233网校 注册会计师

2019年注册会计师试题《税法》冲刺题特训十二

来源:233网校 2019年10月15日 字号

233注册会计师考试学霸君整理2019年注册会计师考试《税法》冲刺题特训,帮助大家考前快速提分,查漏补缺。

扫码领取免费注册会计师试题库

点击领取>>2019年cpa考前冲刺资料

2019年注册会计师试题《税法》冲刺题特训十二

【单选题】

2016 年某商贸公司以经营租赁方式租入临街门面,租期 10 年。2017 年3 月公司对门面进行了改建装修,发生改建费用 20 万元。关于装修费用的税务处理,下列说法正确的是( )。

A.改建费用应作为长期待摊费用处

B.改建费用应从 2017 年 1 月进行摊销

C.改建费用可以在发生当期一次性税前扣除

D.改建费用应在 3 年的期限内摊销

参考答案:A
参考解析:租入固定资产改建支出作为长期待摊费用,按照合同约定的剩余租赁期限分期摊销。

【单选题】

A 企业合并 B 企业,B 企业尚未弥补的亏损 100 万元,B 企业净资产公允价值 500 万元,A 企业的净资产公允价值为 1500 万元,截至合并业务发生当年年末国家发行的最长期限的国债利率为 4%,假定该业务适用特殊性税务处理的方式,则可以由合并后的企业弥补的亏损为( )万元。

A.20

B.40

C.60

D.100

参考答案:A
参考解析:可由合并企业弥补的被合并企业亏损的限额=被合并企业净资产公允价值×截至合并业务发生当年年末国家发行的最长期限的国债利率=500×4%=20(万元)。

【单选题】

某小型微利企业经主管税务机关核定,2017 年度亏损 23 万元,2018 年度盈利 16 万元、2019 年度盈利 22 万元。该企业 2019 年度应缴纳的企业所得税为( )。

A.1.5 万元

B.0.75 万元

C.2.2 万元

D.3 万元

参考答案:B
参考解析:小型微利企业 2019 年 1 月 1 日至 2021 年 12 月 31 日优惠政策(自 2019 年 1 月 1日起执行,(财税(2018J77 号废止)对小型微利企业年应纳税所得额不超过 100 万元的部分,减按 25% 计入应纳税所得额,按 20% 的税率。对年应纳税所得额超过 100 万元但不超过 300 万元 的部分,减按 50% 计入应纳税所得额,按 20% 的税率缴纳企业所得税。该企业 2019 年应纳企业所得税=(16-23+22)×25%×20%=0.75(万元)。

【多选题】

下列企业于 2019 年购进的下列固定资产,在计算企业所得税应纳税所得额时,不可以一次性计入成本费用扣除的有( )。

A.购进价值为 4000 万元的生产设

B.购进价值为 80 万元的生产设备

C.企业购进价值为 800 万元的研发和生产经营共用的仪器

D.软件和信息技术服务业企业购进价值为 120 万元专用于研发的设备

参考答案:AC
参考解析:2018 年 1 月 1 日至 2020 年 12 月 31 日期间新购进的设备、器具(指除房屋、建筑物以外的固定资产),单位价值不超过 500 万元的,允许一次性计入当期成本费用在计算应纳税所得额时扣除,不再分年度计算折旧。

【多选题】

下列关于非居民企业所得税纳税地点的表述,正确的有( )。

A.非居民企业在中国境内设立机构、场所的,其所设机构、场所取得的来源于中国境内 的所得以机构、场所所在地为纳税地点

B.非居民企业在中国境内未设立机构、场所的,以扣缴义务人所在地为纳税地点

C.非居民企业在中国境内设立机构、场所但取得的所得与其所设机构、场所没有实际联 系的,以机构、场所所在地为纳税地点

D.非居民企业在中国境内设立两个或者两个以上机构、场所的,经税务机关审核批准, 可以选择由其主要机构、场所汇总缴纳企业所得税

参考答案:ABD
参考解析:选项 C:非居民企业在中国境内设立机构、场所但取得的所得与其所设机构、场所没有实际联系的,以扣缴义务人所在地为企业所得税纳税地点。

更多2019年注册会计师考试[模拟试题]、[历年真题]、[章节试题]、[易错题]海量免费试题在线测试,各科真题试卷实战演练。

扫描下方二维码领注册会计师考前冲刺资料!

热点关注

2019年注会税法试题及答案汇总 | 无纸化题库

2019年cpa真题及答案解析 | cpa历年真题答案下载

注会刷题太费脑?听完老师讲讲考点和答题技巧,你会豁然开朗!严谨细致的孙文静老师、魅力超凡的MR.H+葛广宇老师,带你读薄教材,举一反三,做题才能更有效率!【点击马上听课>>

  • 题库免费领
  • 2021注册会计师预习计划表
  • 注会答题闯关赢奖品
  • 2021年注册会计师30天学习打卡
  • 2021注册会计师新人学习礼包

温馨提示:因考试政策、内容不断变化与调整,233网校网站提供的以上信息仅供参考,如有异议,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内容为准!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

课程 0元畅享 考试题库 资料包 客服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