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3网校 注册会计师

2017年注册会计师考试《税法》练习题精选(7)

来源:233网校 2017年4月30日 字号
摘要:233网校注会站整理2017年注册会计师考试《税法》练习题精选(7),供考生备考练习。2017新教材大变,难度大增,名师详解考点>>

  1、多选题

  下列各项中,不应计入到出口完税价格的有( )。

  A、单独列明的支付给境外的佣金

  B、出口关税税额

  C、货物运至我国境内输出地点装载前的保险费

  D、货物在我国境内输出地点装载后的运输费用

  【正确答案】 ABD

  【答案解析】 出口货物的完税价格包括货物的货价、货物运至中华人民共和国境内输出地点装载前的运输及其相关费用、保险费,但是其中包含的出口关税税额,应当予以扣除。

  2、单选题

  依据关税的有关规定,下列进口货物中可享受法定免税的是( )。

  A、有商业价值的进口货样

  B、外国政府无偿赠送的物资

  C、贸易公司进口的残疾人专用品

  D、制造企业进口的科学仪器

  【正确答案】 B

  【答案解析】 无商业价值的广告品和货样,属于关税的法定免税项目,选项A不正确;贸易公司进口的残疾人专用品和制造公司进口的科学仪器不符合免税条件,选项C、D不正确。

  3、多选题

  根据《进出口关税条例》,下列关税税率处理的表述中,正确的有( )。

  A、分期支付租金的租赁进口货物,分期付税时,应按海关接受纳税人再次填写报关单申报办理纳税及有关手续之日实施的税率征税

  B、溢卸、误卸货物事后确定需征税时,应按其原运输工具申报进口日期所实施的税率征税

  C、对于由于税则归类改变、完税价格审定或其他工作差错需补税的,应按原征税日期实施的税率征税

  D、对经批准缓税进口的货物以后交税时,不论是分期或一次交清税款,都应按货物原进口之日实施的税率征税

  【正确答案】 ABCD

  【答案解析】 上述四项都是正确的,注意选择性题目的考察。

  4、多选题

  下列措施中属于《海关法》赋予海关可以采取的强制措施有( )。

  A、变价抵缴

  B、强制补缴

  C、补征税额

  D、征收关税滞纳金

  【正确答案】 AD

  【答案解析】 《海关法》赋予海关对滞纳关税的纳税义务人强制执行的权利。强制措施主要有两类:

  (1)征收关税滞纳金。

  (2)强制征收:海关可以采取强制扣缴、变价抵缴等强制措施。

  5、单选题

  境外边境口岸价格条件成交的铁路或公路运输进口货物,海关应当按照货价的( )计算运输及其相关费用、保险费。

  A、3‰

  B、3%

  C、1%

  D、10%

  【正确答案】 C

  【答案解析】 境外边境口岸价格条件成交的铁路或公路运输进口货物,海关应当按照货价的1%计算运输及其相关费用、保险费。

  6、多选题

  采用倒扣价格方法估定进口货物关税完税价格时,下列各项应当予以扣除的项目有( )。

  A、进口关税

  B、货物运抵境内输入地点之后的运费

  C、境外生产该货物所使用的原材料价值

  D、该货物的同种类货物在境内销售时的利润和一般费用

  【正确答案】 ABD

  【答案解析】 以该方法估定完税价格时,下列各项应当扣除:(1)该货物的同等级或同种类货物,在境内销售时的利润和一般费用及通常支付的佣金;(2)货物运抵境内输入地点之后的运费、保险费、装卸费及其他相关费用;(3)进口关税、进口环节税和其他与进口或销售上述货物有关的国内税。

  7、单选题

  下列税费中,应计入进口货物关税完税价格的是( )。

  A、单独核算的境外技术培训费用

  B、报关时海关代征的增值税和消费税

  C、由买方单独支付的入关后的运输费用

  D、进口货物运抵我国境内输入地点起卸前的保险费

  【正确答案】 D

  【答案解析】 根据《海关法》规定,进口货物的完税价格包括货物的货价、货物运抵我国境内输入地点起卸前的运输及其相关费用、保险费。选项A、B和C不计入进口货物关税完税价格。  

  8、多选题

  下列关于车辆购置税说法不正确的有( )。

  A、纳税人购买自用的应税车辆的计税依据为应税车辆的全部价款和价外费用(不包括增值税)

  B、进口自用应税小汽车的组成计税价格为关税完税价格与关税之和

  C、纳税人受赠使用的应税车辆以同类销售最高价格确定计税依据

  D、纳税人购买自用应税车辆,申报的计税价格低于同类型应税车辆的最低计税依据,又无正当理由的,按照最高计税价格征收车辆购置税

  【正确答案】BCD

  【答案解析】选项B,进口自用应税小汽车的组成计税价格为关税完税价格、关税与消费税之和;选项C,纳税人自产自用、受赠使用、获奖使用和以其他方式取得并自用的应税车辆一般以国家税务总局核定的最低计税价格为计税依据;选项D,纳税人购买自用或者进口自用应税车辆,申报的计税价格低于同类型应税车辆的最低计税依据,又无正当理由的,按照最低计税价格征收车辆购置税。

  9、单选题

  某企业2016年3月进口载货汽车1辆;4月在国内市场购置载货汽车2辆,支付全部价款和价外费用为75万元(不含增值税),另支付车辆购置税7.5万元,车辆牌照费0.1万元,代办保险费2万元;5月受赠小汽车1辆。上述车辆全部为企业自用。下列关于该企业计缴车辆购置税依据的表述中,正确的是( )。

  A、国内购置载货汽车的计税依据为84.5万元

  B、进口载货汽车的计税依据为关税完税价格加关税

  C、受赠小汽车的计税依据为同类小汽车的市场价格加增值税

  D、国内购置载货汽车的计税依据为77万元

  【正确答案】B

  【答案解析】车购税的计税依据中不包括代收的保险费、车辆牌照费和车辆购置税,所以计税依据是75万元;选项C,受赠小汽车的计税依据是税务机关核定的最低计税价格;选项D,国内购置载货汽车的计税依据是75万元。

  10、单选题

  2016年6月王某从汽车4S店购置了一辆排气量为1.8升的乘用车,支付购车款(含增值税)234000元并取得“机动车销售统一发票”,支付代收保险费5000元并取得保险公司开具的票据,支付购买工具件价款(含增值税)1000元并取得汽车4S店开具的普通发票。王某应缴纳的车辆购置税为( )元。

  A、20000

  B、20085.47

  C、20512.82

  D、24000

  【正确答案】B

  【答案解析】购买者随购买车辆支付的工具件和零部件价款应作为购车价款的一部分,并入计税依据中征收车辆购置税。对于代收款项,凡使用代收单位票据收取的款项,应视为代收单位的价外费用,并入计税价格中一并征税;凡使用委托方票据收取的,受托方只履行代收义务和收取代收手续费的款项,不并入计税价格中征税。销售单位开给购买者的各种发票金额中包含增值税税款的,应换算为不含增值税的计税价格。

  王某应缴纳的车辆购置税=(23400+1000)÷1.17×10%=20085.47(元)

  2017年注册会计师网校新版教材课程上线,零风险保通关,名师授课,4大专项通关体 系全程助力通关!点击马上试听课程>>>

  注会备考:

  2017注册会计师《税法》经典练习题6套

  不同类型考生如何备考2017注册会计师

  • 题库免费领
  • 2021注册会计师预习计划表
  • 注会答题闯关赢奖品
  • 2021年注册会计师30天学习打卡
  • 2021注册会计师新人学习礼包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

课程 0元畅享 考试题库 资料包 客服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