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3网校 注册会计师

2019年注册会计师考试《税法》模拟测试卷(三)

来源:233网校 2019年7月15日 字号

233网校题库更新2019年注册会计师考试《税法》模拟测试卷(三) ,共44题。包括单项选择题(24) 、多项选择题(14) 、计算问答题(4) 、综合题(2)。

为了方便大家随时随地刷题,可通过下载233网校APP——注册会计师——题库——做题,包括章节练习、每日一练、模拟试卷、历年真题、易错题等,通过手机随时随地刷题。

2019年注册会计师考试

《税法》模拟测试卷(三)【点击在线测试

第1题 单选题

下列关于车船税纳税义务发生时间的说法,正确的是()。

A.取得车船所有权的次月

B.合同、协议载明的车船交付日的次月

C.购买车船的发票或其他证明文件所载日期的次月

D.取得车船所有权或管理权的当月

参考答案:D
参考解析:车船税纳税义务发生时间为取得车船所有权或者管理权的当月。以购买车船的发票或者其他证明文件所载日期的当月为准。

第2题 单选题

某公司为增值税一般纳税人,其农产品实行增值税进项税额核定扣除办法,2017年12月1日~12月31日销售10000吨巴氏杀菌乳,其主营业务成本为6000万元,农产品耗用率为70%,原乳单耗数量为1.06,原乳平均购买单价为4000元/吨。在采用投入产出法的情况下,当期可以抵扣的进项税额是()万元。

A.483.19

B.416.22

C.420.18 

D.487.97

参考答案:C
参考解析:当期允许抵扣的进项税额=当期农产品耗用数量×农产品平均购买单价×扣除率/(1+扣除率)=10000×1.06×(4000÷10000)×11%/(1+11%)=420.18(万元)。

第3题 单选题

某企业破产清算时,其房地产评估价值为4000万元,以其中价值3000万元的房地产抵偿债务,将价值1000万元的房地产进行拍卖,拍卖收入1200万元。债权人获得房地产后,与他人进行房屋交换,取得额外补偿500万元。当事人各方合计应缴纳契税()万元。(适用契税税率3%,上述金额均不含增值税)

A.15

B.36

C.51 

D.126

参考答案:C
参考解析:债权人承受破产企业土地、房屋权属以抵偿债务的免征契税。拍卖房地产的,承受方应纳契税税额=1200×3%=36(万元)。房屋交换中,由支付补价的一方按差价计算缴纳契税,税额=500×3%=15(万元)。当事人各方应纳契税合计=36+15=51(万元)。

第4题 单选题

以下不符合“营改增”试点行业销售额规定的是()。

A.存款利息,以利息收入全额为销售额

B.贷款服务,以提供贷款服务取得的全部利息及利息性质的收人为销售额

C.金融商品转让,按照卖出价扣除买入价后的余额为销售额

D.航空运输企业的销售额,不包括代收的机场建设费和代售其他航空运输企业客票而代收转付的价款

参考答案:A
参考解析:选项A:存款利息,不征收增值税。

第5题 单选题

某渔业公司2017年拥有捕捞渔船5艘,每艘净吨位21吨;非机动驳船2艘,每艘净吨位10吨;机动补给船1艘,净吨位15吨;机动运输船10艘,每艘净吨位7吨,机动船舶净吨位小于等于200吨的,车船税适用年税额为每吨3元,该公司当年应缴纳车船税()元。

A.285

B.315

C.345 

D.600

参考答案:A
参考解析:捕捞、养殖渔船免征车船税,机动补给船和机动运输船应纳车船税。非机动驳船按机动船舶税额的50%计算。该公司应缴纳车船税=2×10×3×50%+(15+10×7)×3=285(元)。

…………

完整版试题在线测试>>2019年注册会计师考试《税法》模拟测试卷(三)

考试难度提高→速来领取注册会计师备考资料>>

复习推荐

2019年注册会计师考试模拟试卷3套更新(六科汇总)

2019年注册会计师考试章节习题在线测试

注会刷题太费脑?听完老师讲讲考点和答题技巧,你会豁然开朗!幽默风趣的冶志峰老师,严谨细致的孙文静老师、魅力超凡的MR.H+葛广宇老师,带你读薄教材,举一反三,做题才能更有效率!【点击马上听课>>

  • 题库免费领
  • 2021注册会计师预习计划表
  • 注会答题闯关赢奖品
  • 2021年注册会计师30天学习打卡
  • 2021注册会计师新人学习礼包

温馨提示:因考试政策、内容不断变化与调整,233网校网站提供的以上信息仅供参考,如有异议,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内容为准!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

课程 0元畅享 考试题库 资料包 客服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