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3网校 注册会计师

注会培训班:一张思维导图搞定蓝海战略的高频考点

来源:233网校 2020-07-31 15:44:02 字号

现如今各产业内竞争越来越激烈,而需求却增长缓慢甚至停滞萎缩。在这样的局面下去抢有限的市场份额利润,无论是采取差异化战略还是成本领先战略,获利增长空间都很小。于是,是时候转换战略思维,把目光投向“蓝海”。

一、蓝海战略是什么

蓝海战略的定义.png

二、蓝海战略和红海战略的差异

蓝海战略和红海战略的差异.png

 蓝海战略的第一条原则就是重新构筑市场的边界,从而打破现有竞争局面,开创蓝海。蓝海战略总结了六种重建市场边界的基本法则,被称之为六条路径框架。

三、重建市场基本法则

重建市场基本法则.png 

四、真题再现

(2016年单选题)甲公司是一家区别于传统火锅店的新式火锅餐饮企业,在给顾客提供用餐服务的同时,还免费给顾客提供拖鞋、美甲、擦拭眼镜等服务。甲公司的经营模式取得了成功,营业额高速增长。甲公司实施蓝海战略的路径是(    )。

A、跨越时间

B、重新界定产业的买方群体

C、重设客户的功能性或情感性诉求

D、跨越战略群体

参考答案:C
参考解析:企业服务的对象还是原有顾客,只是其又增加了一些服务(免费给顾客提供拖鞋、美甲、擦拭眼镜等服务)来满足客户的一些功能性或情感性诉求。虽然是用餐服务+其他服务,但并没有形成别的产业,还是餐饮业,不是他择产业,所以不选A。

温馨提示:因考试政策、内容不断变化与调整,233网校网站提供的以上信息仅供参考,如有异议,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内容为准!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

课程 0元畅享 考试题库 资料包 客服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