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3网校 注册会计师

2020年注册会计师考试每日一练各科目汇总7.30

来源:233网校 2020-07-30 10:39:46 字号

成功来自于勤奋,智慧不是自然的恩惠,而是勤奋的结果。2020年注册会计师备考正在进行中,233网校学霸君会坚持整理注册会计师各科目每日一练习题,希望能帮助大家查漏补缺、高效备考!

《会计》每日一练

(2018·单选)2×17年1月,甲公司出售所持子公司(乙公司)80%股权,出售后剩余5%股权不能再对乙公司进行控制、共同控制或施加重大影响。下列各项关于甲公司出售乙公司股权时对剩余5%股权进行会计处理的表述中,正确的是(   )

A. 按成本进行计量

B. 公允价值与其账面价值的差额确认为资本公积

C. 视同取得该股权投资时即采用权益法核算并调整其账面价值

D. 按金融工具确认和计量准则进行分类和计量

参考答案:D
参考解析:出售后剩余5%股权不能再对乙公司进行控制、共同控制或施加重大影响,应按照金融工具确认和计量准则进行分类和计量,按照该时点公允价值进行计量,其公允价值与账面价值的差额计入投资收益,选项D正确。

《审计》每日一练

(单选)下列有关内部控制有效性的说法中,错误的是(  )。

A. 注册会计师应当测试内部控制设计的有效性

B. 如果某项控制正在按照设计运行、执行人员拥有有效执行控制所需的授权和专业胜任能力,能够实现控制目标,则表明该项控制的设计是有效的

C. 内部控制的有效性包括内部控制设计的有效性和内部控制运行的有效性

D. 如果被审计单位利用第三方的帮助完成一些财务报告工作,注册会计师在评价负责财务报告及相关控制的人员的专业胜任能力时,可以一并考虑第三方的专业胜任能力

参考答案:B    

参考解析:如果某项控制正在按照设计运行、执行人员拥有有效执行控制所需的授权和专业胜任能力,能够实现控制目标,则表明该项控制的运行是有效的,选项 B 错误。

《财务成本管理》每日一练

(单选)下列关于经济增加值的说法中,错误的是(    )。

A. 计算基本的经济增加值时,不需要对经营利润和总资产进行调整

B. 计算披露的经济增加值时,应从公开的财务报表及其附注中获取调整事项的信息

C. 特殊的经济增加值可以使经济增加值更接近公司的市场价值

D. 计算真实的经济增加值时,通常对公司内部所有经营单位使用统一的资本成本

参考答案:D

参考解析:选项 D 错误,真实的经济增加值要求对每一个经营单位使用不同的资本成本,以便更准确地计算部门的经济增加值。

《经济法》每日一练

(2019·单选)甲公司分立成乙、丙两公司。根据分立协议,乙公司承继甲公司20%净资产,丙公司承继甲公司80%净资产以及所有负债。甲公司的到期债权人丁公司接到分立通知后,要求上述相关公司立即清偿债务。下列关于丁公司债务清偿请求的表述中,符合公司法律制度规定的是(   )

A. 丁公司仅能请求乙公司对该债务承担20%的责任

B. 丁公司仅能请求丙公司对该债务承担80%的责任

C. 丁公司仅能请求丙公司对该债务承担责任,不能请求乙公司对该债务承担责任

D. 丁公司可请求乙、丙公司对该债务承担连带责任

参考答案:D

《税法》每日一练

(单选)张某为熟食加工个体户,2019年取得生产经营收入20万元,生产经营成本为18万元(含购买一辆非经营用小汽车支出8万元);另取得个人文物拍卖收入30万元,不能提供原值凭证,该文物经文物部门认定为海外回流文物。下列关于张某2019年个人所得税纳税事项的表述中,正确的是(    )(张某没有综合所得)

A. 购买小汽车支出可以在税前扣除

B. 经营所得应纳个人所得税的计税依据为4万元

C. 文物拍卖所得按文物拍卖收入额的3%缴纳个人所得税

D. 文物拍卖所得应并入经营所得一并缴纳个人所得税

参考答案:B

参考解析:选项A,用于个人和家庭的支出不允许在税前扣除;选项B,经营所得应纳个人所得税的计税依据=20-18+8-6=4(万元);选项C,纳税人不能提供合法、完整、准确的财产原值凭证,拍卖品经文物部门认定是海外回流文物的,按转让收入额的2%征收率计算缴纳个人所得税;选项D,文物拍卖应单独按照“财产转让所得”计算缴纳个人所得税,不并入经营所得计税。

《公司战略与风险管理》每日一练

(多选)甲公司是一家制造和销售洗衣粉的公司。目前洗衣粉产业的产品逐步标准化,技术和质量改进缓慢,洗衣粉市场基本饱和。处于目前发展阶段的甲公司具备的财务特征有(    )。

A. 财务风险高 

B. 股价迅速增长

C. 股利分配率高 

D. 资金来源于保留盈余和债务

参考答案:CD

参考解析:选项 A 不符合题意,财务风险高属于衰退期;选项 B 不符合题意,股价迅速增长属于导入期。选项 C、D 符合题意,处于成熟期的企业财务风险属于中等水平,股利分配率高,资金来源于保留盈余和债务,而股价是比较稳定的。

答疑解惑:添加233网校学霸君微信个人号【ks233wx11】,或搜QQ群【830700448】 加入233网校备考大家庭,我们共同学习一起进步相约拿证!

点击注册 >>领取注册会计师新人礼包(购课优惠券+精讲班视频+考试真题)>>

热点:注册会计师学霸资料包免费获取

关注:2020年注册会计师模拟试题上线啦!

热门答疑:注册会计师发展前景好吗?薪资待遇如何?

注会刷题太费脑?听完老师讲讲考点和答题技巧,你会豁然开朗!刘胜花老师重磅回归,带你读薄教材,解决会计难题!【2020年零基础入门新课抢先试听>>

温馨提示:因考试政策、内容不断变化与调整,233网校网站提供的以上信息仅供参考,如有异议,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内容为准!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

课程 0元畅享 考试题库 资料包 客服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