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3网校 注册会计师

2020年注册会计师考试每日一练各科目汇总7.28

来源:233网校 2020-07-28 10:29:11 字号

成功来自于勤奋,智慧不是自然的恩惠,而是勤奋的结果。2020年注册会计师备考正在进行中,233网校学霸君会坚持整理注册会计师各科目每日一练习题,希望能帮助大家查漏补缺、高效备考!

《会计》每日一练

(2019·多选)下列各项关于无形资产会计处理的表述中,错误的有(    )

A. 外包无形资产开发活动在实际支付款项时确认无形资产

B. 使用寿命不确定的无形资产只在存在减值迹象时进行减值测试

C. 无法区分研究阶段和开发阶段的支出,全部费用化计入当期损益

D. 在无形资产达到预定用途前为宣传新技术而发生的费用计入无形资产的成本

参考答案:ABD
参考解析:外包无形资产应当在达到预定可使用状态时确认为无形资产,选项A错误;使用寿命不确定的无形资产,无论是否存在减值迹象,都应当至少于每年年度终了进行减值测试,选项B错误;在无形资产达到预定用途前为宣传新技术而发生的费用计入当期损益,选项D错误。

《审计》每日一练

(2018·单选)下列各项控制中,属于检查性控制的是(    )。

A. 出纳不能兼任收入或支出的记账工作

B. 财务总监复核并批准财务经理提出的撤销银行账号的申请

C. 财务经理根据其权限复核并批准相关付款

D. 财务经理复核会计编制的银行存款余额调节表

参考答案:D

参考解析:选项 A、B、C 不符合题意,均属于事前控制,为预防性控制;选项 D 符合题意,属于事后控制,为检查性控制。

《财务成本管理》每日一练

(2018·单选)甲公司下属投资中心本期部门税前经营利润 15 万元,部门平均资产100 万元(其中平均非经营资产 20 万元),部门平均经营负债 30 万元,该部门要求的税前投资报酬率为 10%,该中心的剩余收益是(    )万元。

A.5 

B.7

C.8 

D.10

参考答案:D

参考解析:剩余收益=部门税前经营利润-部门平均净经营资产应计报酬=部门税前经营利润-部门平均净经营资产 × 要求的税前投资报酬率= 15-(100-20-30)×10% =10(万元)。

《经济法》每日一练

(2018·多选)根据公司法律制度的规定,下列各项中,应当由上市公司股东大会作出决议的有(    )

A. 单笔担保额超过最近一期经审计净资产10%的担保

B. 为资产负债率超过70%的非关联方提供的担保

C. 公司对外担保总额达到最近一期经审计净资产的50%以后的提供的担保

D. 为公司实际控制人及其关联方提供的担保

参考答案:ABCD

《税法》每日一练

(单选)某批法兼零售的小型微利企业,2019年度自行申报营业收入总额280万元、成本费用总额300万元,当年亏损20万元。经税务机关审核,该企业申报的收入总额无法核实,成本费用核算正确。假定对该企业采取核定征收企业所得税,应税所得率为9%,该企业2019年度应缴纳企业所得税(    )万元。

A. 1.48

B. 1.26

C. 1.85

D. 1.58

参考答案:A

参考解析:应纳税所得额=300÷(1-9%)×9%=29.67(万元),年所得<100万元,应缴纳企业所得税=29.67×25%×20%=1.48(万元)。

《公司战略与风险管理》每日一练

(多选)某笔记本电脑生产企业正在大力宣传其新推出的某系列笔记本电脑。该系列笔记本电脑不但具有多种可以选择的外壳颜色,而且具有突出的影音、游戏功能配置,其主要目的是满足追求时尚和个性化的年轻人的需要。根据上述情况可以判断,该笔记本电脑生产企业营销该系列笔记本电脑时重点考虑的市场细分基础包括(    )。

A. 人口细分 

B. 行为细分

C. 地理细分 

D. 心理细分

参考答案:ABD

参考解析:题中强调“年轻人”属于人口细分,“突出的影音、游戏功能配置”属于行为细分;“追求时尚”属于心理细分。

答疑解惑:添加233网校学霸君微信个人号【ks233wx11】,或搜QQ群【830700448】 加入233网校备考大家庭,我们共同学习一起进步相约拿证!

点击注册 >>领取注册会计师新人礼包(购课优惠券+精讲班视频+考试真题)>>

热点:注册会计师学霸资料包免费获取

关注:2020年注册会计师模拟试题上线啦!

热门答疑:注册会计师发展前景好吗?薪资待遇如何?

注会刷题太费脑?听完老师讲讲考点和答题技巧,你会豁然开朗!刘胜花老师重磅回归,带你读薄教材,解决会计难题!【2020年零基础入门新课抢先试听>>

温馨提示:因考试政策、内容不断变化与调整,233网校网站提供的以上信息仅供参考,如有异议,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内容为准!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

课程 0元畅享 考试题库 资料包 客服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