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3网校 注册会计师

2020年注册会计师考试每日一练各科目汇总7.17

来源:233网校 2020-07-17 10:58:04 字号

成功来自于勤奋,智慧不是自然的恩惠,而是勤奋的结果。2020年注册会计师备考正在进行中,233网校学霸君会坚持整理注册会计师各科目每日一练习题,希望能帮助大家查漏补缺、高效备考!

《会计》每日一练

(2019·多选)下列各项关于职工薪酬会计处理的表述中,错误的有(    )

A. 重新计量设定受益计划净负债或净资产而产生的变动计入其他综合收益

B. 将租赁的汽车无偿提供给高级管理人员使用的,按照每期应付的租金计量应付职工薪酬

C. 以本企业生产的产品作为福利提供给职工的,按照该产品的成本和相关税费计量应付职工薪酬

D. 因辞退福利而确认的应付职工薪酬,按照辞退职工提供服务的对象计入相关资产的成本

参考答案:CD
参考解析:以本企业生产的产品作为福利提供给职工的,属于非货币性福利,应该按照相关产品的公允价值和相关税费计量应付职工薪酬,选项C不正确;因辞退福利而确认的应付职工薪酬,应当计入管理费用,选项D不正确。

《审计》每日一练

(2018·单选)首次接受委托时,下列审计工作中,注册会计师应当执行的是(  )。

A. 为期初余额确定财务报表整体的重要性和实际执行的重要性

B. 评价期初余额是否含有对上期财务报表产生重大影响的错报

C. 查阅前任注册会计师的审计工作底稿

D. 确定期初余额反映的恰当的会计政策是否在本财务报表中得到一贯应用

参考答案:D

参考解析:选项 A 不恰当,注册会计师无须为期初余额确定财务报表整体的重要性和实际执行的重要性水平;选项 B 不恰当,评价期初余额是否含有对上期财务报表产生重大影响的错报并非注册会计师应当实施的审计程序;选项 C不恰当,查阅前任注册会计师的审计工作底稿,需要征得被审计单位的同意,且前任有自主决定权确定是否允许后任查阅以及摘录部分审计工作底稿;选项 D 恰当,阐述了注册会计师在接受委托时应执行的程序之一。

《财务成本管理》每日一练

(多选)某企业只生产一种产品,单价 20 元,单位变动成本 12 元,固定成本为 2 400 元,满负荷运转下的正常销售量为 400 件。以下说法中,正确的有(  )。

A. 在“销售量”以金额表示的边际贡献式本量利图中,该企业的变动成本线斜率为12 

B. 在保本状态下,该企业生产经营能力的利用程度为 75% 

C. 安全边际中的边际贡献等于 800 元 

D. 安全边际率为 25%

参考答案:BCD

参考解析:选项 A 错误,在“销售量”以金额表示的边际贡献式本量利图中,该企业的变动成本线斜率为变动成本率,变动成本率=12/20×100% =60%;选项 B 正确,该企业的保本点=固定成本 /(单价-单位变动成本)=2400/(20-12)=300(件),此时,该企业生产经营能力的利用程度即盈亏临界点作业率=300/400×100%=75%;选项 C 正确,安全边际贡献=安全边际 × 边际贡献率=(400×20-300×20)×(1-60%)=800(元)或安全边际贡献=(400-300)×(20-12)=800(元);选项 D 正确,盈亏临界点作业率+安全边际率= 1,则,安全边际率=1-盈亏临界点作业率= 1-75% =25%。

《经济法》每日一练

(2019·单选)根据合伙企业法律制度的规定,下列关于普通合伙企业合伙事务执行的表述中,正确的是(    )

A. 合伙人对执行合伙事务享有同等权利

B. 合伙人不得监督合伙事务执行情况

C. 合伙事务应由出资最多的合伙人执行

D. 法人不得担任合伙事务执行人

参考答案:A

参考解析:选项AC,普通合伙人无论其出资多少,都有权平等享有执行合伙企业事务的权利;选项B,不执行合伙事务的合伙人有权监督执行事务合伙人执行合伙事务的情况;选项D,法人如果是普通合伙人,则可以担任合伙事务执行人,由其委托的代表执行。

《税法》每日一练

(2017·多选)下列支出中,可作为长期待摊费用核算的有(    )

A. 固定资产的大修理支出

B. 租入固定资产的改建支出

C. 已足额提取折旧的固定资产的改建支出

D. 接受捐赠固定资产的改建支出

参考答案:ABC

参考解析:企业发生的下列支出作为长期待摊费用处理:(1)已足额提取折旧的固定资产的改建支出。(2)租入固定资产的改建支出。(3)固定资产的大修理支出。(4)其他应当作为长期待摊费用的支出。

《公司战略与风险管理》每日一练

(单选)根据战略钟,成本领先战略是以下哪种战略(  )。

A. 低价低值战略

B. 高价低值战略

C. 低价战略 

D. 混合战略

参考答案:C

参考解析:选项 A 不符合题意,低价低值战略属于集中成本领先战略;选项 B 不符合题意,高价低值战略属于失败战略;选项 C 符合题意,低价战略属于成本领先战略;选项 D不符合题意,同时追求成本领先和差异化,即混合战略。

答疑解惑:添加233网校学霸君微信个人号【ks233wx11】,或搜QQ群【830700448】 加入233网校备考大家庭,我们共同学习一起进步相约拿证!

点击注册 >>领取注册会计师新人礼包(购课优惠券+精讲班视频+考试真题)>>

热点:注册会计师学霸资料包免费获取

关注:2020年注册会计师模拟试题上线啦!

热门答疑:注册会计师发展前景好吗?薪资待遇如何?

注会刷题太费脑?听完老师讲讲考点和答题技巧,你会豁然开朗!刘胜花老师重磅回归,带你读薄教材,解决会计难题!【2020年零基础入门新课抢先试听>>

温馨提示:因考试政策、内容不断变化与调整,233网校网站提供的以上信息仅供参考,如有异议,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内容为准!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

课程 0元畅享 考试题库 资料包 客服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