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3网校 注册会计师

2020年注册会计师考试每日一练各科目汇总7.16

来源:233网校 2020-07-16 10:25:49 字号

成功来自于勤奋,智慧不是自然的恩惠,而是勤奋的结果。2020年注册会计师备考正在进行中,233网校学霸君会坚持整理注册会计师各科目每日一练习题,希望能帮助大家查漏补缺、高效备考!

《会计》每日一练

(单选)甲公司发生的下列交易或事项中,相关会计处理将影响发生当年净利润的是(    )

A. 因重新计算设定受益计划净负债产生的保险精算收益

B. 因联营企业其他投资方单方增资导致应享有联营企业净资产份额的变动

C. 根据确定的利润分享计划,基于当年度实现利润计算确定应支付给管理职工的利润分享款

D. 外币报表折算差额

参考答案:C
参考解析:选项A、D,计入其他综合收益;选项B,计入资本公积;选项C,计入管理费用,影响净利润。

《审计》每日一练

(2017·多选)下列各项因素中,影响会计估计的估计不确定性程序的有(  )。

A. 会计估计对假设变化的敏感性

B. 管理层在作出会计估计时是否利用专家工作

C. 是否存在可以降低估计不确定性的经认可的计量技术

D. 是否能够从外部来源获得可靠数据

参考答案:ACD

参考解析:与会计估计相关的估计不确定性的程度受下列因素的影响:①会计估计对判断的依赖程度;②会计估计对假设变化的敏感性;③是否存在可以降低估计不确定向性的经认可的计量技术;④预测期的长度和从过去事项得出的数据对预测未来事项的相关性;⑤是否能够从外部来源获得可靠数据;⑥会计估计依据可观察到的或不可观察到的输入数据的程度。

《财务成本管理》每日一练

(多选)某产品单价 8 元,单位变动成本 5 元,固定成本 3 000 元,计划产销量 1 000 件,欲实现目标利润 1000 元,应(    )。

A. 提高单价 1 元

B. 降低单位变动成本 1 元

C. 降低固定成本 1000 元

D. 提高单价 0.5 元后,销量提高了 100 件,固定成本减少了 150 元

参考答案:ABCD

参考解析:利润=销售量 ×(单价-单位变动成本)-固定成本。选项 A 正确,提高单价 1 元后,利润=1000×(8+1-5)-3000 =1000(元);选项 B 正确,降低单位变动成本 1 元后,利润= 1000×[8-(5-1)]-3000 =1000(元);选项 C 正确,降低固定成本 1000 元后,利润= 1000×(8-5)-(3000-1000)=1000(元);选项 D 正确,提高单价 0.5 元后,销量提高了 100 件,固定成本减少了 150 元,则利润=(1000+100)×(8+0.5-5)-(3000-150)=1000(元)。

《经济法》每日一练

(2018·单选)根据合伙企业法律制度的规定,下列关于有限合伙企业的表述中,错误的是(    )

A. 除法律另有规定外,有限合伙人人数不得超过200人

B. 国有独资公司及公益性的事业单位,不得担任普通合伙人

C. 法人及其他组织均可依照法律规定设立有限合伙企业

D. 有限合伙企业仅剩下普通合伙人的,应当转为普通合伙企业

参考答案:A

《税法》每日一练

(2019·单选)企业发生的下列支出中,在计算企业所得税应纳税所得额时准予扣除的是(    )

A. 缴纳的增值税税款

B. 违反消防规定被处以的行政罚款

C. 向投资者分配的红利

D. 按规定缴纳的财产保险费

参考答案:D

参考解析:选项A,缴纳的增值税是价外税,不在企业所得税扣除范围内;选项B,行政罚款不得税前扣除;选项C,向投资者分配的红利不得税前扣除;选项D,企业参加财产保险,按照规定缴纳的保险费,准予扣除。

《公司战略与风险管理》每日一练

(多选)下列选项中,实施集中化战略,可能面临的风险有(    )。

A. 狭小的目标市场导致的风险 

B. 购买者群体之间需求差异变小

C. 竞争对手的进入与竞争 

D. 避免与竞争对手正面冲突

参考答案:ABC

参考解析:选项 A、B、C 符合题意,实施集中化战略,可能面临的风险有:①狭小的目标市场导致的风险;②购买者群体之间需求差异变小;③竞争对手的进入与竞争;选项 D 不符合题意,选项 D 属于采用集中化战略的优势。

答疑解惑:添加233网校学霸君微信个人号【ks233wx11】,或搜QQ群【830700448】 加入233网校备考大家庭,我们共同学习一起进步相约拿证!

点击注册 >>领取注册会计师新人礼包(购课优惠券+精讲班视频+考试真题)>>

热点:注册会计师学霸资料包免费获取

关注:2020年注册会计师模拟试题上线啦!

热门答疑:注册会计师发展前景好吗?薪资待遇如何?

注会刷题太费脑?听完老师讲讲考点和答题技巧,你会豁然开朗!刘胜花老师重磅回归,带你读薄教材,解决会计难题!【2020年零基础入门新课抢先试听>>

温馨提示:因考试政策、内容不断变化与调整,233网校网站提供的以上信息仅供参考,如有异议,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内容为准!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

课程 0元畅享 考试题库 资料包 客服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