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3网校 注册会计师

2020年注册会计师考试每日一练各科目汇总5.16

来源:备考经验 2020年5月16日 字号

成功来自于勤奋,智慧不是自然的恩惠,而是勤奋的结果。2020年注册会计师备考正在进行中,233网校学霸君会坚持整理注册会计师各科目每日一练习题,希望能帮助大家查漏补缺、高效备考!

《会计》每日一练

(多选)下列关于权益法核算的长期股权投资转为金融资产的处理正确的有(    )。

A. 减资当日剩余股权公允价值与账面价值的差额计入当期损益 

B. 减资当日剩余股权应保持其账面价值不变 

C. 原采用权益法核算的股权投资确认的累计其他综合收益(不包括不能重分类进损益的部分) 应在终止采用权益法核算时计入当期损益 

D. 剩余股权对应的原权益法下累计确认的其他综合收益在处置该项投资时不作处理

参考答案:AC
参考解析:选项 B 错误,因收回投资导致权益法核算的长期股权投资转为金融资产的,剩余股权应按照公允价值计量;选项 D 错误,剩余股权对应的原权益法下累计确认的其他综合收益(不能重分类进损益的其他综合收益除外)应在终止采用权益法核算时转入当期损益。

《审计》每日一练

(2016·单选)下列各项中,不属于控制环境要素的是(    )。

A. 对诚信和道德价值观的沟通与落实 

B. 内部审计的职能范围 

C. 治理层的参与 

D. 人力资源政策与实务

参考答案:B

参考解析:选项 B 属于内部控制要素中控制监督的范畴。

《财务成本管理》每日一练

(2017·单选)在其他因素不变的情况 下,下列各项变动中,引起美式看跌期权价值下降的有(    )

A. 股票市价下降 

B. 股价波动率下降 

C. 到期期限缩短 

D. 无风险报酬率降低

参考答案:BC

参考解析:选项 A 错误,看跌期权在未来某一时间执行,其收入是执行价格与股票价格的差额。 如果其他因素不变,当股票市价下降时,看跌期权的价值上升;选项 D 错误,一种简单而不全面的解释,假设股票价格不变, 无风险报酬率越低,执行价格的现值越高,看跌期权的价值越高。

《经济法》每日一练

(2018·多选)根据合伙企业法律制度的规定,下列各项中,属于普通合伙企业合伙人当然退伙的情形有(    )。

A. 法人合伙人被吊销营业执照 

B. 因重大过失给合伙企业造成损失

C. 自然人合伙人被宣告死亡

D. 未履行出资义务

参考答案:AC

参考解析:《合伙企业法》规定,合伙人有下列情形之一的,当然退伙:(1)作为合伙人的自 然人死亡或者被依法宣告死亡(选项 C);(2) 个人丧失偿债能力;(3)作为合伙人的法人或者其他组织依法被吊销营业执照、责令关闭、撤销或者被宣告破产(选项 A);(4)法律规定或者合伙协议约定合伙人必须具有相关资格而丧失该资格;(5)合伙人在合伙企业中的全部财产份额被人民法院强制执行。

《税法》每日一练

(2017·多选)下列关于城市维护建设税纳税地点的表述中,正确的有(    )

A. 纳税人应在增值税和消费税的纳税地缴纳 

B. 纳税人跨地区提供建筑服务的,在建筑服务发生地预缴 

C. 跨省开采的油田,下属生产单位与核算单位不在一个省内的,在核算单位所在地纳税 

D. 无固定纳税地点的流动经营者应随同增值税和消费税在经营地缴纳

参考答案:ABD

参考解析:选项 C 错误,跨省开采的油田,其下属生产单位与核算单位不在一个省内的,其生产的原油,在油井的所在地缴纳增值税、城建税。

《公司战略与风险管理》每日一练

(2014·单选)下列各项中,不属于分析企业战略风险应收集的信息是(    )。

A. 主要客户、供应商及竞争对手的有关情况 

B. 市场对企业产品或服务的需求 

C. 科技进步、技术创新的有关内容 

D. 企业组织效能和管理现状

参考答案:D

答疑解惑:添加233网校学霸君微信个人号【ks233wx11】,或搜QQ群【830700448】 加入233网校备考大家庭,我们共同学习一起进步相约拿证!

点击注册 >>领取注册会计师新人礼包(购课优惠券+精讲班视频+考试真题)>>

热点:注册会计师基础阶段学习计划表

关注:2020年注册会计师30套模拟试题上线啦!

热门答疑:注册会计师发展前景好吗?薪资待遇如何?

注会刷题太费脑?听完老师讲讲考点和答题技巧,你会豁然开朗!刘胜花老师重磅回归,带你读薄教材,解决会计难题!【2020年零基础入门新课抢先试听>>

  • 题库免费领
  • 2021注册会计师预习计划表
  • 注会答题闯关赢奖品
  • 2021年注册会计师30天学习打卡
  • 2021注册会计师新人学习礼包

温馨提示:因考试政策、内容不断变化与调整,233网校网站提供的以上信息仅供参考,如有异议,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内容为准!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

课程 0元畅享 考试题库 资料包 客服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