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3网校 注册会计师

2020年注册会计师考试每日一练各科目汇总5.14

来源:备考经验 2020年5月14日 字号

成功来自于勤奋,智慧不是自然的恩惠,而是勤奋的结果。2020年注册会计师备考正在进行中,233网校学霸君会坚持整理注册会计师各科目每日一练习题,希望能帮助大家查漏补缺、高效备考!

《会计》每日一练

(2015·单选)下列关于合营安排的表 述中,正确的是(    )。

A. 当合营安排未通过单独主体达成时,该合营安排为共同经营 

B.两个参与方组合能够集体控制某项安排的, 该安排构成合营安排 

C.合营安排中参与方对合营安排提供担保的, 该合营安排为共同经营 

D. 合营安排为共同经营的,参与方对合营安排有关的净资产享有权利

参考答案:A
参考解析:选项B错误,共同控制合营安排的参与方组合是唯一的;选项C错误,参与方为合营安排提供担保(或提供担保的承诺)的行为本身并不直接导致一项安排被分类为共同经营;选项D错误,合营安排划分为共同经营的,参与方对合营安排的相关资产享有权利并对相关负债承担义务,合营安排为合营企业的,参与方对合营安排有关的净资产享有权利。

《审计》每日一练

(2017·多选)下列有关注册会计师了 解内部控制的说法中,正确的有(    )。

A.注册会计师在了解被审计单位内部控制时, 应当确定其是否得到一贯执行 

B. 注册会计师不需要了解被审计单位所有的内部控制 

C. 注册会计师对内部控制的了解通常不足以测试控制运行的有效性 

D. 注册会计师询问被审计单位人员不足以评价内部控制设计的有效性

参考答案:BCD

参考解析:注册会计师在了解内部控制时,应当评价控制的设计,并确定其是否得到执行,但不包括对控制是否得到一贯执行的测试

《财务成本管理》每日一练

(2016·单选)在其他条件不变的情况 下,下列关于股票的欧式看涨期权内在价值的 说法中,正确的是(    )

A. 股票市价越高,期权的内在价值越大 

B. 期权到期期限越长,期权的内在价值越大 

C. 股价波动率越大,期权的内在价值越大 

D. 期权执行价格越高,期权的内在价值越大

参考答案:A

参考解析:选项 B、C 错误,内在价值是期权立即行权产生的经济价值,因此不受时间溢价的影响,而期权到期期限和股价波动率影响的是时间溢价。选项 D 错误,当股价大于执行价格时,看涨期权内在价值=股票市价-执行价格,所以股票市价越高,则看涨期权内在价值越大;而当执行价格越高,看涨期权内在价值越小。

《经济法》每日一练

(2015·单选)根据合伙企业法律制度 的规定,下列关于普通合伙企业债务清偿的表述中,正确的是(    )。

A. 债权人应当首先向合伙企业求偿 

B. 债权人应当首先向合伙人求偿 

C. 债权人应当同时向合伙企业及其合伙人求偿 

D. 债权人可以选择向合伙企业或其合伙人求偿

参考答案:A

参考解析:对于合伙企业存续期间产生的债务, 合伙企业应先以其全部财产进行清偿,合伙企业不能清偿到期债务的,普通合伙人承担无限连带责任。

《税法》每日一练

(2016·单选)企业缴纳的下列税额中, 应作为城市维护建设税计税依据的是(    )

A. 消费税税额 

B. 房产税税额 

C. 关税税额 

D. 城镇土地使用税额

参考答案:A

参考解析:城建税的计税依据包括实际缴纳的增值税、消费税税额。

《公司战略与风险管理》每日一练

(2018·单选)有关研究机构证实,从事中成药生产的上市公司天康公司的主打产品含有对人体健康有害的成分。该研究结果被媒体披露后,天康公司的股价大跌,购买其产品的部分消费者和经销商纷纷要求退货,致使其经营陷入危机,上述案例中,天康公司面临的风险属于(    )。

A. 运营风险 

B. 市场风险 

C. 产业风险 

D. 财务风险

参考答案:A
参考解析:运营风险是指企业在运营过程中,由于内外部环境的复杂性和变动性以及主体对环境的认知能力和适应能力的有限性,而导致的运营失败或使运营活动达不 到预期的目标的可能性及其损失。

答疑解惑:添加233网校学霸君微信个人号【ks233wx11】,或搜QQ群【830700448】 加入233网校备考大家庭,我们共同学习一起进步相约拿证!

点击注册 >>领取注册会计师新人礼包(购课优惠券+精讲班视频+考试真题)>>

热点:注册会计师基础阶段学习计划表

关注:2020年注册会计师30套模拟试题上线啦!

热门答疑:注册会计师发展前景好吗?薪资待遇如何?

注会刷题太费脑?听完老师讲讲考点和答题技巧,你会豁然开朗!刘胜花老师重磅回归,带你读薄教材,解决会计难题!【2020年零基础入门新课抢先试听>>

  • 题库免费领
  • 2021注册会计师预习计划表
  • 注会答题闯关赢奖品
  • 2021年注册会计师30天学习打卡
  • 2021注册会计师新人学习礼包

温馨提示:因考试政策、内容不断变化与调整,233网校网站提供的以上信息仅供参考,如有异议,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内容为准!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

课程 0元畅享 考试题库 资料包 客服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