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3网校 注册会计师

2020年注册会计师考试每日一练各科目汇总5.13

来源:备考经验 2020年5月13日 字号

成功来自于勤奋,智慧不是自然的恩惠,而是勤奋的结果。2020年注册会计师备考正在进行中,233网校学霸君会坚持整理注册会计师各科目每日一练习题,希望能帮助大家查漏补缺、高效备考!

《会计》每日一练

(2014·多选)甲公司 20×3 年 1 月 2 日取得乙公司 30% 的股权,并与其他投资方共同控制乙公司,甲公司、乙公司 20×3 年 发生的下列交易或事项中,会对甲公司 20×3 年个别财务报表中确认对乙公司投资收益产生影响的有(    )。

A. 乙公司股东大会通过发放股票股利的议案 

B. 甲公司将成本为50万元的产品以80万元出售给乙公司作为固定资产 

C. 投资时甲公司投资成本小于应享有乙公司可辨认净资产公允价值的份额 

D. 乙公司将账面价值200万元的专利权作价360万元出售给甲公司作为无形资产

参考答案:BD
参考解析:选项 A 表述错误,宣告发放股票股利, 对所有者权益没有影响,甲公司不做会计处理, 不会影响投资收益;选项 B、D 表述正确, 分别属于内部交易中的顺流交易和逆流交易, 期末应该抵销未实现的内部交易损益,因此要对乙公司实现的净利润进行调整,而影响调整后的净利润,会影响投资收益;选项 C 表述错误, 初始投资成本小于应享有乙公司可辨认净资产公允价值的份额确认为营业外收入,不影响投资收益。

《审计》每日一练

(多选)在归档期间可以对审计工作底稿作出变动的事项有(    )。

A. 删除或废弃被取代的审计工作底稿 

B. 对审计工作底稿进行分类、整理和交叉索引 

C. 对审计档案归整工作的完成核对表签字认可 

D. 记录在审计报告日前获取的、与项目组相关人员进行讨论并达成一致意见的审计证据

参考答案:ABCD

《财务成本管理》每日一练

(2017·单选)甲公司已进入稳定增长状态,固定股利增长率 4%,股东必要报酬率 10%。公司最近一期每股股利 0.75 元,预计下一年的股票价格是(    )元。

A. 7.5 

B. 13 

C. 12.5 

D. 13.52

参考答案:D

参考解析:固定增长股票的股价计算如下:当前 股票价格=最近一期股利 ×(1+股利增长率) /(年折现率-股利增长率)= 0.75×(1+4%) /(10%-4%)=13(元 / 股),预计下一期股票价格=当前股票价格 ×(1+增长率)= 13×(1+4%)=13.52(元)。

《经济法》每日一练

(2017·多选)根据合伙企业法律制度的规定,下列有限合伙人的行为中,视为执行合伙事务的有(    )。

A. 参与决定普通合伙人退伙 

B. 参与决定转让合伙企业的知识产权 

C. 对合伙企业的经营管理提出建议 

D. 参与决定合伙企业为第三人提供担保

参考答案:BD

《税法》每日一练

(2017·单选)国内某大学教授取得的下列所得中,免予征收个人所得税的是(    )

A. 因任某高校兼职教授取得的课酬 

B. 按规定领取原提存的住房公积金 

C. 被学校评为校级优秀教师获得的奖金

D. 因拥有持有期不足 1 年的某上市公司股票 取得的股息

参考答案:B

参考解析:选项 A ,兼职取得的收入应按劳务报酬所得计征个人所得税;选项 B,个人按规定领取原提存的住房公积金、 医疗保险金、基本养老保险金,免予征收个人所得税;选项 C ,取得的校级奖金应计入工资薪金所得计税;选项 D , 持股期限超过 1 年的,股息红利所得暂免征税,持股不足1年的,应按照规定计征个人所得税。

《公司战略与风险管理》每日一练

(单选)下列关于外部治理机制的说法中,错误的是(    )。

A. 外部治理机制主要是指除企业内部的各种监控机制外,还包括各个市场机制对公司的监控和约束 

B. 产品市场的竞争可以提供有关经理人员行为的更有价值的信息 

C. 资本市场对经理人员行为的约束是通过资本市场上对企业控制权的争夺的方式进行的 

D. 经理人市场也称为控制权市场

参考答案:D
参考解析:资本市场也称为控制权市场(选项 D 说法错误)

答疑解惑:添加233网校学霸君微信个人号【ks233wx11】,或搜QQ群【830700448】 加入233网校备考大家庭,我们共同学习一起进步相约拿证!

点击注册 >>领取注册会计师新人礼包(购课优惠券+精讲班视频+考试真题)>>

热点:注册会计师基础阶段学习计划表

关注:2020年注册会计师30套模拟试题上线啦!

热门答疑:注册会计师发展前景好吗?薪资待遇如何?

注会刷题太费脑?听完老师讲讲考点和答题技巧,你会豁然开朗!刘胜花老师重磅回归,带你读薄教材,解决会计难题!【2020年零基础入门新课抢先试听>>

  • 题库免费领
  • 2021注册会计师预习计划表
  • 注会答题闯关赢奖品
  • 2021年注册会计师30天学习打卡
  • 2021注册会计师新人学习礼包

温馨提示:因考试政策、内容不断变化与调整,233网校网站提供的以上信息仅供参考,如有异议,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内容为准!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

课程 0元畅享 考试题库 资料包 客服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