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3网校 注册会计师

2020年注册会计师考试每日一练各科目汇总5.10

来源:备考经验 2020年5月10日 字号

成功来自于勤奋,智慧不是自然的恩惠,而是勤奋的结果。2020年注册会计师备考正在进行中,233网校学霸君会坚持整理注册会计师各科目每日一练习题,希望能帮助大家查漏补缺、高效备考!

《会计》每日一练

(多选)甲公司有一项使用寿命有限的无形资产,下列关于其摊销的表述中正确的有(    )。

A.甲公司自该项无形资产达到预定用途的下月起开始摊销 

B.甲公司应至少于每年年末对其使用寿命进行复核 

C. 如果这项无形资产有特定产量限制的经营特许权,甲公司应采用产量法进行摊销 

D.甲公司如果无法可靠确定与这项无形资产有关的经济利益预期消耗方式,则应采用直线 法进行摊销

参考答案:BCD
参考解析:选项 A 不正确:使用寿命有限的无形资产应自达到预定用途的当月开始摊销。

《审计》每日一练

(多选)如果注册会计师将属性抽样的测试期间定义为包括整个被审计期间的交易,但在期中实施初始 测试,下列说法中,正确的有(    )。

A. 注册会计师可能低估剩余期间抽样单元的数量 

B. 注册会计师可能高估剩余期间抽样单元的数量 

C. 注册会计师必须在剩余期间结束时形成抽样结论 

D. 注册会计师可以将测试扩展至在剩余期间发生的交易

参考答案:ABD

参考解析:选项 C 不正确,如果将属性抽样的测试期间定义为包括整个被审计期间的交易,在期中实施初始测试,注册会计师可能不需要等到剩余期间结束就能得出是否接受总体的结论。

《财务成本管理》每日一练

(多选)下列关于股权资本成本的表述中,正确的有(    )。

A. 处于财务困境的公司股权成本会低于债务成本 

B. 留存收益资本成本计算不需要考虑筹资费用 

C. 优先股资本成本通常低于普通股资本成本 

D. 股权资本成本是股东要求的必要报酬率

参考答案:BCD

参考解析:选项 A 错误,处于财务困境的公司,由于其承诺收益率太高,在计算债务资本成本时必须采用期望收益率计算,否则会形成股权资本成本低于债务成本的错误结论。

《经济法》每日一练

(多选)甲大学与乙公司签订建设工程施工合同,由乙为甲承建新宿舍楼。经甲同意,乙将主体结构的施工分包给丙公司,之后整个宿舍楼工程验收合格,甲向乙支付了部分工程款,乙未向丙支付工程款。下列表述错误的有(    )。

A. 乙、丙之间分包合同有效 

B. 甲可以撤销与乙之间的建设工程施工合同 

C. 丙可以要求乙支付工程款 

D. 丙不得要求乙支付工程款

参考答案:ABD
参考解析:选项 A ,主体工程分包,分包无效;选项 B ,不属于可撤销合同的情形;选项 D ,承包人可以要求参照合同约定支付工程款。

《税法》每日一练

(多选)下列收入中,属于企业所得税免税收入的有(    )。

A. 国债利息收入 

B. 地方政府债券利息收入 

C. 企业债券利息收入 

D. 符合条件的非营利组织接受其他单位捐赠的收入

参考答案:ABD

参考解析:选项 C,购买企业债券的利息收入不免税。

《公司战略与风险管理》每日一练

(多选)下列各项关于“战略钟”中几种竞争战略的表述中,正确的有(    )。

A. 成本领先战略包括集中成本领先战略 

B. 低价低值战略是一种很有生命力的战略 

C. 混合战略包括可能导致企业失败的战略 

D. 差异化战略包括高值战略与高价高值战略

参考答案:ABD
参考解析:选项 C 错误,混合战略是一种低价高值的战略,不是可能导致企业失败的战略。

答疑解惑:添加233网校学霸君微信个人号【ks233wx11】,或搜QQ群【830700448】 加入233网校备考大家庭,我们共同学习一起进步相约拿证!

点击注册 >>领取注册会计师新人礼包(购课优惠券+精讲班视频+考试真题)>>

热点:注册会计师基础阶段学习计划表

关注:2020年注册会计师新教材变化解读出来啦!

热门答疑:注册会计师发展前景好吗?薪资待遇如何?

注会刷题太费脑?听完老师讲讲考点和答题技巧,你会豁然开朗!刘胜花老师重磅回归,带你读薄教材,解决会计难题!【2020年零基础入门新课抢先试听>>

  • 题库免费领
  • 2021注册会计师预习计划表
  • 注会答题闯关赢奖品
  • 2021年注册会计师30天学习打卡
  • 2021注册会计师新人学习礼包

温馨提示:因考试政策、内容不断变化与调整,233网校网站提供的以上信息仅供参考,如有异议,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内容为准!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

课程 0元畅享 考试题库 资料包 客服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