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3网校 注册会计师

注册会计师和中级会计职称考试难度差距大吗?

来源:报考指南 2021-01-08 10:00:00 字号

对于财会人而言,考取高含金量证书是工作的敲门砖,在备考时常常纠结于备考中级会计还是注册会计师?或者是想两门考试同时备考,但是又不大清楚两者之间的难度,233学霸君整理了相关资料如下,仅供参考:

2021注会备考资料包>>

一、注册会计师考试与中级会计考试的差异:

1.从证书种类看: 注册会计师是职业资格证,中级会计师是会计的职称考试。

2.从报考要求看:注册会计师不要求工作经验,有大专及以上毕业证书即可报名,中级会计师报考需要有工作经验。

3、从从事的工作来看: 注册会计师从事的是给企业出审计报告,审计报告必须要有注册会计师的盖章、签名才有效的。注册会计师考试的价值则体现在财务经理财务总监(CFO)以及财务副总裁,会计师是从事会计工作的。中级会计师考试的职业定位是主办会计、总账会计以及财务主管。

4.成绩有效期年限:中级会计职称要求考生在两年内通过三个科目考试;而注册会计师专业阶段六个科目要求在五年内考过,在完成专业阶段考试后还有专门的综合阶段考试在等着你。从备考的时间上来看,二者的差距也是非常明显的。

点击查询是否符合注会报考条件

二、注册会计师考试与中级会计难度分析:

1.考试科目的差异:

中级会计考试科目:《中级会计实务》、《中级经济法》和《中级财务管理》;

注册会计师考试科目为《会计》、《审计》、《财务成本管理》、《税法》、《经济法》、《公司战略与风险管理》。

通过对比可以发现,二者还是有重合的考试内容的,注册会计师考试难度要高于中级会计,考查的范围更深更广。内容程度上会有细微区别。

2.注册会计师考试难度

假如你的中级会计师职称能考在80分或以上,你的注册会计师就只能考在40分以上或以下。两个考试的主要差别在于综合性以及计算的复杂度。

在复习方面,中级会计职称主要注重的是基础知识的复习以及一些附加的题目练习(不用太难),因此,在中级会计职称的复习中要注重刷题,把基本的考试题型记住就可以了。

而注册会计师的考试则需要大量的刷题,记住计算的环节和计算程序,因此难度会偏大。

在题型方面,他们的主观题以及客观题所占的比例也不同。中级会计职称考试中客观题比较多,知识涵盖范围广,最主要的就是把书看全。而在注册会计师考试中主观题比较多,需要对课本知识有深度的了解,并且要不断的刷题,掌握出题规律,总结题目重要点。

>>中级会计和注会同时备考 有这些对比你需要知道

手机短信预约2021报名时间提醒,及时获取报名时间!

备考交流群.jpg

点击注册 >>领取注册会计师新人礼包(购课优惠券+精讲班视频+考试真题)>>

相关推荐:

注册会计师考试报名时间 | 新手报考指南

2021年注册会计师预习计划表 预习阶段重点总结

2021注册会计师教材变化预测,这些章节可以提前备考!

2021注册会计师会计分录财管公式法条学习资料包汇总

注会抢先备考!购2021年课程,送2020年课程!233独家师资葛广宇携名师天团,带你一年过两科!【2021年零基础入门新课抢先试听>>

  • 题库免费领
  • 2021注册会计师预习计划表
  • 注会答题闯关赢奖品
  • 2021年注册会计师30天学习打卡
  • 2021注册会计师新人学习礼包

温馨提示:因考试政策、内容不断变化与调整,233网校网站提供的以上信息仅供参考,如有异议,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内容为准!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

课程 0元畅享 考试题库 资料包 客服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