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3网校 注册会计师

2021年注册会计师考试每日一练各科目汇总01.04

来源:会计模拟题 2021-01-04 00:00:00 字号

有了坚持不一定成功;但没有坚持,就注定失败。对于成功,坚持的塑造必不可少!2021年注册会计师每日一练打卡练习继续陪伴大家,开启新一天的打卡学习开始吧!

2021注会考试备考资料包>>

《会计》每日一练

(单选题)下列不应列示在企业资产负债表“存货”项目中的是(  )。

A.领用的用于生产产品的原材料

B.制造完成的在产品

C.企业采购用于广告营销活动的特定商品

D.房地产开发企业购入的用于建造商品房的土地使用权

参考答案:C

参考解析:企业采购用于广告营销活动的特定商品,待取得相关商品时应计入当期损益(销售费用),不应列示在企业资产负债表“存货”项目,选项B正确。

《审计》每日一练

(单选题)下列各项中,不属于具有高度估计不确定性的会计估计的是(  )。

A.未决诉讼的结果或未来现金流量的金额和时间安排取决于多年后才能确定结果的不确定事项

B.注册会计师对上期财务报表中类似会计估计进行复核的结果表明最初会计估计与实际结果之间存在差异,在这种情况下管理层作出的会计估计

C.未采用经认可的计量技术计算的会计估计

D.在缺乏可观察到的输入数据的情况下作出的公允价值会计估计

参考答案:B
参考解析:注册会计师对上期财务报表中类似会计估计进行复核的结果表明最初会计估计与实际结果之间存在很大差异,在这种情况下管理层作出的会计估计,属于具有高度估计不确定性的会计估计,选项B不属于。

《税法》每日一练

(单选题)某自然人甲将自有的住房出租,2020年2月1日取得当月含税租金收入12万元。则甲应当缴纳的增值税为(  )万元。

A.0

B.0.6

C.0.17

D.0.57

参考答案:C
参考解析:甲应当缴纳的增值税=12÷(1+5%)×1.5%=0.17(万元)。

《经济法》每日一练

(多选题)根据物权法律制度的规定,债务人有权处分的下列权利中,可以出质的有(  )。

A.汇票

B.存款单

C.仓单

D.债券

参考答案:ABCD
参考解析:

《财务成本管理》每日一练

(多选题)下列有关公司财务目标的说法中,正确的有(  )。

A.公司的财务目标是利润最大化

B.增加借款可以增加债务价值以及公司价值,但不一定增加股东财富,因此公司价值最大化不是财务目标的准确描述

C.追加投资资本可以增加公司的股东权益价值,但不一定增加股东财富,因此股东权益价值最大化不是财务目标的准确描述

D.财务目标的实现程度可以用股东权益的市场增加值度量

参考答案:BCD

参考解析:利润最大化仅仅是公司财务目标的一种,因此,选项A的说法不正确

《公司战略与风险管理》每日一练

(多选题)下列各项中,属于风险管理委员会职责的有(  )。

A.审议内部审计部门提交的风险管理监督评价审计综合报告

B.审议重大决策、重大风险、重大事件和重要业务流程的判断标准或判断机制,以及重大决策的风险评估报告

C.审议风险管理策略和重大风险管理解决方案

D.审议风险管理组织机构及其职责方案

参考答案:ABCD
参考解析: 略

答疑解惑:添加233网校学霸君微信个人号【ks233wx11】,或搜QQ群【830700448】 加入233网校备考大家庭,我们共同学习一起进步相约拿证!

点击注册 >>领取注册会计师新人礼包(购课优惠券+精讲班视频+考试真题)>>

相关推荐:

注册会计师考试报名时间 | 新手报考指南

你所关心的往年注册会计师考试通过率都在这 !

2020注册会计师会计分录| 财管公式| 法条学习资料包汇总

2021年注册会计师预习计划表 预习阶段重点总结

注会抢先备考!购2021年课程,送2020年课程!233独家师资葛广宇携名师天团,带你一年过两科!【2021年零基础入门新课抢先试听>>

  • 题库免费领
  • 2021注册会计师预习计划表
  • 注会答题闯关赢奖品
  • 2021年注册会计师30天学习打卡
  • 2021注册会计师新人学习礼包

温馨提示:因考试政策、内容不断变化与调整,233网校网站提供的以上信息仅供参考,如有异议,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内容为准!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

课程 0元畅享 考试题库 资料包 客服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