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3网校 注册会计师

2021年注册会计师考试每日一练各科目汇总01.05

来源:会计模拟题 2021-01-05 10:02:00 字号

生命只有走出来的精彩,沒有等待出来的辉煌;埋怨,只是一种懦弱的表现;努力,才是人生的态度!实力代表尊严!2021年注册会计师每日一练打卡练习继续陪伴大家,开启新一天的打卡学习开始吧!

2021注会考试备考资料包>>

《会计》每日一练

(单选题)2×20年3月1日,甲公司为购建厂房借入专门借款5000万元,借款期限2年,年利率10%。2×20年4月1日,甲公司购建活动开始并向施工方支付了第一笔款项2000万元。在施工过程中,甲公司与施工方发生了质量纠纷,施工活动从2×20年7月1日起发生中断。2×20年12月1日,质量纠纷得到解决,施工活动恢复。假定甲公司闲置借款资金均用于固定收益债券短期投资,月收益率为0.5%。甲公司该在建厂房2×20年度资本化的利息费用为(  )万元。

A.166.67

B.106.67

C.240

D.375

参考答案:B

参考解析:资本化期间为4个月(4、5、6、12),7月1日到11月30日暂停资本化,故该在建厂房2×20年度资本化的利息费=5000×10%×4/12-(5000-2000)×0.5%×4=106.67(万元)。

《审计》每日一练

(多选题)注册会计师实施的下列审计程序中,通常不会涉及审计抽样的有(  )。

A.风险评估程序

B.测试未留下运行轨迹的控制

C.细节测试

D.实质性分析程序

参考答案:ABD
参考解析:在实施细节测试时,注册会计师可以使用审计抽样获取审计证据,以验证有关财务报表金额的一项或多项认定(如应收账款的存在),或对某些金额作出独立估计(如陈旧存货的价值),选项C错误;

《税法》每日一练

(单选题)2019年年初甲企业和乙企业共同使用面积为10000平方米的土地,甲企业使用其中的60%,乙企业使用其中的40%。除此之外,经有关部门的批准,甲企业在2019年8月份经批准新征用非耕地6000平方米。甲、乙企业共同使用土地所处地段的城镇土地使用税年税额为4元/平方米,甲企业新征用土地所处地段的城镇土地使用税年税额为2元/平方米。2019年甲、乙企业各自应缴纳城镇土地使用税为(  )。

A.甲企业纳税24000元,乙企业纳税28000元

B.甲企业纳税28000元,乙企业纳税16000元

C.甲企业纳税48000元,乙企业纳税16000元

D.甲企业纳税48000元,乙企业纳税28000元

参考答案:B
参考解析:甲企业应纳税额=10000×60%×4+6000×2×4/12=28000(元);乙企业应纳税额=10000×40%×4=16000(元)。

《经济法》每日一练

(多选题)下列有关诉讼时效的表述中,正确的有(  )。

A.诉讼时效期间的经过,不影响债权人提起诉讼,即不丧失起诉权

B.当事人未提出诉讼时效抗辩,人民法院不应对诉讼时效问题进行释明及主动适用诉讼时效的规定进行裁判

C.当事人对诉讼时效利益的预先放弃无效

D.当事人在一审期间未提出诉讼时效抗辩,在二审期间提出的,人民法院应当审查,确认诉讼时效届满的,应驳回原告诉讼请求

参考答案:ABC
参考解析:选项D:当事人在一审期间未提出诉讼时效抗辩,在二审期间提出的,人民法院不予支持,但其基于新的证据能够证明对方当事人的请求权已过诉讼时效期间的情形除外。

《财务成本管理》每日一练

(单选题)下列各项中属于增值作业与非增值作业的划分依据的是(  )。

A.是站在顾客的角度划分的

B.是站在股东的角度划分的

C.是站在债权人的角度划分的

D.是站在经营者的角度划分的

参考答案:A

参考解析:增值作业与非增值作业是站在顾客角度划分的,所以选项A正确。

《公司战略与风险管理》每日一练

(单选题)下列不属于风险规避策略的是(  )。

A.甲公司退出竞争激烈的电子商务行业

B.乙公司将危险物处理工作外包给专业公司

C.丙公司拒绝与信用不好的交易对手进行交易

D.丁公司对员工进行职业道德教育以防止舞弊发生

参考答案:D
参考解析:对员工进行职业道德教育以防止舞弊发生”属于风险控制,选项D正确。

答疑解惑:添加233网校学霸君微信个人号【ks233wx11】,或搜QQ群【830700448】 加入233网校备考大家庭,我们共同学习一起进步相约拿证!

点击注册 >>领取注册会计师新人礼包(购课优惠券+精讲班视频+考试真题)>>

相关推荐:

注册会计师考试报名时间 | 新手报考指南

你所关心的往年注册会计师考试通过率都在这 !

2020注册会计师会计分录| 财管公式| 法条学习资料包汇总

2021年注册会计师预习计划表 预习阶段重点总结

注会抢先备考!购2021年课程,送2020年课程!233独家师资葛广宇携名师天团,带你一年过两科!【2021年零基础入门新课抢先试听>>

  • 题库免费领
  • 2021注册会计师预习计划表
  • 注会答题闯关赢奖品
  • 2021年注册会计师30天学习打卡
  • 2021注册会计师新人学习礼包

温馨提示:因考试政策、内容不断变化与调整,233网校网站提供的以上信息仅供参考,如有异议,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内容为准!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

课程 0元畅享 考试题库 资料包 客服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