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3网校 注册会计师

2020年注册会计师考试每日一练各科目汇总11.29

来源:233网校 2020-11-26 15:52:33 字号

任何收获都不是巧合,而是用日复一日的付出换来。不怕你每天迈的步子太小,只怕你停滞不前;不怕你每天做的事太少,只怕你无所事事。今日一点一滴的进步,终会塑造一个与众不同的你。2020注册会计师考试已经结束,2021年注册会计师备考正式起航!每日一练打卡练习继续陪伴大家,开启新一天的打卡学习开始吧!

2020注会考试真题及答案>>

《会计》每日一练

(单选)2×19年1月1日,甲公司以一项以公允价值计量且其变动计入当期损益的金融资产和一栋对外出租的投资性房地产作为对价,获得乙公司30%的有表决权股份,能够对乙公司施加重大影响。投资当日该以公允价值计量且其变动计入当期损益的金融资产的成本为200万元,公允价值变动收益的金额为50万元,公允价值为300万元;该投资性房地产的成本为220万元,公允价值变动损失的金额为20万元,公允价值为250万元。投资当日,乙公司可辨认净资产的公允价值为2000万元。不考虑其他因素,甲公司取得乙公司股权时影响营业利润的金额为(  )万元。

A.180

B.200

C.130

D.100

参考答案:D

参考解析:甲公司付出以公允价值计量且其变动计入当期损益的金融资产影响营业利润的金额=300-(200+50)=50(万元),付出投资性房地产影响营业利润的金额=250-(220-20)=50(万元),该长期股权投资的初始投资成本=300+250=550(万元),乙公司可辨认净资产的公允价值的份额=2000×30%=600(万元),确认营业外收入50万元(600-550),不影响营业利润。甲公司取得乙公司的长期股权投资时影响营业利润的金额=50+50=100(万元),选项D正确。

《审计》每日一练

(多选)ABC会计师事务所承接了丁公司2017年度财务报表审计业务,事务所派遣的审计项目组成员B的妻子是丁公司的财务主管,下列表述中正确的有(  )。

A.ABC会计师事务所可以聘请项目组外其他注册会计师复核B的工作

B.只有通过将成员B调离审计项目组才能将对独立性的不利影响降至可接受水平

C.ABC会计师事务所可以执行质量控制复核以降低对独立性的不利影响程度

D.如果未将B调离审计项目组,会计师事务所应当解除审计业务约定

参考答案:BD
参考解析: 如果审计项目组成员的主要近亲属是审计客户的董事、高级管理人员或特定员工,或者在业务期间或财务报表涵盖的期间曾担任上述职务,只有把该成员调离审计项目组,才能将对独立性的不利影响降低至可接受的水平。

《税法》每日一练

(单选题)中国公民张某是一名专业作者,2020年3月出版一部短篇小说,取得稿酬50000元;当月,该小说在另一报社连载,共计连载31期,每期报社支付张某稿酬1000元。就上述所得,张某共被预扣预缴个人所得税(  )元。

A.6468

B.9072

C.9240

D.13960

参考答案: B
参考解析: 扣缴义务人向居民个人支付稿酬所得时,应按次或者按月预扣预缴税款。每次收入>4000元,预扣预缴应纳税所得额=每次收入×(1-20%)×70%。出版小说张某被预扣预缴个人所得税=50000×(1-20%)×70%×20%=5600(元);连载小说张某被预扣预缴个人所得税=1000×31×(1-20%)×70%×20%=3472(元)。张某共被预扣预缴个人所得税合计=5600+3472=9072(元)。

《经济法》每日一练

(单选题)根据企业破产法律制度的规定,下列关于破产案件诉讼费用承担的表述中,正确的是(  )。

A.由破产申请人预先支付

B.由全体债权人按比例分担

C.由债务人财产中随时清偿,无须预交

D.由债权人和债务人平均分担

参考答案:C
参考解析: 破产案件的诉讼费用,应计入破产费用,由债务人财产随时清偿,无须预交。

《财务成本管理》每日一练

(单选题)下列关于普通股首次公开发行条件的说法中,错误的是(  )。

A.最近3个会计年度连续盈利(扣除非经常性损益后的净利润与扣除前的净利润相比,以低者作为计算依据)

B.最近3年以现金方式累计分配的利润不少于最近3年实现的年均可分配利润的30%

C.最近3个会计年度净利润累计超过3000万元(扣除非经常性损益后的净利润与扣除前的净利润相比,以低者作为计算依据)

D.最近一期末无形资产(扣除土地使用权、水面养殖权和采矿权等后)占净资产的比例不高于30%

参考答案:D

参考解析:最近一期末无形资产(扣除土地使用权、水面养殖权和采矿权等后)占净资产的比例不高于20%,选项D错误。

《公司战略与风险管理》每日一练

(多选题)下列关于企业资源分析的说法中,正确的有(  )。

A.企业的资源禀赋是其获得持续竞争优势的重要基础

B.有形资源包括物质资源、财务资源和品牌

C.无形资源是一种十分重要的企业核心竞争力的来源

D.资产负债表所记录的账面价值并不能完全代表有形资源的战略价值

参考答案:ACD
参考解析:有形资源包括物质资源和财务资源,品牌属于无形资源,选项B错误。

答疑解惑:添加233网校学霸君微信个人号【ks233wx11】,或搜QQ群【830700448】 加入233网校备考大家庭,我们共同学习一起进步相约拿证!

点击注册 >>领取注册会计师新人礼包(购课优惠券+精讲班视频+考试真题)>>

相关推荐:

注册会计师考试报名时间 | 新手报考指南

你所关心的往年注册会计师考试通过率都在这 !

2020注册会计师会计分录| 财管公式| 法条学习资料包汇总

2021年注册会计师预习计划表 预习阶段重点总结

注会抢先备考!购2021年课程,送2020年课程!233独家师资葛广宇携名师天团,带你一年过两科!【2021年零基础入门新课抢先试听>>

温馨提示:因考试政策、内容不断变化与调整,233网校网站提供的以上信息仅供参考,如有异议,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内容为准!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

课程 0元畅享 考试题库 资料包 客服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