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3网校 注册会计师

2020年注册会计师考试每日一练各科目汇总8.28

来源:233网校 2020-08-28 11:34:11 字号

孙中山曾说“不断的奋斗,就是走上成功之路。”2020年注册会计师备考正在进行中,233网校学霸君会坚持整理注册会计师各科目每日一练习题,希望能帮助大家查漏补缺、高效备考!

《会计》每日一练

(多选)依据企业会计准则的规定,不考虑其他因素,下列关于关联方关系的表述中,正确的有( )。

A.存在控制、共同控制和重大影响关系是判断关联方的主要标准

B.同受一方控制、共同控制和重大影响的两方或多方之间构成关联方

C.国家控制的企业间不应仅仅因为彼此同受国家控制而成为关联方

D.企业与仅发生大量交易而存在经济依存性的单个供应商之间构成关联方

参考答案:AC
参考解析:易错点:受同一方重大影响的企业之间不构成关联方关系,所以选项B不正确。

《审计》每日一练

(多选)下列情况中属于注册会计师必须在期末(或接近期末)实施实质性程序的有( )。

A.系统变动导致某类交易记录难以获取

B.未决诉讼

C.控制环境和其他相关的控制较好

D.销售收入的截止认定

参考答案:BD

参考解析:某些交易或账户余额以及相关认定的特殊性质(如收入截止认定、未决诉讼)决定了注册会计师必须在期末(或接近期末)实施实质性程序。

《财务成本管理》每日一练

(多选)下列属于经营者对股东目标的背离表现的有( )。

A.在工作不出现错误的前提下,增加自己闲暇时间

B.投资于较债权人预期风险更高的新项目

C.借工作需要购置高档汽车

D.为提高利润发行新债,使旧债券的价值下降

参考答案:AC

参考解析:经营者对股东目标的背离表现在两个方面:(1)道德风险;(2)逆向选择。选项A属于道德风险,选项C属于逆向选择,选项B、D属于股东为自己目标伤害债券人利益的情形。

《经济法》每日一练

(多选债务人甲企业破产,乙企业依法对甲企业的机器设备享有抵押权,乙企业未放弃优先受偿权利。根据企业破产法律制度的规定,在债权人会议上,乙企业可以行使表决权的事项包括( )。

A.决定继续或者停止债务人的营业

B.通过债务人财产的管理方案

C.通过和解协议

D.重整计划的分组表决

参考答案:ABD

参考解析:

根据规定,有特定财产作为担保的债权人,未放弃优先受偿权利的,在债权人会议上不享有对和解协议草案和破产财产分配方案的表决权。

《税法》每日一练

(单选)甲县某烟草公司去相邻的乙县收购烟叶,2019年11月9日支付烟叶收购价款80万元,另对烟农支付了价外补贴,下列纳税事项的表述中,正确的是(  )。

A.烟草公司应在12月10日前申报缴纳烟叶税

B.烟草公司收购烟叶的纳税义务发生时间是11月10日

C.烟草公司11月收购烟叶应缴纳烟叶税17.6万元

D.烟草公司应向甲县主管税务机关申报缴纳烟叶税

参考答案:D

参考解析:按照《烟叶税法》的规定,烟叶税按月计征,纳税人应当于纳税义务发生月终了之日起15日内申报并缴纳税款。该烟草公司收购烟叶的纳税义务发生时间为收购烟叶的当天(11月9日),那么应于12月15日前(含当天)申报缴纳烟叶税。选项D:纳税人收购烟叶应当向烟叶收购地(乙县)的主管税务机关申报纳税。选项C:纳税人收购烟叶实际支付的价款总额包括纳税人支付给烟叶生产销售单位和个人的烟叶收购价款和价外补贴。其中,价外补贴统一按烟叶收购价款的10%计算。其应纳烟叶税=80×(1+10%)×20%=17.6(万元)。

《公司战略与风险管理》每日一练

(单选)下列关于国际化经营企业组织结构的说法中,不正确的是( )。

A.跨国结构是从全球性产品-地区混合结构思路出发,从下属公司的功能与权力角度,对组织结构作进一步优化

B.全球性产品-地区混合结构也是一种矩阵结构

C.全球产品分部结构的目的是力求同时最大限度地提高效率、地区适应能力和组织学习能力

D.在全球产品分部结构中,这里的产品分部可以是事业部,也可以是战略业务单位

参考答案:C

参考解析:跨国结构的目的是力求同时最大限度地提高效率、地区适应能力和组织学习能力,所以选项C的说法不正确。

答疑解惑:添加233网校学霸君微信个人号【ks233wx11】,或搜QQ群【830700448】 加入233网校备考大家庭,我们共同学习一起进步相约拿证!

cpa底部二维码22.jpg

点击注册 >>领取注册会计师新人礼包(购课优惠券+精讲班视频+考试真题)>>

热点:注册会计师历年真题免费下载

关注:2020年注册会计师模拟试题上线啦!

热门答疑:注册会计师发展前景好吗?薪资待遇如何?

注会刷题太费脑?听完老师讲讲考点和答题技巧,你会豁然开朗!刘胜花老师重磅回归,带你读薄教材,解决会计难题!【2020年零基础入门新课抢先试听>>

温馨提示:因考试政策、内容不断变化与调整,233网校网站提供的以上信息仅供参考,如有异议,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内容为准!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

课程 0元畅享 考试题库 资料包 客服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