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3网校 注册会计师

2021注册会计师《财务成本管理》真题考点:可转债(8.28)

来源:233网校 2021-08-28 12:03:24 字号

2021年的注册会计师考试时间为8月27日-29日,《财务成本管理》考试会有哪些真题考点呢?学霸君根据考生考点回忆版整理了相关信息,还没有上考场的考生朋友们抓紧时间来回顾一下真题考点,说不定在考场上就遇上了!

2021注册会计师考试真题考点汇总>>

2021注会考试真题及答案

8月28日真题考点:第十章长期筹资——可转债

1.可转换性

(1)在资产负债表上只是负债转换为普通股,并不增加额外的资本;认股权证与之不同,认股权会带来新的资本。

(2)这种转换是一种期权,证券持有人可以选择转换,也可选择不转换而继续持有债券。

2.转换价格

(1)转换发生时投资者为取得普通股每股所支付的实际价格。

(2)转换价格通常比发行时的股价高出20%至30%。

3.转换比率

(1)转换比率是债权人将一份债券转换成普通股可获得的普通股股数。

(2)转换比率=债券面值÷转换价格

4.转换期

转换期是指可转换债券转换为股份的起始日至结束日的期间。

(1)转换期可以与债券的期限相同,也可以短于债券的期限。

(2)超过转换期后的可转换债券,不再具有转换权,自动成为不可转换债券(或普通债券)。

5.赎回条款

(1)不可赎回期:保护债券持有人利益,防止发行企业滥用赎回权,强制债券持有人过早转换债券。

(2)赎回期:赎回期是可转换债券的发行公司可以赎回债券的期间。不可赎回期结束之后,即进入赎回期。

(3)赎回价格:一般高于可转换债券的面值,两者之差(赎回溢价)随着到期日的临近而减少。

(4)赎回条件

①无条件赎回:在赎回期内,发行公司可随时按赎回价格赎回债券。

②有条件赎回:满足相关条件之后,发行公司才能赎回债券。

(5)发行公司在赎回债券之前,要向债券持有人发出通知,要求他们在将债券转换为普通股与卖给发行公司(即发行公司赎回)之间作出选择。

(6)设置赎回条款的目的

①促使债券持有人转换股份(又称为加速条款)。

②使发行公司避免市场利率下降后,继续向债券持有人支付较高的债券票面利率所蒙受的损失。

6.回售条款

(1)含义:可转换债券发行公司的股票价格达到某种恶劣程度时,债券持有人有权按约定的价格将可转换债券卖给发行公司。

(2)设置目的

①保护债券投资人的利益;

②使投资者具有安全感,因而有利于吸引投资者。

7.强制性转换条款

(1)含义:在某些条件具备之后,债券持有人必须将可转换债券转换为股票。

(2)设置目的:保证可转换债券顺利地转换成股票,实现发行公司扩大权益筹资的目的。

微信扫描图片二维码,实时估分>>

注会真题推荐.jpg

2021,跟着学霸君一起拿下注册会计师!你还在等什么?快加学霸君微信号ks233wx11,一起进群学习吧!

1C57B98E31714037B5A88A7BFE48EDD2.png                    

扫码拉您进2021注册会计师考后真题交流群                    

注会估分.png                 

考后估分对答案,提前知晓成绩                   

注册会计师学习资料/免费课程/新人优惠券 一键领取>>

提醒订阅:为了帮助大家及时获取注册会计师考试内容,点击【下载233网校APP】,学霸君会及时给您推送提醒通知!

相关推荐:

关注2021年注册会计师考试真题及答案汇总 | 注册会计师考试真题及答案PDF下载版

重点纸质版《章节真题汇编》免费领 | 2021年注册会计师成绩查询入口 

【提前备考】注会提前考?!如何备考才能稳步通关?别慌,233网校注会名师“天团”,轻松带你过考,点击试听>>

温馨提示:因考试政策、内容不断变化与调整,233网校网站提供的以上信息仅供参考,如有异议,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内容为准!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

课程 0元畅享 考试题库 资料包 客服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