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3网校 注册会计师

2021注册会计师《财务成本管理》真题考点:管理用现金流量表(8.28)

来源:233网校 2021-08-28 12:09:00 字号

2021年的注册会计师考试时间为8月27日-29日,《财务成本管理》考试会有哪些真题考点呢?学霸君根据考生考点回忆版整理了相关信息,还没有上考场的考生朋友们抓紧时间来回顾一下真题考点,说不定在考场上就遇上了!

2021注册会计师考试真题考点汇总>>

2021注会考试真题及答案

8月28日真题考点:第二章财报分析和财务预测——管理用现金流量表

(1)实体现金流量的来源分析

①营业现金毛流量=税后经营净利润+折旧与摊销

【提示】此处折旧与摊销,是指本期计提数,而不是累计数。

②营业现金净流量=营业现金毛流量-经营营运资本增加

③实体现金流量=营业现金净流量-资本支出

其中:资本支出=净经营性长期资产增加+折旧与摊销

(2)实体现金流量的去向分析

①实体现金流量=债务现金流量+股权现金流量

②债务现金流量

a.债务现金流量,是与债权人之间的交易形成的现金流,包括支付利息、偿还或借入债务以及购入和出售金融资产。

【提示】金融资产是超过实际生产经营需要的投资,可以抵消金融负债,被看成“负的金融负债”。

b.债务现金流量=税后利息费用-净负债增加

③股权现金流量

a.股权现金流量,是与股东之间的交易形成的现金流,包括股利分配、股份发行和回购等。

b.股权现金流量

=股利-股票发行(或+股票回购)

=股利-股权资本净增加

c.股权现金流量

=(净利润-留存收益增加)-股权资本净增加

=净利润-股权净投资(股东权益的增加)

微信扫描图片二维码,实时估分>>

注会真题推荐.jpg

2021,跟着学霸君一起拿下注册会计师!你还在等什么?快加学霸君微信号ks233wx11,一起进群学习吧!

1C57B98E31714037B5A88A7BFE48EDD2.png                    

扫码拉您进2021注册会计师考后真题交流群                    

注会估分.png                 

考后估分对答案,提前知晓成绩                   

注册会计师学习资料/免费课程/新人优惠券 一键领取>>

提醒订阅:为了帮助大家及时获取注册会计师考试内容,点击【下载233网校APP】,学霸君会及时给您推送提醒通知!

相关推荐:

关注2021年注册会计师考试真题及答案汇总 | 注册会计师考试真题及答案PDF下载版

重点纸质版《章节真题汇编》免费领 | 2021年注册会计师成绩查询入口 

【提前备考】注会提前考?!如何备考才能稳步通关?别慌,233网校注会名师“天团”,轻松带你过考,点击试听>>

温馨提示:因考试政策、内容不断变化与调整,233网校网站提供的以上信息仅供参考,如有异议,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内容为准!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

课程 0元畅享 考试题库 资料包 客服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