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3网校 注册会计师

2019年注册会计师试题《财务成本管理》冲刺题特训十

来源:233网校 2019年9月30日 字号

233注册会计师考试学霸君整理2019年注册会计师考试《财务成本管理》冲刺题特训,帮助大家考前快速提分,查漏补缺。点击获取:更多2019年注册会计师考试[模拟试题]、[历年真题]、[章节试题]、[易错题]海量免费试题在线测试,各科真题试卷实战演练。

扫码领取免费注册会计师试题库

点击领取>>2019年cpa考前冲刺资料

2019年注册会计师试题《财务成本管理》冲刺题特训十

【多选题】

甲公司是一家稳定发展的制造业企业,经营效率和财务政策过去十年保持稳定且预计未

来继续保持不变,未来不打算增发或回购股票,公司现拟用股利增长模型估计普通股资本成

本。下列各项中,可作为股利增长率的有( )。

A.甲公司可持续增长率

B.甲公司历史股价增长率

C.甲公司内含增长率

D.甲公司历史股利增长率

参考答案:AD
参考解析:公司可持续增长的情况下,采用可持续增长率估计股利增长率,可持续增长率=股利增长率,因此可以采用历史股利增长率估计股利增长率。

【简答题】

为了投资 W 项目,甲公司计划以 2/3(负债/权益)的资本结构进行筹资。公司将于 2014年 10 月发行 5 年期债券。由于甲公司目前没有已上市债券,拟采用风险调整法确定债务资本成本。W 项目的权益资本相对其税后债务资本成本的风险溢价为 5%。甲公司的信用级别为 BB 级,目前国内上市交易的 BB 级公司债有 3 种,这 3 种债券及与其到期日接近的政府债券的到期收益率如下:要求:估计无风险利率;计算 W 项目的加权平均资本成本,其中债务资本成本采用风险调整法计算,权益资本成本采用债券收益加风险溢价法计算。

参考答案:

无风险利率为 5 年后到期的政府债券的到期收益率,即 4.3%。

企业信用风险补偿率=[(6.5%-3.4%)+(7.6%-3.6%)+(8.3%-4.3%)]/3=3.7%

税前债务资本成本=4.3%+3.7%=8%

股权资本成本=税后债券资本成本+风险溢价= 8%×(1-25%)+5%=11%

加权平均资本成本=8%×(1-25%)×2/5+11%×3/5=9

扫描下方二维码领注册会计师考前冲刺资料!

热点关注

注册会计师考前绝密资料上线! | 无纸化题库

2019年cpa真题及答案解析 | cpa历年真题答案下载

注会刷题太费脑?听完老师讲讲考点和答题技巧,你会豁然开朗!严谨细致的孙文静老师、魅力超凡的MR.H+葛广宇老师,带你读薄教材,举一反三,做题才能更有效率!【点击马上听课>>

  • 题库免费领
  • 2021注册会计师预习计划表
  • 注会答题闯关赢奖品
  • 2021年注册会计师30天学习打卡
  • 2021注册会计师新人学习礼包

温馨提示:因考试政策、内容不断变化与调整,233网校网站提供的以上信息仅供参考,如有异议,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内容为准!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

课程 0元畅享 考试题库 资料包 客服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