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3网校 注册会计师

2019年注册会计师试题《财务成本管理》冲刺题特训十一

来源:233网校 2019年9月30日 字号

233注册会计师考试学霸君整理2019年注册会计师考试《财务成本管理》冲刺题特训,帮助大家考前快速提分,查漏补缺。点击获取:更多2019年注册会计师考试[模拟试题]、[历年真题]、[章节试题]、[易错题]海量免费试题在线测试,各科真题试卷实战演练。

扫码领取免费注册会计师试题库

点击领取>>2019年cpa考前冲刺资料

2019年注册会计师试题《财务成本管理》冲刺题特训十一

【单选题】

在设备更换不改变生产能力,且新旧设备未来使用年限不同的情况,固定资产更新决策应选择的方法是( )。

A.净现值法

B.折现回收期法

C.平均年成本法

参考答案:C
参考解析:对于使用年限不同的互斥方案,选择平均年成本法决策,选项 C 正确。

【单选题】

对于多个投资组合方案,当资金总量受到限制时,应在资金总量范围内选择( )。

A.使累计净现值最大的方案进行组合

B.累计会计收益最大的方案进行组合

C.累计现值指数最大的方案进行组合

D.累计内部收益率最大的方案进行组合

参考答案:A
参考解析:多方案比较决策的主要依据,就是能否保证在充分利用资金的前提下,获得尽可能多的净现值总量,选项 A 正确。

【多选题】

在其它因素不变的情况下,下列财务评价指标中,指标数值越大表明项目可行性越强的

有( )。

A.净现值

B.现值指数

C.内含报酬率

D.报考回收期

参考答案:ABC
参考解析:以回收期的长短来衡量方案的优劣,投资的回收期越短,承担的风险就越小,可行性越大,选项 D 错误。

【多选题】

某企业拟按 15%的必要报酬率进行一项固定资产投资决策,所计算的净现值指标为 100万元,则下列表述中不正确的有( )。

A.该项目的现值指数大于 1

B.该项目的现值指数小于 1

C.该项目的内含报酬率小于 15

D.该项目的会计收益率小于 15%

参考答案:BCD
参考解析:根据净现值、现值指数和内含报酬率三者的计算公式可知,净现值大于 0 时,现值指数大于 1,内含报酬率大于必要报酬率,因此,选项 A 的说法正确,选项 B、C 的说法不正确;会计报酬率=年平均净收益/原始投资额,根据已知条件无法判断会计报酬率的情况,选项 D 的说法不正确。

【多选题】

在下列方法中,可以直接用于期限不相同的多个互斥方案比较决策的方法有( )。

A.净现值法

B.共同年限法

C.等额年金法

D.差量分析法

参考答案:BC
参考解析:净现值法和差量分析法均适用于项目期限相同的多个互斥方案的比较决策,选项AD 错误;共同年限法和等额年金法适用于项目期限不相同的多个互斥方案的比较决策,选项 BC 正确。

扫描下方二维码领注册会计师考前冲刺资料!

热点关注

注册会计师考前绝密资料上线! | 无纸化题库

2019年cpa真题及答案解析 | cpa历年真题答案下载

注会刷题太费脑?听完老师讲讲考点和答题技巧,你会豁然开朗!严谨细致的孙文静老师、魅力超凡的MR.H+葛广宇老师,带你读薄教材,举一反三,做题才能更有效率!【点击马上听课>>

  • 题库免费领
  • 2021注册会计师预习计划表
  • 注会答题闯关赢奖品
  • 2021年注册会计师30天学习打卡
  • 2021注册会计师新人学习礼包

温馨提示:因考试政策、内容不断变化与调整,233网校网站提供的以上信息仅供参考,如有异议,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内容为准!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

课程 0元畅享 考试题库 资料包 客服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