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3网校 注册会计师

2019年注册会计师试题《财务成本管理》冲刺题特训四

来源:233网校 2019年9月27日 字号

233注册会计师考试学霸君整理2019年注册会计师考试《财务成本管理》冲刺题特训,帮助大家考前快速提分,查漏补缺。点击获取:更多2019年注册会计师考试[模拟试题]、[历年真题]、[章节试题]、[易错题]海量免费试题在线测试,各科真题试卷实战演练。

扫码领取免费注册会计师试题库

点击领取>>2019年cpa考前冲刺资料

2019年注册会计师试题《财务成本管理》冲刺题特训四

【单选题】

甲公司的生产经营存在季节性,每年的6月到10月是生产经营旺季,11月到次年5月是生产经营淡季。如果使用应收账款年初余额和年末余额的平均数计算应收账款周转次数,计算结果会()。

A.高估应收账款周转速度

B.低估应收账款周转速度

C.正确反映应收账款周转速

D.无法判断对应收账款周转速度的影响

参考答案:A
参考解析:应收账款周转次数=营业收入/应收账款,年初年末均是淡季,应收账款数值偏低,应收账款周转次数的计算结果偏高,即高估应收账款周转速度。

【单选题】

假定其他条件不变,下列各项经济业务中,会导致公司总资产净利率上升的是()。

A.收回应收账款

B.用资本公积转增股本

C.用银行存款购入生产设备

D.用银行存款归还银行借款

参考答案:D
参考解析:总资产净利率=净利润/总资产。选项 A、C 都是资产内部的此增彼减,选项 B 是股东权益内部此增彼减,不影响总资产;选项 D 会使得总资产减少,从而使得总资产净利率上升。

【单选题】

权益净利率概括了企业的全部经营业绩和财务业绩,具有非常好的综合性,提高权益净利率的基本动力是()。

A.营业净利率

B.财务杠杆

C.资产周转率

D.资产净利率

参考答案:D
参考解析:权益净利率=总资产净利率×权益乘数,而权益乘数的提高是有限度的,所以提高权益净利率的基本动力是提高总资产净利率。

【多选题】

某企业净经营资产净利率为15%,税后利息率为5%。下列哪些因素变动会使杠杆贡献率提高()。

A.净经营资产周转次数提高

B.营业税后经营净利率提高

C.净经营资产净利率与税后利息率等额变动

D.净财务杠杆提高

参考答案:ABD
参考解析:杠杆贡献率=(净经营资产净利率-税后利息率)×净财务杠杆净经营资产净利率=营业税后经营净利率×净经营资产周转次数选项 A、B 会导致净经营资产净利率提高,从而导致杠杆贡献率提高。选项 C 不会使杠杆贡献率发生变化,选项 D 会导致杠杆贡献率提高,所以正确的选项是 ABD。

【多选题】

下列关于单个证券投资风险度量指标的表述中,正确的有( )。

A.贝塔系数度量投资的系统风险

B.标准差度量投资的非系统风险

C.方差度量投资的系统风险和非系统风险

D.变异系数度量投资的单位期望报酬率承担的系统风险和非系统风险

参考答案:ACD
参考解析:标准差度量投资的整体风险,既包括系统风险,也包括非系统风险,选项 B 错误。

扫描下方二维码领注册会计师考前冲刺资料!

热点关注

注册会计师考前绝密资料上线! | 无纸化题库

2019年cpa真题及答案解析 | cpa历年真题答案下载

注会刷题太费脑?听完老师讲讲考点和答题技巧,你会豁然开朗!严谨细致的孙文静老师、魅力超凡的MR.H+葛广宇老师,带你读薄教材,举一反三,做题才能更有效率!【点击马上听课>>

  • 题库免费领
  • 2021注册会计师预习计划表
  • 注会答题闯关赢奖品
  • 2021年注册会计师30天学习打卡
  • 2021注册会计师新人学习礼包

温馨提示:因考试政策、内容不断变化与调整,233网校网站提供的以上信息仅供参考,如有异议,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内容为准!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

课程 0元畅享 考试题库 资料包 客服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