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3网校 注册会计师

2019年注册会计师试题《财务成本管理》冲刺题特训五

来源:233网校 2019年9月27日 字号

233注册会计师考试学霸君整理2019年注册会计师考试《财务成本管理》冲刺题特训,帮助大家考前快速提分,查漏补缺。点击获取:更多2019年注册会计师考试[模拟试题]、[历年真题]、[章节试题]、[易错题]海量免费试题在线测试,各科真题试卷实战演练。

扫码领取免费注册会计师试题库

点击领取>>2019年cpa考前冲刺资料

2019年注册会计师试题《财务成本管理》冲刺题特训五

【单选题】

从投资人的角度看,下列观点中不能被认同的是( )。

A.有些风险可以分散,有些风险则不能分散

B.额外的风险要通过额外的收益来补偿

C.投资分散化是好的事件与不好事件的相互抵消

D.投资分散化降低了风险,也降低了预期收益

参考答案:D
参考解析:投资分散化可以降低风险,但组合的预期收益=组合中各资产收益的加权平均,因此选项 D 的说法是错误的。

【单选题】

证券市场线可以用来描述市场均衡条件下单项资产或资产组合的期望收益与风险之间的关系。当投资者的风险厌恶感普遍减弱时,会导致证券市场线( )。

A.向上平行移动

B.向下平行移动

C.斜率上升

D.斜率下降

参考答案:D
参考解析:证券市场线的斜率表示经济系统中风险厌恶感的程度,一般说,投资者对风险的厌恶感减弱,投资者所需要的风险补偿越小,证券市场线的斜率下降,选项 D 正确。

【单选题】

当存在无风险资产并可按无风险报酬率借贷时,下列关于最有效风险资产组合的说法中正确的是( )。

A.最有效风险资产组合是风险资产机会集上最高期望报酬率点对应的组合

B.最有效风险资产组合是所有风险资产以各自的总市场价值为权数的组合

C.最有效风险资产组合是投资者根据自己风险偏好确定的组合

D.最有效风险资产组合是风险资产机会集上最小方差点对应的组合

参考答案:B
参考解析:当存在无风险资产并可按无风险报酬率借贷时,最有效的风险资产组合是从无风险资产的报酬率开始,做有效边界的切线得到的切点 M 所代表的组合,他是所有证券以各自的总市场价值为权数的加权平均组合,我们将其定义为“市场组合”。

【多选题】

下列关于货币时间价值系数关系的表述中,正确的有( )。

A.普通年金现值系数×投资回收系数=1

B.普通年金终值系数×普通年金现值系数=1

C.普通年金现值系数×(1+折现率)=预付年金现值系数

D.复利终值系数×复利现值系数=1

参考答案:ACD

参考解析:普通年金终值系数、普通年金现值系数不存在互为倒数的关系。

【多选题】

有一笔递延年金,前两年没有现金流入,后四年每年年初流入 100 万元,折现率为 10%,则关于其现值的计算表达式正确的是( )。

A.100×(P/F,10%,2)+100×(P/F,10%,3)+100×(P/F,10%,4)+100×(P/F,10%,5)

B.100×[(P/A,10%,6)-(P/A,10%,2)]

C.100×[(P/A,10%,3)+1]×(P/F,10%,2)

D.100×[(F/A,10%,5)-1]×(P/F,10%,6)

参考答案:ACD

参考解析:前两年没有现金流入,后四年每年年初有流入,也即第 3 年初有流入,相当于第 2年末有流入,递延期 m=1。选项 A 是每年的流量单独折现;选项 B 的正确表达是 100×[(P/A,10%,5)-(P/A,10%,1)];选项 C:站在第 2 年末的现值(将第 2 年末作为现值点)=100+100(P/A,10%,3),站在 0 时点的现值应该向前再折现 2 期,选项 C 正确;选项 D:100×[(F/A,10%,5)-1]表示的是预付年金在第 6 年年末的终值,那么计算其现值时还应该再向前折现 6 期,选项 D 正确。

扫描下方二维码领注册会计师考前冲刺资料!

热点关注

注册会计师考前绝密资料上线! | 无纸化题库

2019年cpa真题及答案解析 | cpa历年真题答案下载

注会刷题太费脑?听完老师讲讲考点和答题技巧,你会豁然开朗!严谨细致的孙文静老师、魅力超凡的MR.H+葛广宇老师,带你读薄教材,举一反三,做题才能更有效率!【点击马上听课>>

  • 题库免费领
  • 2021注册会计师预习计划表
  • 注会答题闯关赢奖品
  • 2021年注册会计师30天学习打卡
  • 2021注册会计师新人学习礼包

温馨提示:因考试政策、内容不断变化与调整,233网校网站提供的以上信息仅供参考,如有异议,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内容为准!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

课程 0元畅享 考试题库 资料包 客服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