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3网校 注册会计师

2019年注册会计师试题《财务成本管理》冲刺题特训二

来源:233网校 2019年9月26日 字号

233注册会计师考试学霸君整理2019年注册会计师考试《财务成本管理》冲刺题特训,帮助大家考前快速提分,查漏补缺。点击获取:更多2019年注册会计师考试[模拟试题]、[历年真题]、[章节试题]、[易错题]海量免费试题在线测试,各科真题试卷实战演练。

扫码领取免费注册会计师试题库

点击领取>>2019年cpa考前冲刺资料

2019年注册会计师试题《财务成本管理》冲刺题特训二

【单选题】

下列有关增加股东财富的表述中,正确的是( )。

A.收入是增加股东财富的因素,成本费用是减少股东财富的因素

B.股东财富的增加可以用股东权益的市场价值来衡量

C.多余现金用于再投资有利于增加股东财富

D.提高股利支付率,有助于增加股东财富

参考答案:A
参考解析:股东价值的创造,是由企业长期的现金创造能力决定的,收入是增加经营现金流的主要因素,成本费用是减少经营现金流的主要因素,选项 A 正确;股东财富的增加可以用股东权益的市场增加值来衡量,选项 B 错误;只有当企业的投资报酬率大于企业使用资金的机会成本时,将多余现金用于再投资才有利于增加股东财富,选项 C 错误;股利支付率的高低影响企业利润的留存与分配,相当于企业与股东之间的交易,不影响股东的财富总额,选D 错误。

【单选题】

以下各项财务指标中,最能够反映上市公司财务管理目标实现程度的是( )。

A.扣除非经常性损益后的每股收益

B.每股净资产

C.每股市价

D.每股股利

参考答案:C
参考解析:对于上市公司,在资本市场完全有效的情况下,其股票价格可以代表公司股权的价值。股价高低代表投资大众对公司股权价值的客观评价,反映资本和获利的关系,反映每股收益的大小和取得时间,反映每股收益的风险。

【多选题】

下列金融工具中,属于固定收益证券的有( )。

A.固定利率债券

B.浮动利率债券

C.可转换债券

D.优先股

参考答案:ABD
参考解析:金融工具可以分为三种:固定收益证券、权益证券和衍生证券三种。固定收益证券是指能够提供固定或根据固定公式计算出来的现金流的证券,优先股的股利固定,属于固定收益证券。浮动利率债券虽然利率是浮动的,但也规定有明确的计算方法,所以也属于固定收益证券,选项 ABD 正确。可转换债券可以转换为股票,其收益不固定,选项 C 错误。

【多选题】

如果资本市场是有效的,下列表述中正确的有( )。

A.股价可以综合反映公司的业绩

B.运用会计方法改善公司业绩可以提高股价

C.公司的财务决策会影响股价的波动

D.投资者只能获得与投资风险相称的报酬

参考答案:ACD
参考解析:资本市场有效时,股价可以同步、完全地反映全部的可用信息,因此,股价可以综合地反映公司的业绩,选项 A 正确;公司无法运用会计方法提高股票价值,选项 B 错误;公司的财务决策会改变企业的经营和财务状况,因此可以影响股价的波动,选项 C 正确;在有效资本市场上,投资者无法获得超额收益,只能获得与投资风险相称的报酬,选项 D 正确。

【多选题】

在( )的假设条件下,利润最大化是一个可以接受的观念。

A.投入资本相同

B.利润取得的时间相同

C.相关的风险相同

D.权益净利率相同

参考答案:ABC
参考解析:利润最大化财务目标的缺点:(1)没有考虑利润的取得时间;(2)没有考虑获取利润和所承担风险的关系;(3)没有考虑获取利润和投入资本的关系。所以,可以通过假设,将这三个缺点规避掉,那么利润最大化是一个可以接受的观念。因此,正确答案为 ABC。

扫描下方二维码领注册会计师考前冲刺资料!

热点关注

注册会计师考前绝密资料上线! | 无纸化题库

2019年cpa真题及答案解析 | cpa历年真题答案下载

注会刷题太费脑?听完老师讲讲考点和答题技巧,你会豁然开朗!严谨细致的孙文静老师、魅力超凡的MR.H+葛广宇老师,带你读薄教材,举一反三,做题才能更有效率!【点击马上听课>>

  • 题库免费领
  • 2021注册会计师预习计划表
  • 注会答题闯关赢奖品
  • 2021年注册会计师30天学习打卡
  • 2021注册会计师新人学习礼包

温馨提示:因考试政策、内容不断变化与调整,233网校网站提供的以上信息仅供参考,如有异议,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内容为准!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

课程 0元畅享 考试题库 资料包 客服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