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3网校 注册会计师

通过注册会计师考试,还有隐形福利?这些科目可以免试!

来源:233网校 2020-11-17 09:35:50 字号

注册会计师作为财经行业含金量极高的考试,通过注册会计师考试的福利也超多,除了我们所了解的高额薪资,还有现金奖励、购房补贴等福利,还有以下考试科目可以免试:

预约2021注会考试报名提醒


(一)资产评估师:免试1门

2020年中国资产评估协会官网发布了《中评协关于发布2020年资产评估师资格全国统一考试报名简章的公告》,在报名简章公告中的附件中出现了免试信息,其中明确提出“获得注册会计师证书的考生,可以免一门《资产评估相关知识》科目”,也就是说如果你考取了CPA证书以后再考资产评估师可以少考一个科目!

资产评估协会

(二)ACCA-国际注册会计师:免试9门

国际注册会计师(简称ACCA),ACCA和CPA一样,在财会界都是是含金量比较高的权威证书,一般财务专业的考生毕业后都会选择两者的其中之一进行备考。并且ACCA与CPA定位也是比较相似的,所以在知识点方面存在很多相同之处。

已获得注册会计师证书

1.2009年CICPA“6+1”新制度实行之前获得CICPA全科通过的人员:免试5门课程(F1-F4和F6)

2.2009年CICPA“6+1”新制度实行之后获得CICPA全科通过的人员:免试9们课程(F1-F9)

3.如果在学习ACCA基础阶段科目的过程中获得了CICPA全科合格证(须2009年“6+1”制度实行后的新版证书),可以自行决定是否申请追加免试。

(三)HKICPA-香港注册会计师:免试3门

Hkicpa是香港注册会计师,但是可以和国内CPA进行互免,虽然很多考生都没有听说过香港注册会计师,但是它在业内认知度是挺高的。不过考Hkicpa不仅需要有会计教育背景,还需要有英文功底,因为Hkicpa考试需要全英文作答,但是它的试题难度是比CPA要低一点的。

在Hkicpa时,如果你持有CPA证书,可以直接免考其中的三门,分别是企业财务、业务见证、财务汇报。也就是说各位同学考出CPA以后,还想拿一张HKICPA的证书,只需要再考两门就可以!

答疑解惑:添加233网校学霸君微信个人号【ks233wx11】,或搜QQ群【245915967】 加入233网校备考大家庭,我们共同学习一起进步相约拿证!

点击注册 >>领取注册会计师新人礼包(购课优惠券+精讲班视频+考试真题)>>

相关推荐:

注册会计师考试报名时间 | 新手报考指南

你所关心的往年注册会计师考试通过率都在这 !

2021年注册会计师预习计划表 预习阶段重点总结

2020注册会计师会计分录财管公式法条学习资料包汇总

注会抢先备考!购2021年课程,送2020年课程!233独家师资葛广宇携名师天团,带你一年过两科!【2021年零基础入门新课抢先试听>>

温馨提示:因考试政策、内容不断变化与调整,233网校网站提供的以上信息仅供参考,如有异议,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内容为准!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

课程 0元畅享 考试题库 资料包 客服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