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3网校 注册会计师

中注协公布2019年注册会计师考试合格率!

来源:中国注册会计师杂志第260期 2021-04-13 09:50:54 字号

2019年注册会计师全国统一考试分析报告公布!从分析报告中我们能获得哪些信息呢?相信各位考生都很好奇,学霸君整理了相关信息如下:

历年真题及答案汇总>>

1.《分析报告》中指出:2019年,专业阶段考试有169.12万人报名 (同比增加21.42%),综合阶段考试共有 3.84万人报名(同比增加37.14%)。出考率方面,专业阶段考试6个科目的平均出考率为36.44%,较上年略有提升。综合阶段考试出考率86.09%。

2.2019年专业阶段考试6个科目平均合格率为22.91%,比上年降低了 5.02%,综合阶段考试有23772人通过并取得全科合格证书,合格率71.89%,比上年降低了 11.85%。专业阶段通过率为3年最低,综合阶段通过率则是近6年最低!其中,《会计》科目的年均通过率最低,只有17.49%,《经济法》《战略》的年均通过率较高,分别达到26.85%、26.22%。

分析报告 分析报告分析报告

3.2019年一次性通过专业阶段6个科目考试 的有217人。其中,具有本科及以上学历的考生有203人,占比93.54%;30岁以下的考生有 174人,占比80.19%;会计审计类专业的考生102人,占比47.00%。专业阶段考试的合格率与考生的专业背景、专业基础、报考和出考意愿、职业发展需求以及报考人数存在一定的关联。

来自会计师事务所的考生,其专业阶段和综合阶段的合格率均明显高于其他类别考生;学历高的考生报考人数不多,总体合格率相对较高。

男性考生的合格率在专业阶段考试中略高于女性考生,在综合阶段考试中两者相差不大。

专业阶段考试中 26-30 岁的考生合格率相对略高;综合阶段考试中 25 岁以下的考生合格率相对略高。

分析报告分析报告

分析报告分析报告

2021,跟着学霸君一起拿下注册会计师!你还在等什么?快加学霸君微信号ks233wx11,一起进群学习吧!

1C57B98E31714037B5A88A7BFE48EDD2.png

扫码拉您进2021注册会计师备考微信群

一建APP

扫码下载APP在线刷题

注册会计师学习资料/免费课程/新人优惠券 一键领取>>

提醒订阅:为了帮助大家及时获取注册会计师考试内容,点击【下载233网校APP】,学霸君会及时给您推送提醒通知!

相关推荐:

2021年注册会计师报名时间及入口|报名模拟入口

2021年注册会计师报考指南【新手必看】

【提前备考】注会提前考?!如何备考才能稳步通关?别慌,233网校注会名师“天团”,轻松带你过考,点击试听>>

温馨提示:因考试政策、内容不断变化与调整,233网校网站提供的以上信息仅供参考,如有异议,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内容为准!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

课程 0元畅享 考试题库 资料包 客服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