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3网校 注册会计师

2021注册会计师《审计》真题考点:存货的盘点特殊情况的处理(8.28)

来源:233网校 2021-08-28 12:16:18 字号

2021年的注册会计师考试时间为8月27日-29日,《审计》考试会有哪些真题考点呢?学霸君根据考生考点回忆版整理了相关信息,还没有上考场的考生朋友们抓紧时间来回顾一下真题考点,说不定在考场上就遇上了!

2021注册会计师考试真题考点汇总>>

2021注会考试真题及答案

8月28日真题考点:第十一章生产与存货循环的审计——存货的盘点特殊情况的处理

1、在存货盘点现场实施存货监盘不可行

注册会计师应当实施替代审计程序。如果不能实施替代审计程序,或者实施替代审计程序可能无法获取有关存货的存在和状况的充分、适当的审计证据,注册会计师应发表非无保留意见(保留意见或无法表示意见)。

2、因不可预见因素导致无法在存货盘点现场实施监盘:注册会计师应当另择日期实施监盘,并对间隔期内发生的交易实施审计程序。

3、如果第三方保管的存货是重要的,应当实施下列一项或两项审计程序:

(1)向持有被审计单位存货的第三方函证存货的数量和状况。

(2)实施检查或其他适合具体情况的审计程序(如注册会计师对第三方的诚信和客观性产生疑虑)。

其他程序包括:

①实施或安排其他注册会计师实施对第三方的存货监盘(如可行);

②获取其他注册会计师或服务机构注册会计师针对用以保证存货得到恰当盘点和保管的内部控制的适当性而出具的报告;

③检查与第三方持有的存货相关的文件记录,如仓储单;

④当存货被作为抵押品时,要求其他机构或人员进行确认。

微信扫描图片二维码,实时估分>>

注会真题推荐.jpg

2021,跟着学霸君一起拿下注册会计师!你还在等什么?快加学霸君微信号ks233wx11,一起进群学习吧!

1C57B98E31714037B5A88A7BFE48EDD2.png                    

扫码拉您进2021注册会计师考后真题交流群                    

注会估分.png                 

考后估分对答案,提前知晓成绩                   

注册会计师学习资料/免费课程/新人优惠券 一键领取>>

提醒订阅:为了帮助大家及时获取注册会计师考试内容,点击【下载233网校APP】,学霸君会及时给您推送提醒通知!

相关推荐:

关注2021年注册会计师考试真题及答案汇总 | 注册会计师考试真题及答案PDF下载版

重点纸质版《章节真题汇编》免费领 | 2021年注册会计师成绩查询入口 

【提前备考】注会提前考?!如何备考才能稳步通关?别慌,233网校注会名师“天团”,轻松带你过考,点击试听>>

温馨提示:因考试政策、内容不断变化与调整,233网校网站提供的以上信息仅供参考,如有异议,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内容为准!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

课程 0元畅享 考试题库 资料包 客服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