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3网校 一级消防工程师

2020年一级消防工程师《综合能力》真题及答案(31-40题)

来源:233网校 2020-11-08 10:42:32 字号

2020年一级消防工程师《消防安全技术综合能力》考试真题及答案31-40题更新!听真题讲解>>

31.某建筑面积为260000m2的综合楼,其产权单位要托单位A进行物业管理。该综合楼灭火和应急疏散预案编制的下列说法中,不符合现行国家标准《社会单火和应急疏散预案编制及实施导则》(GB/T38315)的是()。

A.综合楼的灭火和应急疏散预案从低到高分为五级

B.对综合楼的消防安全重点部位编写分预案

C.灭火和应急i疏散预案分为总预案、分预案、专项预案三类

D.单位A编制该综合楼的总预案,其他单位根据自身实际制定分预案

参考答案:B
参考解析:重点部位应编写专项预案。

32.对某石化企业设置的低倍数泡沬灭火系统检测的下列结果,不符合现行国家《泡沫灭火系统施工及验收规范》(GB50281)的是()

A.泡沫液罐操作面—侧通道的宽度为1.6m,周围检修通道的宽度为1.0m

B.泡沫比例混合器的标注方向与系统管网液流方向—致

C.穿过防火堤处的泡沫混合液管道安装了与防火堤等宽的套管,并采用防火材料对管道与套管之间的空隙进行了封堵

D.液下喷射的高背压泡沫产生器垂直安装在防火堤外的泡沫混合液管道上

参考答案:D
参考解析:液下及半液下喷射的高背压泡沫产生器应水平安装在防火堤外的泡沫混合液管道上。

33.对某酒店内的自动喷水灭火系统检测的下列结果,不符合《自动喷水灭火系统施工及验收规》(G850261)的是()

A.酒店客房内设置的隐蔽式洒水喷头间距为2.2m,距墙1.2m

B.地下车库中—配水支管上安装了10只直立型洒水喷头

C.设在酒店顶层的末端试水装置的压力表读数为0.16MPa

D.开启末端试水装置,以1.1L/s,的流量放水50s时,消防水泵启动

参考答案:B
参考解析:轻危险级,中危险级场所,每侧配水支管上数量≤8只。

34.给水系统给管材进场检验项目的是()。

A.核对管材的材质、型号、规格

B.检查管材的外观

C.检查管材的几何尺寸

D.对管材进行水压

参考答案:D
参考解析:进行水压是施工过程中进行的项目。

35.某宾馆为消防安全重点单位,该宾馆的下列做法中,不符合《机关、团体、企业、事业单位消防安全管理规定》(公安部令第61号)要求的是()。

A.每月组织—次防火检查

B.每2h开展—次防火巡查

C.每年组织员工开展—次消防演练

D.每半年组织员工开展—次消防安全培训

参考答案:C
参考解析:消防安全重点单位应当进行每日防火巡查,公众聚集场所在营业期间的防火巡查应当至少每二小时一次。消防安全重点单位对每名员工应当至少每年进行一次消防安全培训。消防安全重点单位应当按照灭火和应急疏散预案,至少每半年进行一次演练。机关、团体、事业单位应当至少每季度进行一次防火检查,其他单位应当至少每月进行一次防火检查。

36.某仓库内存放有煤油1m3.闪点65℃的柴油5m。某消防技术服务机构对该仓库进行消防安全评估。根据现行国家标准,该仓库的火灾危险性应判定为()。

A.甲类

B.丙类

C.丁类

D.乙类

参考答案:D
参考解析:煤油是乙类,按火灾危险性大的确定。

37.某消防技术服务机构对某环氧氯丙烷产生厂房进行了防火防爆检查。下列检查结果中,不符合现行国家标准要求的是().

A.厂房内设置的总控制室采用耐火极限为4.00h的防爆墙和耐火极限为2.50h的不燃烧体楼板与其他部位完全分隔,并设置独立的安全出口

B.楼梯间设置的门斗隔墙耐火极限为2.50h

C.贴邻厂房设置的休息室采用耐火极限为4.00h的防爆墙与厂房分隔,且设有独立的安全出口

D.厂房的承重结构采用钢筋混凝土排架结构

参考答案:A
参考解析:有爆炸危险的甲、乙类厂房的总控制室应独立设置。

38.某消防技术服务机构对某煤粉生产车间进行了防火检查。下列供暖系统防火防爆的检查结果中,不符合现行国家标准要求的是().

A.供暖管道用岩棉进行隔热

B.散热器表面的平均温度控制在85℃

C.供暖管道表面温度为90℃,与可燃物的间距为50mm

D.供暖设备的绝热材料为硅酸铝棉

参考答案:B
参考解析:散热器表面平均温度不应超过82.5℃。

39.对某纺织厂的生产车间和仓库的电气线路检查的下列结果中,符合现行国家标准《建筑设计防火规范》(GB50016)的是()。

A.生产车间内配电线路穿金属代管保护,紧贴通关管道

B.生产车间内额定功率为100W的荧光高压泵灯字节安装在木质格栅板上

C.仓库内采用卤钨灯作为照明灯具,其引入线采用瓷管作隔热保护

D.仓库内靠近疏散门的墙面上设有专用配电箱

参考答案:C
参考解析:可燃材料仓库内宜使用低温照明灯具,并应对灯具的发热部件采取隔热等防火措施,不应使用卤钨灯等高温照明灯具。

40.某二级耐火等级的卷烟包装厂房,地上2层,地下1层,各层层高均为6m。地下一层采用防火墙划分为2个防火分区,每个防火分区各有1个直通室外的独立安全出口。下列防火检查结果中,不符合国家现行标准要求的是()。

A.地下—层的某点至最近安全出口的距离为40m

B.首层任—点到安全出口的最远距离为60m

C.地下—层防火分区间的防火墙上设2樘甲级防火门

D.疏散楼梯采用封闭楼梯间

参考答案:A
参考解析:丙类厂房的地下安全疏散距离是30m,A错误。

2020年一级消防工程师考试真题及答案解析专题>>进入查看

更多试题微信扫描图片二维码,实时估分>>

640160.png

考后加入2020年一级消防工程师真题答案微信交流群,233网校将在群里及时分享消防真题及答案更新进展。预祝所有考生都顺利通过考试!扫一扫下方二维码或加企业微信号“ks233wx1”进群。

消防真题交流群.jpg

考后真题发布>>

【真题解析】2020年一级消防工程师《综合能力》考试真题及答案解析

【讲师解读】2020年一级消防工程师《综合能力》考试真题讲师解读

【在线估分】2020年一级消防工程师《综合能力》考试真题在线模考

【免费下载】2020年一级消防工程师《综合能力》考试真题下载

【真题交流】2020年一级消防工程师《综合能力》考试真题交流

加入考试交流群获取更多福利

学习资料、活动优惠享不停

点击添加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

免费资源

收藏

分享

顶部
网校课程 0元畅享 考试题库 资料包 客服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