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3网校 一级消防工程师

2020年一级消防工程师《综合能力》真题及答案(71-80题)

来源:233网校 2020-11-08 10:42:32 字号

2020年一级消防工程师《消防安全技术综合能力》考试真题及答案71-80题更新!听真题讲解>>

71.某消防技术服务机构对某单位安装的干粉灭火系统进行了检查。下列检查结果不符合现行国家标准《干粉灭火系统设计规范》(GB50347)要求的是()。

A.预制干粉灭火装置灭火剂的冲装量为120kg

B.预制干粉灭火装置的管道长度为25m

C.预制干粉灭火装置的工作压力为2.5MPa

D.一个防护区内设置了两套预制干粉灭火装置,两套装置同时启动

参考答案:B
参考解析:预制干粉灭火装置的管道长度不应超过20m。

72.某消防技术服务机构对某酒店设置的集中电源,集中控制型消防应急照明和疏散指示系统进行了调试。根据现行国家标准《消防应急照明和疏散指示系统技术标准》(GB51309),集中电源应调试的主要功能不包括()。

A.故障报警功能

B.消音功能

C.—键检查功能

D.电源分配输出功能

参考答案:D
参考解析:

应对集中电源下列主要功能进行检查并记录,集中电源的功能应符合现行国家标准《消防应急照明和疏散指示系统》GB17945的规定:

 1操作级别;

 2故障报警功能:

 3消音功能;

 4电源分配输出功能;

 5集中控制型集中电源装转换手动测试功能;

 6集中控制型集中电源通信故障连锁控制功能;

7集中控制型集中电源灯具应急状态保持功能。不包括D。

73.某地下停车场无吊顶。设有预作用自动喷水灭火系统,某消防技术服务机构,对该系统中的喷头安装质量进行检查,下列检查结果中不符合现行国家标准《自动喷水灭火系统施工及验收规范》的是()。

A.直立型标准覆盖面,洒水喷头溅水盘与顶板的距离为100mm

B.同—配水支管上安装的洒水喷头的间距为3.0m

C.通风管道覆面下安装的喷头类型为下垂型标准覆盖面洒水喷头

D.喷水距梁的水平距离为1.2米,喷头溅水盘距梁底的垂直距离为250mm

参考答案:C
参考解析:预作用系统,采用直立型或干式下垂型D:喷规表7.2.1表格。

74.某二级耐火等级的多层综合楼,一层为商店,2层为餐厅,3层为影院4层为宾馆。2层最大使用人数为240人。三四层每层最大使用人数均为200人。该建筑设有三部疏散楼梯,其中一部为电影院独立使用的室外疏散楼梯,下列防火检查结果中不符合现行国家标准要求的是()

A.室内疏散楼梯梯段净宽度均为1.10m,室外疏散楼梯梯段净宽为0.90m

B.4层宾馆双面布防疏散走道径宽为1.40m

C.3层电影院1号观众厅设有100个座位,厅内边走道净宽为0.8cm

D.室外疏散通道的净宽为4.00m,并直接通向广场

参考答案:B
参考解析:疏散走道总宽度不应小于2m。

75.某企业柴油发电机房设有水喷雾灭火系统,根据现行国家标准《水喷雾灭火系统技术规范》(GB50219),对该水喷露灭火系统的雨淋报警阀组进行调试时,不需要使用到的检测工具是()。

A.微压计

B.流量计

C.秒表

D.声强计

参考答案:A
参考解析:

参《水喷雾灭火系统技术规范》8.4.8雨淋报警阀调试宜利用检测、试验管道进行。自动和手动方式启动的雨淋报警阀应在15s之内启动;公称直径大于200mm的雨淋报警阀调试时,应在60s之内启动,雨淋报警阀调试时,当报警水压为0.05MPa时,水力警铃应发出报警铃声。

检查数量:全数检查。

检查方法:使用压力表、流量计、秒表、声强计测量检查,直观检查。

76.某建筑地下车库设有防烟排烟系统,封装安装形式为明装,材料为钢板,钢板厚度设计未作要求。对风管进行进场检验,下列检验结果中不符合现行国家标准《建筑防烟排烟系统技术标准》(GB51251)的是()。

A.长边尺寸为450mm的矩形排烟管道的板材厚度测量值为0.8mm

B.长边尺寸为400mm的矩形送风管道的板材厚度测量值为0.6mm

C.长边尺寸为1100mm的矩形排烟管道的板材厚度测量值为1.0mm

D.长边尺寸为1000mm的矩形,送风管道的板材厚度测量值为0.8mm

参考答案:C
参考解析:长边尺寸为1000mm的矩形,送风管道的板材厚度应不小于1.2mm。

77.建筑内设置的机械排烟系统进行维护保养的下列做法中符合现行国家标准建筑防烟排烟系统技术标准,GB51251的是()。

A.每半年对排烟风机进行一次功能检测启动试验

B.每半年对活动排烟垂壁进行一次功能检测启动试验

C.每年对全部排烟防火阀进行一次手动启动实验

D.每年对全部机械排烟系统进行一次联动实验和性能检测

参考答案:D
参考解析:

功季不足,阀口半年工资

9.0.3每季度应对防烟、排烟风机、活动挡烟垂壁、自动排烟窗进行一次功能检测启动试验及供电线路检查,检查方法应符合本标准第7.2.3条〜第7.2.5条的规定。

9.0.4每半年应对全部排烟防火阀、送风阀或送风口、排烟阀或排烟口进行自动和手动启动试验一次,检查方法应符合本标准第7.2.1条、第7.2.2条的规定。

9.0.5每年应对全部防烟、排烟系统进行一次联动试验和性能检测,其联动功能和性能参数应符合原设计要求,检查方法应符合本标准第7.3节和第8.2.5条〜第8.2.7条的规定。

78.某商业综合体外墙设置了可供消防人员进入的窗口,下列对救援窗口的检查结果中,不符合现行国家标准要求的是()。

A.每层均设置了救援窗口

B.救援窗口的净高和净宽均为1.0米

C.每个防火分区设置一个救援窗口

D.救援窗口的下沿距室内地面高度1.0m

参考答案:C
参考解析:每个防火分区不少于2个防火窗。

79.某商场为消防安全重点单位。对该商场开展消防安全评估,检查单位的消防档案。根据《机关、团体、企业、事业单位消防安全管理规定》(公安部令第61号)不属于消防安全基本情况档案内容的是()。

A.商场最新更换的疏散指示标志的合格证明材料。

B.商场组织的灭火和应急疏散预案演练记录。

C.商场向当地消消防救援机构报告备案的消防安全管理员情况。

D.商场微型消防站,装备配备表

参考答案:B
参考解析:商场组织的灭火和应急疏散预案演练记录:为消防安全管理情况。

80.某大型商业综合体地下-层,各餐饮场所的建筑面积均小于150m2。每家可容纳人数均少于70人,下列检查结果中不符合消防安全管理规则的是()。

A.消防电梯前室设置了消火栓

B.室内消火栓的布置间距最大为28m

C.消火栓箱内的消火栓栓口安装在门轴侧

D.消火栓箱门门的开启角度为155°

参考答案:C
参考解析:不应在门轴侧。

2020年一级消防工程师考试真题及答案解析专题>>进入查看

更多试题微信扫描图片二维码,实时估分>>

640160.png

考后加入2020年一级消防工程师真题答案微信交流群,233网校将在群里及时分享消防真题及答案更新进展。预祝所有考生都顺利通过考试!扫一扫下方二维码或加企业微信号“ks233wx1”进群。

消防真题交流群.jpg

考后真题发布>>

【真题解析】2020年一级消防工程师《综合能力》考试真题及答案解析

【讲师解读】2020年一级消防工程师《综合能力》考试真题讲师解读

【在线估分】2020年一级消防工程师《综合能力》考试真题在线模考

【免费下载】2020年一级消防工程师《综合能力》考试真题下载

【真题交流】2020年一级消防工程师《综合能力》考试真题交流

加入考试交流群获取更多福利

学习资料、活动优惠享不停

点击添加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

免费资源

收藏

分享

顶部
网校课程 0元畅享 考试题库 资料包 客服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