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3网校 一级消防工程师

2020年一级消防《综合能力》考前冲刺试题(10月1日)

来源:233网校 2020-09-28 16:10:08 字号

一级消防工程师考试《消防安全技术综合能力》考前冲刺试题及答案(10月1日)

免费领消防精品资料】【海量题库试题】【历年坑题/易错题

1、某医院分别设有住院楼,化验楼,食堂等建筑。该医院的下列场所中,不属于消防安全重点部位的是()。

A.病房

B.消防控制室

C.化验室

D.普通电梯机房

参考答案:D

2、根据《社会消防安全教育培训规定》(公安部令第109号),下列不属于单位对职工的消防安全教育培训的重点内容的是()。

A.本单位的火灾危险性

B.消防设施及灭火器材的操作使用方法

C.本单位的消防设施维护管理知识

D.人员疏散逃生知识

参考答案:C

3、某大型综合楼内部设置了集中控制型消防应急照明和疏散指示系统,根据现行国家标准《消防应急照明和疏散指示系统技术标准》(GB51309),下列关于系统维护管理的说法中,错误的是()

A.每月应对每一台灯具进行一次蓄电池电源供电状态下的应急工作持续时间检查

B.每年应对每一个防火分区至少进行--次火灾状态下的自动应急启动功能检查

C.每半年应对系统进行--次手动应急启动功能检查

D.系统的年度检查可根据检查周期,按月度、季度逐步进行

参考答案:C

4、应急组织机构的设置应结合本单位的实际情况,遵循归口管理,统-指挥,讲究效率,权责对等和灵活机动的原则,下列不属于应急组织机构内容的是()。

A.灭火行动组

B.安全防护救护

C.火灾调查组

D.后勤保障组

参考答案:C

5、下列关于泡沫灭火系统维护管理周期的说法中,错误的是()。

A.每周应对消防泵和备用动力进行一次启动试验

B.每两年应对高倍数泡沫灭火系统进行喷泡沫试验

C.每月应对储罐上的低、中倍数泡沫混合液立管清除锈渣

D.每年应对液上喷射低倍数泡沫灭火系统进行喷泡沫试验

参考答案:D

各位考友也可以添加233网校消防君微信ks233wx1,随时随地获取消防考试消息、资料、试题;拉你入群与学霸们一起讨论交流!

消防备考推荐:

一级消防工程师考试全真模拟试题[在线估分]

近5年一级消防工程师考试真题及答案

一级消防工程师更多试题练习[含解析]

2020年一级消防工程师高端班强势来袭,旨在帮助考生化解60分容易,突破72分难的局面,快速将知识精华收入囊中,不仅掌握考点,还掌握技巧!配套包括思维导图直播课程,3D立体图+思维导图+习题直击核心考点;实操课运用图文结合的方式讲解现场实践操作,帮助非专业考生强化实操弱项!习题、冲刺训练解题套路,提升做题效率!只为帮您有效锁分【点击进入】锁分热线:4000-800-233

加入考试交流群获取更多福利

学习资料、活动优惠享不停

点击添加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

免费资源

收藏

分享

顶部
网校课程 0元畅享 考试题库 资料包 客服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