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3网校 一级消防工程师

一级消防工程师考点试题雨淋阀的分类及设置

来源:233网校 2017-10-24 08:26:00 字号
摘要: 一级注册消防工程师考试建筑消防设施篇-雨淋阀的分类​及设置考点试题,含参考答案及解析。2018一级消防备考,名师教你如何灵活记忆?点击查看>>

雨淋阀的分类

1)角式雨淋阀具有功能完善、安全可靠、抗腐蚀性能好、便于安装、维护方便等特点。启动方式分为电动和手动。

2)直通雨淋阀具有功能完善、安全可靠、抗腐蚀性能好、便于安装、维护方便等特点,它相对其它型式的雨淋阀而言,还具有水力性能好,水力摩阻损失小的优点。启动方式分为电动、手动和传动控制。

雨淋阀组的功能

1)应有自动控制、手动控制操作方式。

2)应能监测供水、出水压力。

3)应能接通或关闭水喷雾灭火系统的供水。

4)应能接收电信号电动开启雨淋阀,接收传动管信号液动或气动开启雨淋阀。

5)应能驱动水力警铃报警。

6)应能显示雨淋阀启、闭状态。

雨淋阀组的设置要求

1)雨淋阀组宜设在环境温度不低于4℃、并有排水设施的室内。设置在室内的雨淋报警阀宜距离地面1.2m,两侧与墙的距离不应小于0.5m,正面与墙的距离不应小于1.2m,雨淋报警阀凸出部位之间的距离不应小于0.5m。

2)雨淋阀组设在室外时,雨淋阀组配件应具有防腐功能,设在防爆区的雨淋阀组配件应符合防爆要求。

3)寒冷地区室外设置的雨淋阀组应采取伴热保温措施。

4)并联设置的雨淋阀组,雨淋阀人口处应设止回阀。

5)雨淋阀前的管道应设置可冲洗的过滤器,过滤器滤网应采用耐腐蚀金属材料,其网孔基本尺寸应为O.600~0.710mm。

6)雨淋阀的试水口应接人可靠的排水设施。

知识点试题

在对建筑由火灾自动报警系统联动启动的雨淋喷水灭火系统进行检测时,应检测雨淋阀组联动控制功能,根据现行国家消防技术标准的规定,下列关于开启雨淋阀组的联动触发信号的说法中,正确的有(  )。(2016年考试真题)

A.同一报警区域内两只及以上独立的感温火灾探测器的报警信号

B.同一报警区域内两只及以上独立的感烟火灾探测器的报警信号

C.同一报警区域内一只感烟火灾探测器与一只手动火灾报警按钮的报警信号

D.同一报警区域内一只感烟火灾探测器与一只感温火灾探测器的报警信号

E.同一报警区域内一只感温火灾探测器与一只手动火灾报警按钮的报警信号

参考答案

【答案】AE

【解析】根据《火灾自动报警系统设计规范》(GB50116—2013)第4.2.3条,雨淋系统的联动控制方式,应由同一报警区域内两只及以上独立的感温火灾探测器或一只感温火灾探测器与一只手动火灾报警按钮的报警信号,作为雨淋阀组开启的联动触发信号,由消防联动控制器控制雨淋阀组的开启。因此,本题的正确答案为AE。

热点:一级消防考前冲刺锁分试题(全科)|2015-2016年真题答案

一级消防工程师考试告别盲目备考,讲师解密3科核心考点,送三合一班+规范班+实操班,助力一次过3科,点击查看>>

加入考试交流群获取更多福利

学习资料、活动优惠享不停

点击添加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

免费资源

收藏

分享

顶部
网校课程 0元畅享 考试题库 资料包 客服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