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3网校 一级消防工程师

一级消防工程师最容易考的是哪一门?

来源:233网校 2022-06-22 09:27:30 字号

一级消防工程师考3个科目:《消防安全技术实务》、《消防安全技术综合能力》、《消防安全案例分析》。其中最简单的科目是技术实务,其次是综合能力,案例分析最难。一级消防工程师考试成绩3年有效。

插入模块
一级消防工程师哪一门最好考?

《消防安全技术实务》

主要针对基本概念,基本原理、分类组成,灭火机理,选型与适用以及相关的设计要求,属于消防工程师考试最为基本的一门入门级课程,是基础性很强也极为适合新手入门的一门课程。可以作为后续学习《消防安全技术综合能力》和《消防安全案例分析》的基础。

《消防安全技术综合能力》

主要针对防火检查、消防设施的施工验收、消防检测、故障分析、维护保养以及消防安全管理相关要求。这本书中内容中涉及系统的具体运用部分,需要考生进行记忆的检查项目比较多,是一个需要花费时间进行背诵熟记的记忆性的科目。

《消防安全案例分析》

建筑篇内容以实务为主,考试方式以改错为主,难点在于设施篇,考试方式以选择题,改错,简答题,故障分析为主,管理篇以选择为主,本科目重点在于技术实务基础是否牢固。

消防工程师可以一年考一科吗?

一级注册消防工程师资格考试成绩实行3年为一个周期的滚动管理办法,在连续的3个考试年度内参加应试科目的考试并合格,方可取得一级注册消防工程师资格证书。所以一级消防工程师考试可以一年考一科。

不过,一级消防工程师考试三个科目的学习是不可分割的,消防是一个整体,很难单独复习一科能直接通过考试的。

考生只要深入了解消防行业或者参与过一级注册消防工程师考试,就会发现,科目之间有很大的关联性的。如果说非要从一个科目开始入手的,建议从《消防安全技术实务》开始入手,但是其他科目也是需要了解的,不能说只看一本书就能通过考试的。所以考一消建议一次性通过,不建议一次考一科(除去已考过的科目),一是一消3科内容的关联性很大,比如,第一年过了《技术实务》,第二年考《综合能力》或《案例分析》,《技术实务》照样还要复习;二是备考战线长,容易心力交瘁,易放弃。具体备考时间的长短,考生可以根据自己的基础做适当的调整。

想要在一年内通过3个科目,新手小白备考没方向?建议报考233网校2022年一消钻石班课程,含精讲班+实操班+三合一思维导图直播班+模考金题特训等班级,各阶段班级帮助你强化提升,156小时专项突破直击命题核心,助力通关一消考试。0元领课,先来免费试听学习>>

技术实务精讲班.png

免费刷题:消防工程师章节题库+模拟试卷+历年真题免费刷

资料下载:消防思维导图 | 数字考点 | 考点一本通免费领

加入考试交流群获取更多福利

学习资料、活动优惠享不停

点击添加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

免费资源

收藏

分享

顶部
网校课程 0元畅享 考试题库 资料包 客服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