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3网校 一级消防工程师

2019年一级消防考试冲刺习题:建筑灭火器配置

来源:233网校 2019-10-18 08:48:11 字号
摘要: 233网校提供2019年一级消防工程师考试模拟试题、历年考题、章节习题供考生在线测试,进入做题>>

建筑灭火器配置在消防安全技术实务、消防安全技术综合能力科目中历年考核分值一般在4-6分,属于重要的考点,233网校一级消防工程师考试网特别整理了部分习题供考生冲刺巩固。

2019年一级消防工程师考试建筑消防设施篇-建筑灭火器配置试题

1、手提式二氧化碳灭火器要求每年至少检查一次,低于额定充装量的()就应进行检修。

A.90%

B.80%

C.85%

D.95%

参考答案:D
参考解析:手提式二氧化碳灭火器的结构与其他手提式灭火器的结构基本相似,只是二氧化碳灭火器的充装压力较大,取消了压力表,增加了安全阀。判斷二氧化碳灭火器是否失效,利用称重法。标准要求二氧化碳灭火器每年至少检查一次,低于额定充装量的95%就应进行检修。

2、某三层综合楼,设有室内消火栓、自动喷水灭火系统,首层为歌舞厅,建筑面积500㎡,该歌舞厅应配置灭火器最小级别为()。

A.5A

B.5B

C.6.5A

D.6.5B

参考答案:C
参考解析:

《建筑灭火器配置设计规范》(GB50140-2005)7.3.1计算单元的最小需配灭火级别应按下式计算:Q=KS/U《建筑灭火器配置设计规范》(GB50140-2005)7.3.2修正系数应按表7.3.2的规定取值。《建筑灭火器配置设计规范》(GB50140-2005)7.3.3歌舞娱乐放映游艺场所、网吧、商场、寺庙以及地下场所等的计算单元的最小需配灭火级别应按下式计算:Q=1.3KS/U《建筑灭火器配置设计规范》(GB50140-2005)附录D建筑面积在200㎡及以上的公共娱乐场所为严重危险级场所,歌舞厅火灾类型属于A类火灾。《建筑灭火器配置设计规范》(GB50140-2005)6.2.1查表严重危险级A类火灾场所单位灭火级别最大保护面积50㎡/A。

该综合楼设有室内消火栓、自动喷水灭火系统,K取0.5,U取50,故Q=1.3×0.5×500/50=6.5A。

3、某地下超市,建筑面积1000㎡,设有室内消火栓系统、自动喷水灭火系统、火灾自动报警系统及防排烟系统。下列关于该场所配置手提式灭火器的说法,正确的有()。

A.超市所需灭火器的最小需配灭火级别为9A

B.该场所单具灭火器最大保护距离为15m

C.超市单具灭火器最小配置灭火级别为2A

D.超市每个设置点灭火器不宜多于5具

E.超市内配置类型为MT7的灭火器

参考答案:ACD
参考解析:超市内的火灾主要为固体火灾,Q=1.3K×S/U=1.3×0.5×1000/75=8.67<9A;A类火灾中危险级场所手提式灭火器的最大保护距离为20m,;该超市为中危险级场所,单具灭火器載小配置灭火级别为2A;根据《建筑灭火器配更设计规范》GB50140-20056.1.2,每个设置点的灭火器数量不宜多于5具;超市不应采用二氧化碳灭火器。
2019年一级消防工程师考前冲刺资料

60分容易,72分很难?你需要这么一个【锁分通关班】三合一课程结合三科核心考点,规范班冲刺提高,案例专项训练,直播带你划要点,捞干货!立即查看>>

加入考试交流群获取更多福利

学习资料、活动优惠享不停

点击添加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

免费资源

收藏

分享

顶部
网校课程 0元畅享 考试题库 资料包 客服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