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3网校 一级消防工程师

2019一级消防考试冲刺习题:自动喷水灭火系统

来源:233网校 2019-10-14 11:23:49 字号
摘要: 233网校提供2019年一级消防工程师考试模拟试题、历年考题、章节习题供考生在线测试,进入做题>>

自动喷水灭火系统在消防安全技术实务科目中历年考核分值一般是5-12分的样子,自动喷水灭火系统在消防安全技术综合能力科目中历年考核分值一般有9-14分,属于非常重要的考点,233网校一级消防工程师考试网特别整理了部分习题供考生冲刺巩固。

2019年一级消防工程师考试建筑消防设施篇-自动喷水灭火系统试题

1、自动喷水灭火系统设置场所的火灾危险等级,共分为4类8级,其中()指的是火灾危险性大,且可燃物品数量多,火灾时容易引起猛烈燃烧并可能迅速蔓延的场所。

A.轻危险级

B.中危险级

C.严重危险级

D.仓库火灾危险级

参考答案:C

2、某写字楼,地上4层,每层层高为3.8m,建筑内全部设置了干式自动喷水灭火系统,采用干式下垂型标准覆盖面积洒水喷头,下列关于该系统的说法,正确的是()。

A.系统设计参数应按火灾危险等级不低于中危险级I级设计

B.系统的喷水强度为不应低于6L/(min·㎡)

C.系统的保护面积面积不应小于160㎡

D.写字楼内一只喷头的最大保护面为20㎡

参考答案:D
参考解析:根据《喷规》附录A,该写字楼的火灾危险等级为轻危险级;根据火灾危险等级为轻危险级的场所对应的喷水强度为4L/min.㎡;根据5.1.1,轻危险级场所对应的作用面积为160㎡,但对于干式系统来说,作用面积应为规定值的1.3倍确定,即系统的作用面积为160×1.3=208㎡;根据表7.1.2,轻危险级场所内一只喷头的最大保护面积为20㎡。

3、某寒冷地区环境温度低于4℃,有一个地上3层、建筑面积为40000㎡的汽车库,未设置采暖设施。该汽车库设置自动喷水灭火系统时,可采用()等系统。

A.干式

B.预作用

C.水幕系统

D.湿式

E.雨淋

参考答案:AB
参考解析:温度低于4℃时,可以采用干式和预作用系统,雨淋系统主要适用于严重危险等级二级的场所。
2019年一级消防工程师考前冲刺资料

60分容易,72分很难?你需要这么一个【锁分通关班】三合一课程结合三科核心考点,规范班冲刺提高,案例专项训练,直播带你划要点,捞干货!立即购买>>

加入考试交流群获取更多福利

学习资料、活动优惠享不停

点击添加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

免费资源

收藏

分享

顶部
网校课程 0元畅享 考试题库 资料包 客服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