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3网校 一级消防工程师

2020年消防技术实务考点笔记:燃烧的本质与条件

来源:233网校 2020-04-21 11:36:11 字号

燃烧的本质与条件

定义

是指可燃物与氧化剂作用发生的放热反应,通常伴有火焰、发光和(或)发烟现象。发光的气相燃烧区就是火焰,它是燃烧过程中最明显的标志。由于燃烧不完全等原因,会使产物中产生一些小颗粒,这样就形成了烟。

燃烧条件

⑴可燃物

凡是能与空气中的氧或其他氧化剂起化学反应的物质,均称为可燃物。

按化学组成分类:有机可燃物、无机可燃物

按所处状态分类:可燃固体、可燃液体、可燃气体

⑵助燃物

凡是与可燃物结合能导致和支持燃烧的物质,称为助燃物,如广泛存在于空气中的氧气。

⑶引火源

①明火。②电弧、电火花。③雷击。④高温。

链式反应自由基:大部分燃烧发生和发展需要四个必要条件,即可燃物、助燃物、引火源和链式反应自由基,燃烧条件可以进一步用着火四面体来表示。

【扫码下载233网校APP】获取全部干货笔记、配经典试题同步测试!

扫码下载233网校APP

消防技术实务干货笔记

一级消防《技术实务》思维导图、核心考点

233网校一级消防工程师干货笔记是233网校老师根据新版一级消防工程师考试教材整理归纳,为233网校APP用户专享资料。大家可以直接在应用市场搜索“233网校APP”下载,然后选择“一级消防工程师”-“干货笔记”,即可免费阅读,不需要购买

热点:一级消防新手报考指南|零基础/上班族通关经验|消防考试题库

233网校一级注册消防工程师招生已经开始!想要有效备战2020年一级消防工程师考试,融会贯通3科知识点,赶紧加入我们零基础全科通关计划,高端班专享纸质版3科《教材精讲班》课程讲义+三合一班+规范班+考前内部资料,点击了解>>

加入考试交流群获取更多福利

学习资料、活动优惠享不停

点击添加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

免费资源

收藏

分享

顶部
网校课程 0元畅享 考试题库 资料包 客服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