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3网校 一级消防工程师

原创2020消防综合能力郑磊精讲课中华人民共和国消防法(一)

2020-05-25 15:23:02

字号

本篇内容为郑磊老师版2020年一级消防工程师《消防安全技术综合能力》精讲班培训课程-中华人民共和国消防法(一),以及2020年一级消防工程师课程安排,含消防安全技术综合能力课程视频、培训课件讲义。免费试听郑磊老师精讲班课程>>

第一篇 消防法及相关法律法规与消防职业道德

第1讲 中华人民共和国消防法(一)

消防安全技术综合能力

教材精讲班

233网校:郑磊

综合能力

2015年

2016年

2017年

2018年

2019年

各篇平均占比

第一篇 消防法及相关法律法规与消防职业道德

7分

6分

7分

8分

8分

6.00%

第二篇 建筑防火检查

32分

35分

38分

38分

38分

30.17%

第三篇 消防设施安装、检测与维护管理

68分

66分

58分

58分

58分

51.33%

第四篇 消防安全评估方法与技术

4分

2分

4分

4分

2分

2.67%

第五篇 消防安全管理

9分

11分

13分

12分

14分

9.83%

第一篇消防法及相关法律法规与消防职业道德

消防法及相关法律法规内容分为:

1.核心法律:《消防法》;

2.相关法律:《城乡规划法》、 《建筑法》、 《产品质量法》、 《安全生产法》、 《行政处罚法》、 《行政许可法》、 《刑法》;

3.部门规章: 《公共娱乐场所消防安全管理规定》(公安部39号令)、 《机关、团体、企业、事业单位消防安全管理规定》(公安部61号令)、《社会消防安全教育培训规定》(公安部109号令)、《消防监督检查规定》(公安部107号令发布、120号令修订)、《火灾事故调查规定》(公安部108号令发布、121号令修订)、《消防产品监督管理规定》(公安部122号令)、《注册消防工程师管理规定》(公安部143号令)、《专业技术人员资格考试违纪违规行为处理规定》(人社部31号令);

消防法及相关法律法规内容分为:

4.规范性文件:《注册消防工程师制度暂行规定》、《注册消防工程师资格考试实施办法》、《公安部消防局关于印发〈注册消防工程师继续教育实施办法〉的通知》、《劳动部、人事部关于颁发〈职业资格证书规定〉的通知》、《人事部关于印发〈职业资格证书制度暂行办法〉的通知》。


2015

2016

2017

2018

2019

合计

《消防法》

1

2

2

4

1

9

《机关、团体、企业、事业单位消防安全管理规定》(公安部61号令)

2

1


1

1

5

《刑法》


1

1

1

1

4

《注册消防工程师制度暂行规定》


1

2



3

《注册消防工程师管理规定》




1

1

2

《社会消防安全教育培训规定》(公安部109号令)



1


1

2

《中华人民共和国行政处罚法》




1

1

2

《建设工程消防监督管理条例》(公安部119号令)

2





2

《社会消防技术服务管理规定》(公安部129号令)



1



1

《公共娱乐场所消防安全管理规定》(公安部39号令)





1

1

注册消防工程师职业道德

2

1



1

4

第一章消防法及相关法律法规

第一节中华人民共和国消防法

《消防法》

共七章74条,分为:总则、火灾预防、消防组织、灭火救援、监督检查、法律责任、附则。

一、总则

第二条 消防工作的方针:预防为主、防消结合;消防工作的原则:政府统一领导、部门依法监管、单位全面负责、公民积极参与。

第三条 国务院领导全国的消防工作。地方各级人民政府负责本行政区域内的消防工作。

第四条 国务院应急管理部门对全国的消防工作实施监督管理。县级以上地方人民政府应急管理部门对本行政区域内的消防工作实施监督管理,并由本级人民政府消防救援机构负责实施。

第五条 任何单位和成年人都有参加有组织的灭火工作的义务。

233网校声明:本内容来自233网校一级消防工程师郑磊老师《消防安全技术综合能力》课程讲义,版权归233网校,禁止转载,违者必究!

2020年一级消防工程师高端班强势来袭,旨在帮助考生化解60分容易,突破72分难的局面,快速将知识精华收入囊中,不仅掌握考点,还掌握技巧!配套包括思维导图直播课程,3D立体图+思维导图+习题直击核心考点;实操课运用图文结合的方式讲解现场实践操作,帮助非专业考生强化实操弱项!习题、冲刺训练解题套路,提升做题效率!只为帮您有效锁分【点击进入】锁分热线:4000-800-233

如果你对一级消防工程师考试不是很了解,建议先看看一级消防工程师考试新手报考指南,从报名到执业,为你介绍一消考试。(点击进入一级消防新手指南

提醒订阅:更多关于一级消防工程师考试相关信息、干货资料、串联总结,长按识别下方二维码【下载233网校APP】,获取,我们将及时给您推送提醒通知!

一级消防工程师app下载

各省一级消防工程师报名时间入口

一级消防工程师考试干货笔记

一级消防工程师考试历年真题及答案

加入考试交流群获取更多福利

学习资料、活动优惠享不停

点击添加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

免费资源

收藏

分享

顶部
网校课程 0元畅享 考试题库 资料包 客服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