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3网校 一级消防工程师

原创2020年消防综合能力郑磊精讲课建筑分类(三)

2020-06-01 08:51:36

字号

本篇内容为郑磊老师版2020年一级消防工程师《消防安全技术综合能力》精讲班培训课程-建筑分类(三),以及2020年一级消防工程师课程安排,含消防安全技术综合能力课程视频、培训课件讲义。免费试听郑磊老师精讲班课程>>

第二篇 建筑防火检查

建筑分类(三)

二、建筑高度计算:

1、建筑屋面为坡屋面时,建筑高度为建筑室外设计地面至檐口与屋脊的平均高度。

2、建筑屋面为平屋面(包括有女儿墙的平屋面)时,建筑高度为建筑室外设计地面至屋面面层的高度。

3、同一座建筑有多种形式的屋面时,建筑高度按各自要求分别计算后,取最大值。

4、对于台阶式地坪,当位于不同高程地坪上的同一建筑之间有防火墙分隔,各自有符合规范规定的安全出口,且可沿建筑的两个长边设置贯通式或尽头式消防车道时,可分别计算各自的建筑高度。否则,应按其中建筑高度最大者确定该建筑的建筑高度。

5、局部突出屋顶的瞭望塔、冷却塔、水箱间、微波天线间或设施、电梯机房、排风和排烟机房以及楼梯出口小间等辅助用房占屋面面积不大于1/4者,可不计入建筑高度。

6、对于住宅建筑,设置在底部且室内高度不大于2.2m的自行车库、储藏室、敞开空间,室内外高差或建筑的地下或半地下室的顶板面高出室外设计地面的高度不大于1.5m的部分,可不计入建筑高度。

三、建筑层数计算:

建筑层数应按建筑的自然层数计算,下列空间可不计入建筑层数:
      1、室内顶板面高出室外设计地面的高度不大于1.5m的地下或半地下室;
      2、设置在建筑底部且室内高度不大于2.2m的自行车库、储藏室、敞开空间;
      3、建筑屋顶上突出的局部设备用房、出屋面的楼梯间等。

2018年真题:某单位新建员工集体宿舍,室内地面标高±0.000m,室外地面标高-0.450m,地上7层,局部8层,一至七层为标准层,每层建筑面积1200㎡,七层屋面面层标高+21.000m,八层为设备用房,建筑面积290㎡,八层屋面面层标高+25.000m,根据现行国家标准《建筑设计防火规范》,该建筑类别为(   )。

A.二类高层住宅建筑

B.二类高层公共建筑

C.多层住宅建筑

D.多层公共建筑

参考答案:D

233网校声明:本内容来自233网校一级消防工程师郑磊老师《消防安全技术综合能力》课程讲义,版权归233网校,禁止转载,违者必究!

2020年一级消防工程师高端班强势来袭,旨在帮助考生化解60分容易,突破72分难的局面,快速将知识精华收入囊中,不仅掌握考点,还掌握技巧!配套包括思维导图直播课程,3D立体图+思维导图+习题直击核心考点;实操课运用图文结合的方式讲解现场实践操作,帮助非专业考生强化实操弱项!习题、冲刺训练解题套路,提升做题效率!只为帮您有效锁分【点击进入】锁分热线:4000-800-233

如果你对一级消防工程师考试不是很了解,建议先看看一级消防工程师考试新手报考指南,从报名到执业,为你介绍一消考试。(点击进入一级消防新手指南

一键领取>>消防工程师学习资料/免费课程/新人优惠券

热点推荐

各省一级消防工程师报名时间入口

一级消防工程师考试历年真题及答案

一级消防工程师备考锁分资料下载

加入考试交流群获取更多福利

学习资料、活动优惠享不停

点击添加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

免费资源

收藏

分享

顶部
网校课程 0元畅享 考试题库 资料包 客服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