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3网校 一级消防工程师

原创消防综合能力葛磊版精讲考点:注册消防工程师职业道德

2019-09-22 00:00:00

字号

本篇内容为葛磊老师版2019年一级消防工程师《消防安全技术综合能力》精讲班培训课程-第一篇消防法及相关法律法规与消防职业道德-注册消防工程师职业道德,配套习题讲解,含消防安全技术综合能力课程视频、培训课件讲义。免费试听葛磊老师精讲班课程>>

第一篇 消防法及相关法律法规与消防职业道德

第4讲 注册消防工程师职业道德

第二章 注册消防工程师职业道德

第一节 注册消防工程师职业道德概述 

第二节 注册消防工程师职业道德的原则

第三节 注册消防工程师职业道德基本规范

第四节 注册消防工程师职业道德修养

第一节 注册消防工程师职业道德概述

二、注册消防工程师职业道德的特点

(一)具有执行消防法规标准的原则性

(二)具有维护社会公共安全的责任性

(三)具有高度的服务性

(四)具有与社会经济联系的密切性

第二节 注册消防工程师职业道德的原则

一、注册消防工程师职业道德原则的特点(基本温度)

(一)本质性

(二)基准性

(三)稳定性

(四)独特性

二、注册消防工程师职业道德原则的作用

(一)注册消防工程师职业道德原则对于注册消防工程师职业道德规范具有指导、制约作用

(二)注册消防工程师职业道德原则是注册消防工程师处理职业关系最基本的出发点和归宿

三、注册消防工程师职业道德的根本原则

(一) 维护公共安全原则

同时,消防安全是公共安全的重要组成部分,维护公共安全是开展消防工作的根本目的。

(二)诚实守信原则

诚实守信是中华民族的优良传统,是一个人立足于社会的基本准则,也是对从业者的道德要求。

第三节 注册消防工程师职业道德基本规范

注册消防工程师职业道德的基本规范可以归纳为:爱岗敬业,依法执业,客观公正,公平竞争,提髙技能,保守秘密,奉献社会。

一、爱岗敬业

爱岗敬业是注册消防工程师职业道德的基础和核心,是其职业道德建 设所倡导的首要规范。

二、依法执业

依法执业,不仅是注册消防工程师行业的法律规范,也是行业的重要职业道德规范。

三、客观公正

“客观”,是指不以人的意志为转移的事物的本身属性,简单地说,就是不带偏见,是什么就是什么,实事求是。

四、公平竞争

“公平竞争‘是指注册消防工程师及其聘用单位要遵循公开、平等、公正和诚实信用的市场原则。

五、提高技能

提高技能,是注册消防工程师为了适应工作需要,提高自己的职业技能或专业胜任能力。职业技能是人们进行职业活动、履行职业责任的能力和手段

六、保守秘密

秘密,是指隐蔽的事情,或尚未被发现或被揭秘的事物。每个人、每个集体都会有自己的秘密,作为企业主要是商业秘密

第三节 注册消防工程师职业道德基本规范

七、奉献社会

奉献社会,就是要求从业人员在自己的岗位上树立奉献社会的职业精神,并通过兢兢业业的工作,自觉为社会和他人做出贡献。 

第四节 注册消防工程师职业道德修养

一、注册消防工程师进行职业道德修养的必要性

(一)重视职业道德修养,是促进注册消防工程师行业兴旺发达的需要

(二)重视职业道德修养,是促进注册消防工程师进步和成才的需要

(三)重视职业道德修养,是做好本职工作、维护服务对象合法权益和消防安全的需要

(四)重视职业道德修养,是促进社会精神文明建设的重要措施

二、职业道德修养内容(野人执政)

(一)政治理论修养

(二)业务知识修养

(三)人生观的修养

(四)职业道德品质修养

三、职业道德修养的途径和方法

职业道德修养的根本途径和根本方法。具体方法主要有以下几点。(我想独立)

(一) 自我反思

(二)向榜样学习

(三)坚持“慎独“

(四)提高道德选择能力

233网校声明:本内容来自233网校一级消防工程师黄明峰老师《消防安全技术综合能力》课程讲义,版权归233网校,禁止转载,违者必究!

2019年一级消防工程师锁分通关班强势来袭,旨在帮助考生化解60分容易,突破72分难的局面,快速将知识精华收入囊中,不仅掌握考点,还掌握技巧!配套包括三合一课程结合三科核心考点,规范班冲刺提高,案例专项训练解题套路,直播带你划要点,捞干货!只为帮您有效锁分(点击进入)!锁分热线:4000-800-233

加入考试交流群获取更多福利

学习资料、活动优惠享不停

点击添加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

免费资源

收藏

分享

顶部
网校课程 0元畅享 考试题库 资料包 客服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