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3网校 一级消防工程师

一级消防工程师最难考的是哪一门?

来源:233网校 2020-12-14 16:49:12 字号

1、一级消防工程师最难考科目

消防安全案例分析科目可以说是一级消防工程师考试中最难的一科了,它考查消防专业技术人员根据消防法律法规和消防技术标准规范,运用《消防安全技术实务》和《消防安全技术综合能力》科目涉及的理论知识和专业技术,在实际应用时体现的综合分析能力和实际执业能力。如果前两科基础没打牢,这一科势必难通过。

在近三年的考试中,不难看出案例80%的分值占比都在消防设施应用案例分析、民用建筑防火案例分析、工业建筑防火案例分析,其次消防安全管理案例分析。

2020-2016年一级消防工程师真题答案及解析下载

案例的复习,一定是建立在实务和综合复习完的基础上,一定要把规范条文掌握透彻,原理搞懂、疏理通,重要数的据深刻记忆,基础打牢。

2、一级消防工程师考试科目特点

《消防安全技术实务》是基础,主要涉及燃烧基础、建筑防火、消防设施、其他建筑防火、消防安全评估。主要针对基本概念,基本原理、分类组成,灭火机理,选型与适用以及相关的设计要求,属于消防工程师考试最为基本的一门入门级课程。

《消防安全技术综合能力》主要涉及法律法规和职业道德,建筑防火,消防设施,消防安全管理、消防安全评估。主要针对防火检查、消防设施的施工验收、消防检测、故障分析、维护保养以及消防安全管理相关要求。是技术实务的延伸,主要是讲解检查、调试、验收等实际操作经验。

《消防安全案例分析》是前两科的融合与运用,偏向际运用,这一科目往往是许多考生最头疼的,出题比较灵活,信息量大,应该向复习前两科,打好基础,在复习这一科。

3、一级消防工程师备考学习方法

一级消防考试重点考察运用消防技术规范,分析辨识解决消防实际问题的能力,涉及了22个专业设计规范。众多的规范、数据,记忆量非常大,考生很容易错记漏记,而考试时可能一个题目还涉及好几个知识点,难度可想而知!备考略感吃力可以跟随233网校的老师进行学习,制定科学合理的学习计划,化繁为简,教材精讲+案例分析+真题解析+考前突击,让你能够较为轻松的应对备考。233网校更为大家准备了高含金量学习资料,可免费领取哟~

免费领取一级消防学习备考礼包】【一级消防钻石班课程免费试听

除了科学合理的备考学习计划,为了让大家在学习中有趣味性,233网校开设了“答题闯关赢奖品”的活动,让你在学习的同时,还能获得更多的收获!

查看一级消防答题闯关赢奖品活动详情

答题闯关.png

如果你对一级消防工程师考试不是很了解,学霸君建议先看看一级消防工程师考试新手报考指南,从报名到执业,为你介绍一级消防考试。(点击进入一级消防新手指南

提醒订阅:为了帮助大家及时获取一级消防工程师考试内容,点击【下载233网校APP】,学霸君会及时给您推送提醒通知!

一级消防学习资料/免费课程/优惠券 一键领取

各省一级消防工程师报名时间及入口

一级消防工程师报考指南

2021年一级消防工程师钻石班来袭,适合人群:零基础,理论+实战经验双重匮乏考生,送官方正版教材,考前1个月模考测评,等你来体验>>。 

加入考试交流群获取更多福利

学习资料、活动优惠享不停

点击添加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

免费资源

收藏

分享

顶部
网校课程 0元畅享 考试题库 资料包 客服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