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3网校 一级消防工程师

原创一级消防考试全科过关经验:板块思维很重要

2020-03-24 15:07:05

字号
摘要: “板块思维”很重要!建议大家复习时可以“横着看”,看完实务的“建筑防火”,接着看综合的“建筑防火检查”,最后看案例的“建筑防火案例分析”。

233网校学员:wys177****2927,三等奖获奖者。

首先总体来说,这三本书其实就是一本书,你中有我,我中有你,应循序渐进,一步一步来:

《技术实务》最全面, 讲解精辟细致,通俗易懂。学懂实务,案例是手到擒来,不费吹灰之力。

《综合能力》有现场实战经验的人看着最轻松,内容多为检查、调试、验收等。

《案例分析》考的是应用,考的是综合,最后看。

再说说学习方法:

现实中学习方法可以说是五花八门,每个老师讲的方法也不一样,每个人自己的学习方法也不一样,方法之间没有绝对的好坏之分,适合自己的就是好的。我是17年6月份才决定考一消的,从淘宝上买了套压缩版的课本(连正规教材都没有买),视频也是买书的时候赠的。就这样坚持了一夏天。我从事的是倒班的工作,作息时间不规律。下班后除了睡觉就是看书,几乎没有别的业余活动。第一年参加考试后的感觉就是总体不难,知识点都见过,就是记不准。实务通过,综合差3分。这给了我很大的动力。后来我就决心跟着培训机构走。当初看了好多老师的课程,也看了好多培训机构,最终选择了黄明峰老师。去年又碰见了李兴伟老师,程一波老师(现在挺喜欢这个老师的),刘谛老师。特别感谢这几个老师,后期对我的帮助挺大的。

“板块思维”很重要,大家复习的时候可以“横着看”,看完《技术实务》的“建筑防火”后,接着看《综合能力》的“建筑防火检查”,最后看《案例分析》的“建筑防火案例分析”。其它知识板块也一样,切忌不要眉毛胡子一把抓。

最后我的建议:

1.确定目标,是否要考,不要抱着试试的心态,确定考,OK,就这一问题不再花费时间想考上又能怎么样,那是拿证以后的事,给自己一年时间,这一年相信自己,努力了,一定会有好成绩,两年三年的时间我不要浪费。

2.培训班就选233。这是我比对过的,考场也真实检验的,知识点基本全部覆盖到,性价比高。本专业可能懂得多一些,但对于妥妥的小白们来说,不报班自己书都看不懂,浪费时间,毫无头绪,需要专业且尽职的老师们来指导。

凡事都要坚持,不要相信这个证书可以操作,凡是改分、直接出证、花钱代评都是骗人的,世上无难事,只怕有心人,只要你用心去学了,就一定有回报。唯一的捷径就是脚踏实地地学习!

233网校特别声明:以上考试经验为2019年一级注册消防工程师获奖学员分享,对于需要复制、转载、链接和传播文章内容的,请注明文章或内容源自233网校,违者必究!

热点:一级消防考后审核(全国)|晒消防成绩赢华为PAD|消防证书注册须知

提醒订阅:更多关于一级消防工程师考试相关信息、干货资料、串联总结,长按识别下方二维码【下载233网校APP】获取!

233网校APP下载

233网校一级注册消防工程师招生已经开始!想要有效备战2020年一级消防工程师考试,融会贯通3科知识点,赶紧加入我们零基础全科通关计划,高端班专享纸质版3科《教材精讲班》课程讲义+三合一班+规范班+考前内部资料,点击了解>>

加入考试交流群获取更多福利

学习资料、活动优惠享不停

点击添加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

免费资源

收藏

分享

顶部
网校课程 0元畅享 考试题库 资料包 客服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