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3网校 一级消防工程师

一级消防工程师考后不可错过的5个时间节点!建议收藏

来源:233网校 2020-11-23 14:08:22 字号
摘要: 2020年一级消防工程师考试结束半个月左右,根据学霸君对往年考试流程的了解,还有这5个时间节点需要考生及时关注,部分考生错过一个节点可能无法领取证书。

2020年一级消防工程师考后就万事大吉了?根据学霸君对往年考试流程的了解,还有这5个时间节点和注意事项需要我们着重关注一下:

一、一级消防成绩查询时间

1、根据历年中国人事考试网公布一级注册消防工程师成绩的时间,预计成绩查询将于2021年2月底左右公布。建议考生进行2020年一级消防查分免费短信预约,查分入口开通后将短信提醒,预约通道已为你开启!

免费预约2020查分短信提醒,及时查成绩!

2、一级注册消防工程师成绩实行滚动管理,3年为一个周期。

考全科:即参加全部3个科目考试的人员必须在连续3个考试年度内通过全部考试科目。

免考1科:即参加2个科目考试的人员必须在连续2个考试年度内通过应试科目。

二、一级消防成绩复查

A:1、客观题科目原则上不查分。(参加考试但成绩为缺考的除外)

2、主观题成绩复查仅复核有无漏评,计分、登分是否准确,是否有违纪记录或其它异常情况等,不对试卷进行重评。

3、复查程序。如对考试成绩有异议,考生在成绩公布后30日内向当地考试机构提交书面复查申请,各地人事考试机构汇总后报人社部考试中心,人社部考试中心汇总后交有关部门进行成绩复核,复核结果由各地人事考试机构反馈考生。

三、一级消防成绩考后复审

各省市对于考后复审的时间要求不一致,一般在公布成绩之后,即3月份之后会公布考后复审通知。另外大多数省份不要求考后审核,只有少数省份作出了具体规定。

2020年由于疫情的原因报考方式取消了现场审核,一级消防工程师考试多地实行考后资格审核或考后随机抽查的形式,考生需要在规定的时间内完成资格审核工作,否则无法获得证书领取资格。从各地官方报名公告了解到山西、甘肃、湖南、重庆、云南、宁夏、上海、贵州、江苏、浙江、河南、辽宁、河北、安徽、海南、四川、陕西、江西、西藏、青海等地区明确表示需要进行考后资格审核,成绩公示复核或随机抽查考生报考资格。

各省份对于报考一级消防工程师有社保要求,且从事消防安全技术工作单位必须和社保缴纳单位一致。部分省份对于社保缴纳有时间要求,譬如上海市要求社保缴纳记录需累计缴纳满12个月(截至报名结束前一个月)。

所以成绩合格的考生也不要掉以轻心,一方面确保自己满足报考要求,另一方便不要错过考后资格审核时间。

查看2020年一级消防工程师考后审核地区及要求】 

四、一级消防证书领取

证书由考生报名所在地人事考试机构负责发放,具体发放时间将由报名所在地人事考试机构网上通知。考生可在中国人事考试网“资格证书”栏目查询证书发放进度和进行证书查询验证。根据历年各省市领取证书的时间来看,2020年一级消防工程师领取证书时间预计为6月-7月。(具体时间以各省人事考试中心通知为准,233网校也将第一时间公布领证通知)

五、证书注册

证书领取之后注册条件

①依法取得注册消防工程师资格证书;②受聘于一个消防安全重点单位或服务机构,并担任技术负责人、项目负责人或者消防安全管理人;一级注册消防工程师注册网站为社会消防技术服务信息系统,消防技术服务机构、注册消防工程师须注册帐号然后再进行注册操作根据《注册消防工程师管理规定》(2017年10月1日起实施)规定:

取得注册消防工程师资格证书的人员,必须经过注册,方能以相应级别注册消防工程师的名义执业。未经注册,不得以注册消防工程师的名义开展执业活动。注册消防工程师应受聘于一个消防技术服务机构或者消防安全重点单位,并担任技术负责人、项目负责人或者消防安全管理人。

注册又分为“初始注册”,“延续注册”,“变更注册”和“重新注册”。

初始注册指的是:注册消防工程师,在消防技术服务机构和注册消防工程师业务信息管理系统(以下简称系统)中进行初次注册。

延续注册是指:注册消防工程师在系统中注册日期到期,消防工程师可以进行延续注册。

变更注册是指:注册消防工程师提供聘用单位变更、聘用单位名称变更和注册消防工程师姓名变更。

重新注册是指:注册消防工程师在系统中注销,注册消防工程师可以重新注册。

推荐阅读:2020年一级消防工程师考试真题及答案

2020年一级消防工程师成绩查询时间及入口

一级消防工程师考后注册审核资料 |一级消防证书验证流程

提醒订阅:更多关于一级消防工程师考试相关信息、干货资料、串联总结,长按识别下方二维码【下载233网校APP】获取!

一级消防工程师学习交流.png

233网校一级注册消防工程师招生已经开始!想要有效备战2021年一级消防工程师考试,融会贯通3科知识点,赶紧加入我们零基础全科通关计划,高端班专享纸质版3科《教材精讲班》课程讲义+三合一班+规范班+考前内部资料,点击了解>>  

加入考试交流群获取更多福利

学习资料、活动优惠享不停

点击添加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

免费资源

收藏

分享

顶部
网校课程 0元畅享 考试题库 资料包 客服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