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3网校 证券从业

购买基金如何节省基金费用?

来源:行业聚焦 2020年4月1日 字号

购买基金,交易过程中有认申购费和赎回费,基金存续期有管理费、托管费等。节约费用,对基金投资者的最后收益率的影响,是不可忽略的。那么,怎么才能节省基金费用呢?

一、长期投资宜选后端收费。

买基金时,有前端收费和后端收费两种购买模式。前端收费,即投资者在购买基金的同时交纳认(申)购费用。另一种则称为后端收费,投资者在购买基金时可以先不支付认(申)购手续费,在赎回时才支付。前端申购费率一般随申购金额的递增而递减,一般要百万元以上的投资金额才有优惠。后端收费的费率一般会随着持有基金时间的增长而递减,如投资者持有该只基金四五年以上,甚至可能免去。

投资者拟长期持有时,选择后端付费比较划算。投资者如果要短期操作,选择可以在二级市场交易的基金在交易费用上会更为划算,比如LOF、ETF或者是封闭式基金。在二级市场卖出基金,第二天即可转出资金,这对有流动性需求的投资者来说,更为便利。

二、红利再投资节省申购费。

基金公司对红利再投的部分不再收取申购费用,因此投资者用红利买基金不但能节省申购费用,还可以发挥复利效应。基金分红次数越频繁,持有的时间越长,收益的差别就会越明显,做到“花最少的钱,获得最大的收益”。但是,是否选择这种方式要看市场情况,牛市时就比较适合,能增加份额,从而赚取更多收益。但到熊市,这种方式不利于落袋为安。

三、利用基金转换优惠费率。

很多基金公司都提供基金转换业务,即在同一基金公司旗下的不同基金之间进行转换,可享受费率优惠,有些公司甚至不收取费用。此外,不少基金公司对股票基金和货币市场基金之间的转换也有优惠费率。如果直接申购费率较高时,可另辟蹊径先购入无申购赎回费用的货币基金,再以优惠的转换费率转入股票型基金或债券型基金。

四、购买渠道不同费率有差异。

购买的基金渠道一般有银行、券商、基金公司网站直销。目前银行柜台基本采用基金原申购费率,网银一般可提供申购费八折优惠。券商大多数也采用原申购费率,少部分针对代销的不同基金有阶段性的费率优惠政策。基金网站直销一般是较稳定的有费率优惠政策。值得注意的是,目前多数基金均开通网上直销系统,采用不同的银行卡通常会获得4至8折不等的申购费率优惠。

添加学霸君微信个人号【ks233wx17】,或加入QQ群:333018491(233网校-证券从业考试),加入证券从业资格考试交流群。

编辑推荐

证券从业资格考试报名时间及入口||证券从业资格考试新手报考指南

证券从业资格考试章节习题/模拟试题/真题免费刷

2020年证券从业取证班视频解析新教材考点,助你突破60分!购课送收费题库(扩充章节题量+2套点题试卷)【核心考点讲解】【下载APP掌上刷题

  • 投资理财课
  • 证券高频速记考点手册
  • 证券从业答题闯关
  • 资料
  • 2021年证券从业章节思维导图全新上新

温馨提示:因考试政策、内容不断变化与调整,233网校网站提供的以上信息仅供参考,如有异议,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内容为准!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

网校课程 0元畅享 考试题库 资料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