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3网校 证券从业

基金的申购费和认购费是什么意思?两者有什么区别

来源:行业聚焦 2020年4月1日 字号

申购费:投资者在基金成立后的存续期间,基金处于申购开放状态期内,向基金管理人购买基金份额时所支付的手续费。根据规定,申购费率不得超过申购金额的5%。目前申购费费率通常在1.5%左右,并随申购金额的大小有相应的减让。

认购费:投资者在基金发行募集期内购买基金单位时所交纳的手续费,计算公式:认购费用=认购金额×认购费率,净认购金额=认购金额-认购费用;认购费费率通常在1%左右,并随认购金额的大小有相应减让。

其次,看两者的区别:

1、购买时点不一样。 认购是在基金发行的时候购买,和买股票原始股有点相似;申购就是基金出了封闭期之后再购买,和在二级市场上买股票一样。

2、手续费时点不一。在基金的募集期购买需认购手续费;出了封闭期再购买就需申购手续费。和买基金的时期有关,两种手续费不同时收取。

认购和申购都是申请购买基金单位的行为,其区别在于:

在基金成立前的发行募集期内申请购买基金单位叫认购,购买价格为基金单位价格;

在基金成立后申请购买基金单位叫申购,购买价格为当日基金单位净值。

基金申购费和认购费的区别:

申购费:在基金募集期结束后再购买基金叫做申购,这时候收取的叫申购费。

认购费:投资者在基金发行募集期内购买基金单位时所缴纳的手续费叫认购费。一般认购费率为1.2%。

添加学霸君微信个人号【ks233wx17】,或加入QQ群:333018491(233网校-证券从业考试),加入证券从业资格考试交流群。

编辑推荐

证券从业资格考试报名时间及入口||证券从业资格考试新手报考指南

证券从业资格考试章节习题/模拟试题/真题免费刷

2020年证券从业取证班视频解析新教材考点,助你突破60分!购课送收费题库(扩充章节题量+2套点题试卷)【核心考点讲解】【下载APP掌上刷题

  • 投资理财课
  • 证券高频速记考点手册
  • 证券从业答题闯关
  • 资料
  • 2021年证券从业章节思维导图全新上新

温馨提示:因考试政策、内容不断变化与调整,233网校网站提供的以上信息仅供参考,如有异议,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内容为准!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

网校课程 0元畅享 考试题库 资料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