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3网校 中级经济师

2020年中级经济师《金融专业》精选习题(9月28日)

来源:233网校 2020-09-28 09:46:37 字号

距离11月21日中级经济师考试还有54天,

每天5个题,测试一下吧!

2020年《金融专业》考前习题精选(9月28日)

每天练一练,提高不止一点点!

曲线公式冲刺资料下载>>

单选题:

1、下列收入中,属于商业银行营业外收入的是(   )。

A.违约金

B.投资收益

C.赔偿金

D.罚没收入

2、商业银行的新型业务运营模式区别于传统业务运营模式的核心是(   )。

A.集中核算

B.业务外包

C.前后台分离

D.综合经营

3、下列关于金融期权投资风险的说法,正确的是(   )。

A.买方和卖方的获利机会都是无限的

B.买方的损失是有限的,卖方的获利机会是无限的

C.买方的获利机会是无限的,卖方的损失是无限的

D.买方和卖方的损失都是有限的

4、中央银行的公开市场业务的优点是(   )。

A.主动权在政府

B.主动权在企业

C.主动权在商业银行

D.主动权在中央银行

5、如果日本公司在英国伦敦发行一笔英镑债券,则该笔债券属于(   )范畴。

A.熊猫债券

B.扬基债券

C.武士债券

D.猛犬债券

参考答案:DCCDD
参考解析:1.D【解析】营业外收入内容包括固定资产盘盈、固定资产出售净收益、抵债资产处置超过抵债金额部分、罚没收入、出纳长款收入、证券交易差错收入、教育费附加返还款以及因债权人的特殊原因确实无法支付的应付款项等。
2.C【解析】商业银行的新型业务运营模式的核心就是前后台分离。具体是:前台的营业网点从会计核算型向服务营销型转变,其主要职责是产品营销、柜台服务以及风险控制;后台主要负责核心业务系统运行维护,集中处理非实时业务批量交易、财务核算以及业务稽核监督,包括集中运行、集中录入、集中交易、集中核算、集中金库、集中监督等事项。
3.C【解析】金融期权的投资风险,可以分别从金融期权的买方和卖方两个角度来把握。从金融期权的买方来看,如果买入看涨期权,在投资期内对应的金融基础产品价格上涨,或买入看跌期权,在投资期内对应的金融基础产品价格下降,则根据上涨下跌幅度和买进数量有无限获利机会,而可能承担的损失以期权费为上限。从金融期权的卖方来看,如果卖出看涨期权,在投资期内对应的金融基础产品价格果然上涨,则蒙受资本损失;如果卖出看跌期权,在投资期内对应的金融基础产品价格果然下跌,则蒙受资本损失,卖方的损失无上限。
4.D【解析】公开市场操作对买卖证券的时间、地点、种类、数量及对象可以自主、灵活地选择,因此具有以下优点:①主动权在中央银行,不像再贴现那样被动;②富有弹性,可对货币进行微调,也可大调,但不会像存款准备金政策那样作用猛烈;③中央银行买卖证券可同时交叉进行,故很容易逆向修正货币政策,可以连续,进行,能补充存款准备金、再贴现这两个非连续性政策工具实施前后的效果不足;④根据证券市场供求波动,主动买卖证券,可以起稳定证券市场的作用。
5.D【解析】外国债券是指非居民在异国债券市场上以市场所在地货币为面值发行的国际债券。外国债券的发行主要集中于世界上几个主要国家的金融中心,在每个金融中心发行的升国债券一般都有一个共同的名称,如在美国发行的外国债券称为扬基债券,在日本发行的外国债券称为武士债券,在英国发行的外国债券称为猛犬债券。

加“ks233wx2”进微信群 | QQ群:720848093

下载233网校APP——中级经济师——题库——做题,包括章节练习、每日一练、模拟试卷、历年真题、易错题等,可随时随地刷题。【在线做题>>】【下载APP掌上刷题

相关推荐

2020年中级经济师考前习题精选!每天5题,稳固锁分~

【在线估分】2019-2015年中级经济师考试真题试卷

2020年中级经济师30套冲刺锁分卷上线,速来测试!

2020年经济师改革考试难度增大?这份临考冲刺锁分秘诀,助你考前再提30分>>

加入考试交流群获取更多福利

学习资料、活动优惠享不停

点击添加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

免费资源

收藏

分享

顶部
课程 0元畅享 题库 资料包 客服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