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3网校 中级经济师

2020年中级经济师《金融专业》精选习题(9月24日)

来源:233网校 2020-09-24 09:37:00 字号

距离11月21日中级经济师考试还有58天,

每天5个题,测试一下吧!

2020年《金融专业》考前习题精选(9月24日)

每天练一练,提高不止一点点!

曲线公式冲刺资料下载>>

单选题:

1、在金融期权中,赋予合约的买方在未来某一确定时间或确定的时期之内,以确定的价格出售相关资产的权利的合约是(   )。

A.看涨期权

B.欧式期权

C.看跌期权

D.美式期权

2、下列金融中介中,属于契约类金融中介的是(   )。

A.投资银行

B.保险公司

C.投资基金

D.农村信用社

3、根据“巴塞尔协议”的规定,商业银行资本充足率是按资本与(   )的比例计算的。

A.风险加权资产总额

B.关注类贷款总额

C.信贷类资产总额

D.损失类贷款总额

4、(   )是信托业首要和基本的功能。

A.财产管理功能

B.融通资金功能

C.社会投资功能

D.风险隔离功能

5、金融监管机构实施有效金融监管的基本前提是(   )。

A.依法监管

B.保持适度竞争

C.监管主体的独立性

D.外部监管与自律监管

参考答案:CBAAC
参考解析:1.C【解析】金融期权实际上是一种契约,它赋予合约的持有人在规定的期限内按约定价格买入或卖出一定数量的某种金融资产的权利。按照买方权利的不同,期权合约可分为看涨期权和看跌期权两种类型。看涨期权的买方有权在某一确定的时间或确定的时间之内,以确定的价格购买相关资产。看跌期权的买方有权在某一确定的时间或确定的时间之内,以确定的价格出售相关资产。
2.B【解析】契约性金融中介是以契约方式吸收持约人的资金,而后按契约规定承担向持约人履行赔付或资金返还义务的金融机构。其主要包括保险公司、养老基金和退休基金。
3.A【解析】资产充足率是指商业银行持有的符合监管规定的资本与风险加权资产之间的比率。根据《资本办法》,我国商业银行资本充足率的计算公式如下:①核心一级资本充足率=(核心一级资本-对应资本扣减项)/风险加权资产×100%≥5%;②一级资本充足率=(一级资本一对应资本扣减项)/K险加权资产×100%≥6%;③资本充足率=(总资本一对应资本扣减项)/K险加权资产×100%≥8%。
4.A【解析】从信托业发展历程看,信托的功能体现为以财产管理为主,以融通资金、社会投资和社会公益服务等功能为辅。其中,财产管理功能是信托业首要和基本的功能。
5.C【解析】监管主体的独立性是金融监管机构实施有效金融监管的基本前提。金融监管是专业性、技术性很强的活动,涉及面较广且复杂,如果不是独立性很强的专门机构,其监管过程和目标容易受到来自不同方面利益主体的干扰,难以公正、公平、有效地进行金融监管,达到所需监管目标。

加“ks233wx2”进微信群 | QQ群:720848093

下载233网校APP——中级经济师——题库——做题,包括章节练习、每日一练、模拟试卷、历年真题、易错题等,可随时随地刷题。【在线做题>>】【下载APP掌上刷题

相关推荐

【在线估分】2019-2015年中级经济师考试真题试卷

2020年中级经济师30套冲刺锁分卷上线,速来测试!

2020年经济师改革考试难度增大?这份临考冲刺锁分秘诀,助你考前再提30分>>

加入考试交流群获取更多福利

学习资料、活动优惠享不停

点击添加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

免费资源

收藏

分享

顶部
课程 0元畅享 题库 资料包 客服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