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3网校 中级经济师

2020年中级经济师《金融专业》精选习题(9月27日)

来源:233网校 2020-09-27 10:27:30 字号

距离11月21日中级经济师考试还有55天,

每天5个题,测试一下吧!

2020年《金融专业》考前习题精选(9月27日)

每天练一练,提高不止一点点!

曲线公式冲刺资料下载>>

单选题:

1、在金融工具的性质中,成反比关系的是(   )。

A.期限性与收益性

B.风险性与期限性

C.期限性与流动性

D.风险性与收益性

2、通货紧缩的基本标志是(   )。

A.国民收入持续下降

B.物价总水平持续下降

C.货币供应量持续下降

D.经济增长率持续下降

3、商业银行的缺口管理属于(   )管理。

A.利率风险

B.信用风险

C.汇率风险

D.投资风险

4、(   )是全面风险管理、资本监管和经济资本配置得以有效实施的基础和关键环节。

A.风险识别

B.风险监测

C.风险计量

D.风险控制

5、自2005年7月21日我国实行人民币汇率形成机制改革以来,人民币对美元不断升值,其主要原因是(   )。

A.我国物价总水平持续下降

B.我国国际收支持续顺差

C.我国对外直接投资持续增多

D.美国债务上限屡被突破

参考答案:CBACB
参考解析:1.C【解析】一般而言,金融工具的期限性与收益性、风险性成正比,与流动性成反比;流动性与收益性成反比;收益性与风险性成正比。
2.B【解析】通货紧缩是与通货膨胀完全相反的一种宏观经济现象。其含义是指商品和服务价格的普遍持续下跌,表明单位货币所代表的商品价值在增加,货币在不断的升值。从通货紧缩的含义可以看出,通货紧缩的基本标志应当是一般物价水平的持续下降,此外还要看物价水平持续下降的一定时限(一年或半年以上),且通货紧缩还有轻度、中度和严重的程度之分。
3.A【解析】利率风险的管理方法主要有:①选择有利的利率;②调整借贷期限;③缺口管理;④久期管理;⑤利用利率衍生品交易。
4.C【解析】风险计量是全面风险管理、资本监管和经济资本配置得以有效实施的基础和关键环节。风险识别是风险管理的基本要求。
5.B【解析】外汇市场上的外汇供求关系基本是由国际收支决定的,国际收支差额的变动决定外汇供求的变动。如果国际收支逆差,则外汇供不应求,外汇汇率上升;反之,如果国际收支顺差,则外汇供过于求,外汇汇率下跌。

加“ks233wx2”进微信群 | QQ群:720848093

下载233网校APP——中级经济师——题库——做题,包括章节练习、每日一练、模拟试卷、历年真题、易错题等,可随时随地刷题。【在线做题>>】【下载APP掌上刷题

相关推荐

2020年中级经济师考前习题精选!每天5题,稳固锁分~

【在线估分】2019-2015年中级经济师考试真题试卷

2020年中级经济师30套冲刺锁分卷上线,速来测试!

2020年经济师改革考试难度增大?这份临考冲刺锁分秘诀,助你考前再提30分>>

加入考试交流群获取更多福利

学习资料、活动优惠享不停

点击添加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

免费资源

收藏

分享

顶部
课程 0元畅享 题库 资料包 客服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