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3网校 中级经济师

2019年中级经济师考试《经济基础》习题精选(9月23日)

来源:233网校 2019-09-23 09:45:00 字号

距离11月2日中级经济师考试还有40天,

每天5个题,测试一下吧!

2019年《经济基础知识》考前习题精选(9月23日)

每天练一练,提高不止一点点!

单选题:

1、表示消费者收入不变,与一种商品价格变化相联系的两种商品的效用最大化组合的曲线称为()。

A.需求曲线

B.预算约束线

C价格-消费曲线

D.无差异曲线

2、下列法律法规中,对立法机关、各级政府以及政府财政主管部门和预算执行部门、单位的预算管理职权作出明确规定的是()。

A.《中华人民共和国审计法》

B.《中华人民共和国预算法实施条例》

C.《中华人民共和国预算法》

D.《中华人民共和国立法法》

3、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消费者权益保护法》,下列关于消费者的“依法求偿权”的说法,正确的是()。

A.只有商品的购买者、使用者或服务的接受者可以作为求偿权主体

B.消费者可以要求人身损害赔偿,既包括生命健康损害赔偿,也包括精神损害赔偿

C.非消费者的第三人在事故现场受到损害,不能享有依法求偿权

D.消费者可以要求财产损害赔偿,但只包括直接损失

4、下列账户记录方法中,符合负债类账户记账规则的是()。

A.增加记借方

B.增加记贷方

C.减少记贷方

D.期末无余额

5、具有证明有限责任公司股东地位、确认有限责任公司股东投资数额效力的法律文件是()。

A.股东名册

B.公司章程

C.股东会会议记录

D.公司会计账簿

参考答案:CCBBA
参考解析:1.本题考查消费者均衡和需求曲线。因价格变化导致效用最大化组合变化,价格变化在前,消费量变化在后,所以选择时应选“价格-消费曲线”。
2.本题考查我国政府预算职权划分。2014年修改后的《中华人民共和国预算法》对立法机关、各级政府、政府财政主管部门和预算执行部门、单位的预算管理职权作了明确规定。
3.本题考查消费者的权利。消费者享有依法求偿权,求偿主体包括:(1)商品的购买者、使用者;(2)服务的接受者;(3)第三人,即消费者之外的因某种原因在事故发生现场而受到损害的人。求偿的内容包括:(1)人身损害(无论是生命健康还是精神损害)赔偿;(2)财产损害赔偿,包括直接损失和可得利益的损失。
4.本题考查会计记录的方法。负债、所有者权益、收入类账户增加记贷方,资产、成本、费用类账户增加记借方。负债类账户的期末余额在贷方。
5.本题考查公司治理结构。在有限责任公司中,股东名册具有证明股东地位、确认股东投资数额的效力。

下载233网校APP——中级经济师——题库——做题,包括章节练习、每日一练、模拟试卷、历年真题、易错题等,可随时随地刷题。【在线做题>>】【下载APP掌上刷题

经济师题库APP

相关推荐

【每日一练】2019中级经济师考前精选习题汇总!

【在线测验】2018-2014年中级经济师考试真题卷

2019年中级经济师《经济基础知识》高频考点汇总

>>考点、难点太多记不住?免费听233槐俊升老师讲解,助你有效记忆>>2018年中级经济师考试

加入考试交流群获取更多福利

学习资料、活动优惠享不停

点击添加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

免费资源

收藏

分享

顶部
课程 0元畅享 题库 资料包 客服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