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3网校 中级经济师

2019年中级经济师考试《经济基础》习题精选(9月29日)

来源:233网校 2019-09-29 09:46:00 字号

距离11月2日中级经济师考试还有34天,

每天5个题,测试一下吧!

2019年《经济基础知识》考前习题精选(9月29日)

每天练一练,提高不止一点点!

多选题:

1、在其他条件不变的情况下,关于需求价格弹性和总销售收入的关系的说法,正确的有()。

A.需求价格弹性系数大于1,产品价格降低时,会使生产者的销售收入增加

B.需求价格弹性系数小于1,产品价格提高时,会使生产者的销售收入减少

C.需求价格弹性系数等于1,产品价格提高时,不会影响生产者的销售收入

D.需求价格弹性系数小于1,产品价格提高时,会使生产者的销售收入增加

E.需求价格弹性系数大于1,产品价格提高时,会使生产者的销售收入增加

2、关于消费与储蓄,下列等式成立的是()

A.边际消费倾向+边际储蓄倾向=1

B.平均消费倾向+边际储蓄倾向=1

C.储蓄=收入-消费

D.消费=自发消费+边际消费倾向×收入

E.平均消费倾向+平均储蓄倾向>1

3、填制和审核会计凭证的作用包括()。

A.明确经济责任

B.控制经济活动

C.提供记账依据

D.保证会计资料真实正确

E.对会计要素进行分类

4、下列经济理论中,属于财政支出规模增长理论的有()。

A.梯度渐进增长理论

B.非均衡增长理论

C.政府活动扩张法则

D.内生增长理论

E.经济发展阶段增长理论

5、土地承包经营权具有的法律特征有()。

A.土地承包经营权属于一种新型的用益物权

B.承包经营合同是确认土地承包经营权的主要依据

C.土地承包经营权的主体是公民或集体组织

D.土地承包经营权的客体为全民所有的土地和集体所有的土地

E.土地承包经营权是利用他人的动产的一种权利

参考答案:1.ACD 2.ACD 3.ABCD 4.ABCE 5.ABCD
参考解析:1.本题考查需求价格弹性与总销售收入的关系。当Ed〈1时,需求缺乏弹性,价格上涨会使得销售收入增加,价格下降会使收入减少。当Ed〉1时,需求富有弹性,价格上涨会使得销售收入减少,价格下降会使销售收入增加(适合采用薄利多销的方式)。当Ed=1时,价格变动不会引起销售收入变动。
2.本题考查消费与储蓄之间的关系。平均消费倾向+平均储蓄倾向=1,所以B、E均错误。
3.本题考查会计记录的方法。通过填制和审核会计凭证,可以控制经济活动,保证会计资料真实正确,明确经济责任,为记账提供可靠依据,保证会计记录真实可靠。
4.本题考查财政支出规模增长的理论解释。财政支出规模增长的理论有:瓦格纳的“政府活动扩张法则”、皮考克和魏斯曼的“梯度渐进增长理论”、马斯格雷夫的“经济发展阶段增长理论”、鲍莫尔的“非均衡增长理论”、公共选择学派的解释。
5.本题考查土地承包经营权。土地承包经营权具有的法律特征:(1)承包经营合同是确认土地承包经营权的主要依据;(2)土地承包经营权的主体是公民或集体组织;(3)土地承包经营权的客体为全民所有的土地和集体所有的土地;(4)土地承包经营权属于一种新型的用益物权。土地是不动产,选项E错误。

下载233网校APP——中级经济师——题库——做题,包括章节练习、每日一练、模拟试卷、历年真题、易错题等,可随时随地刷题。【在线做题>>】【下载APP掌上刷题

经济师题库APP

相关推荐

【每日一练】2019中级经济师考前精选习题汇总!

【在线测验】2018-2014年中级经济师考试真题卷

2019年中级经济师《经济基础知识》高频考点汇总

>>考点、难点太多记不住?免费听233槐俊升老师讲解,助你有效记忆>>2018年中级经济师考试

加入考试交流群获取更多福利

学习资料、活动优惠享不停

点击添加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

免费资源

收藏

分享

顶部
课程 0元畅享 题库 资料包 客服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