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3网校 中级经济师

2020年中级经济师《经济基础》精选习题(9月28日)

来源:233网校 2020-09-28 09:46:37 字号

距离11月21日中级经济师考试还有54天,

每天5个题,测试一下吧!

2020年《经济基础知识》考前习题精选(9月28日)

每天练一练,提高不止一点点!

曲线公式冲刺资料下载>>

单选题:

1、实施价格歧视的基本条件不包括(   )。

A.同一产品不能在不同市场之间流动

B.企业生产的商品或服务具有耐用品性质

C.消费者之间存在不同的需求价格弹性

D.不同消费者所在的市场能被隔离开

2、各国应集中生产并出口那些能够充分利用本国充裕要素的产品,进口那些需要密集使用本国稀缺要素的产品。这是(   )理论的主要观点。

A.绝对优势

B.赫克歇尔一俄林

C.比较优势

D.规模经济贸易

3、甲公司销售应税产品缴纳的消费税,通过提高该产品价格将税负全部转移给购买该产品的乙公司。这种税负转嫁方式属于(   )。

A.后转

B.前转

C.消转

D.旁转

4、环比增长速度时间序列分析中,“增长1%的绝对值”的计算公式为(   )。

A.image.png

B.image.png

C.image.png

D.image.png

5、会计核算中产生权责发生制和收付实现制两种记账基础的前提是(   )。

A.会计主体

B.持续经营

C.货币计量

D.会计分期

参考答案:BBBAD
参考解析:1.B【解析】实行价格歧视的基本条件:第一,必须有可能根据不同的需求价格弹性划分出两组或两组以上的不同购买者;第二,市场必须是能够有效地隔离开,同一产品不能在不同市场之间流动。
2.B【解析】根据赫克歇尔一俄林的理论,各国应该集中生产并出口那些能够充分利用本国充裕要素的产品,进口那些需要密集使用本国稀缺要素的产品。国际贸易的基础是生产资源配置或要素储备比例上的差别。
3.B【解析】税负转嫁方式有前转、后转、混转、消转、旁转、税收资本化。前转又称顺转或向前转嫁,即纳税人将其所纳税款通过提高其所提供商品的价格方法,向前转移给商品的购买者或者最终消费者负担的一种形式。前转是税收转嫁最典型和最普遍的形式,多发生在流转税上。
4.A【解析】运用增长速度反映现象增长的快慢时,往往要结合水平指标的分析才能得出正确结论。“增长1%的绝对值”是进行这一分析的指标,它反映同样的增长速度,在不同时间条件下所包含的绝对水平,增长1%的绝对值image.png
5.D【解析】明确了会计期间的前提,才产生了本期与非本期的区别,才产生了收付实现制和权责发生制,才能正确贯彻配比原则,会计分期是以持续经营为前提的。

加“ks233wx2”进微信群 | QQ群:720848093

下载233网校APP——中级经济师——题库——做题,包括章节练习、每日一练、模拟试卷、历年真题、易错题等,可随时随地刷题。【在线做题>>】【下载APP掌上刷题

相关推荐

2020年中级经济师考前习题精选!每天5题,稳固锁分~

【在线估分】2019-2015年中级经济师考试真题试卷

2020年中级经济师30套冲刺锁分卷上线,速来测试!

2020年经济师改革考试难度增大?这份临考冲刺锁分秘诀,助你考前再提30分>>

加入考试交流群获取更多福利

学习资料、活动优惠享不停

点击添加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

免费资源

收藏

分享

顶部
课程 0元畅享 题库 资料包 客服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