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3网校 中级经济师

2019年中级经济师考试《经济基础》习题精选(10月8日)

来源:233网校 2019-10-08 09:50:00 字号

距离11月2日中级经济师考试还有25天,

每天5个题,测试一下吧!

2019年《经济基础知识》考前习题精选(10月8日)

每天练一练,提高不止一点点!

单选题:

1、表示消费者收入不变,与一种商品价格变化相联系的两种商品的效用最大化组合的曲线称为()

A.价格-消费曲线

B.需求曲线

C.无差异曲线

D.预算约束线

2、转变经济发展方式的具体内容主要是促进“三个转变”,下列不属于“三个转变”的是()。

A.促进经济增长向依靠增加出口工业制成品转变

B.促进经济增长向依靠消费、投资、出口协调拉动转变

C.促进经济增长向依靠第一、第二、第三产业协同带动转变

D.促进经济增长向主要依靠科技进步、劳动者素质提高、管理创新转变

3、关于建设用地使用权的说法,错误的是()。

A.设立建设用地使用权,可以采取出让或者划拨方式

B.建设用地使用权是一项法定的独立物权

C.划拨土地有期限的限制,鼓励以划拨方式设立建设用地使用权

D.建设用地使用权是从国家土地所有权中分离出来的用益物权

4、各国应该集中生产并出口那些能够充分利用本国充裕要素的产品,进口那些需要密集使用本国稀缺要素的产品,是()理论的主要观点。

A.亚当斯密的绝对优势

B.大卫李嘉图的比较优势

C.赫克歇尔一俄林禀赋

D.克鲁格曼的规模经济

5、美国金融监管体制的特点是()。

A.独立于中央银行的监管体制

B.以证券监督部门为重心,中央银行辅助监管

C.独立于证券监管部门的监督体制

D.以中央银行为重心,其他监管机构参与分工

参考答案:AACCD
参考解析:1.因价格变化导致效用最大化组合变化,价格变化在前,消费量变化在后,所以选择时应选“价格-消费曲线”。
2.本题考查经济发展。转变经济发展方式的具体内容主要是促进“三个转变”:(1)促进经济增长由依靠投资、出口拉动向依靠消费、投资、出口协调拉动转变;(2)促进经济增长由主要依靠第二产业带动向依靠第一、第二、第三产业协同带动转变;(3)促进经济增长由主要依靠增加物资资源消耗和能源消耗向主要依靠科技进步、劳动者素质提高、管理创新转变。
3.本题考查建设用地使用权。划拨土地没有期限的限制,为了切实加强土地调控,要严格限制以划拨方式设立建设用地使用权,选项C错误。
4.根据赫克歇尔和俄林理论,各国应该集中生产并出口那些能够充分利用本国充裕要素的产品,进口那些需要密集使用本国稀缺要素的产品。国际贸易的基础是生产资源配置或要素储备比例上的差别。
5.本题考查金融监管体制。美国实行以中央银行为重心,其他机构参与分工的监管体制。

下载233网校APP——中级经济师——题库——做题,包括章节练习、每日一练、模拟试卷、历年真题、易错题等,可随时随地刷题。【在线做题>>】【下载APP掌上刷题

经济师题库APP

相关推荐

【每日一练】2019中级经济师考前精选习题汇总!

【在线测验】2018-2014年中级经济师考试真题卷

2019年中级经济师《经济基础知识》高频考点汇总

>>考点、难点太多记不住?免费听233槐俊升老师讲解,助你有效记忆>>2018年中级经济师考试

加入考试交流群获取更多福利

学习资料、活动优惠享不停

点击添加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

免费资源

收藏

分享

顶部
课程 0元畅享 题库 资料包 客服咨询